语多难寄,闲情入盏

赵小姐

<h3><div style="text-align: left;">清浅红尘,</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今生,</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求一份淡然,</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滋润心窝,</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求一份舒适,</div><div style="text-align: right;"></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慰籍心灵。</div></h3> <h3>九月初上, 听我心语, 月挂树梢梦依稀, 无心斟满茶一杯, 滴、滴、滴, 恰似梦哭泣的声音, 欲望跳跃的颤音, 一饮而尽, 愿这茶灭去心头炽火, 再不管谁与谁融合, 谁为谁守候, 所谓期待,不过戏言, 我若离去,不回眸, 亦不叹相遇与错过, 我只一颗心, 穿梭于肉体与灵魂, 忘了我吧, 我亦忘了我是谁。<br></h3> <h3>  有人说,人的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而我多了几分贪欲,身体要跟上心的步伐,这几乎是困难的。<br></h3> <h3>  那天为了拍照在书架上随便挑了一本看上去比较复古的书籍,也不曾翻阅。日子如复制粘贴一样的过着,和往常一样早上来到茶馆开门,然后放上一曲清雅的音乐,检查每张茶台的卫生情况,而后坐下来不紧不慢地烧水泡茶,一个人,一盏茶,相对无言。今天不同的是突然很想看书,便随手拿起了那天作为道具拍照的书《乌镇》。这是一本图文相应的书籍,似乎翻阅起来便能少几分厌烦,多几分兴趣。黑灰的老照片,使得字里行间的乌镇显得更加历饱沧桑。此书的开头提到了茅盾,于是更增加了这本书对我的吸引力,一天的时间就这样在乌镇的岁月和历史中悄然接近尾声,似乎我也跟随着书里对乌镇的描述到其走了一遭,见证了他的历史变迁。盒上书的那一刻,我的心却还停留在乌镇,久久不能忘怀,随之思绪泛滥一发不可收拾。<br></h3> <h3>  后来我发现这是成集的一整套书漫步老街,一共五本书,分别是对乌镇/小桥烟雨,丽江/灵魂故乡,南浔/水墨人家,平遥/梦断黄沙,周庄/朗月孤舟的解说。<br></h3> <h3>  看到那本《丽江》,想到那年那场说走就走的丽江之旅,用来作为我的毕业之旅,一个多月的时间,丽江的大街小巷都留下了我的脚印和欢声笑语,更让我难以释怀的应该是留在那里的故事吧,即使走过的古镇也不计其数,可打那以后,我的心便留在了丽江。经年,我又一个人毅然再到云南走了一圈,一个月的旅程,数不尽的千头万绪,回来后,我的心像病了一样,无可救药般受折磨着,孤独症、抑郁症、幻想症、恐惧症、强迫症、人格分裂症,精神分裂症等疑难杂症系于一身,甚至我以为我会这样抑郁而终,有人劝我去看心理医生,我觉得他们才有病,或许没有人能懂,也罢。<br></h3> <h3>  每天与茶相关的生活似乎也没什么两样,此外,我疯了似的跑步,拼命的想要找一个出口,还有陪伴我的是那些烧不尽的烟和喝不完的酒,我甚至觉得那些自我拉扯和撕心裂肺正是我享受着的快乐,或许你永远不懂那样的滋味。<br></h3> <h3>  我每天泡茶、喝茶,信佛、学佛,去悟道、悟理,始终悟不了的还是自己的心……</h3> <h3>  相信总有一天,我们都会和岁月握手言和,和自己握手言和。</h3> <h3>岁月静好,与君语; 细水长流,与君同; 繁花落尽,与君老。<br></h3> <p style="text-align: right; ">——2016年4月3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