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红一片,难挡回眸魅!

苏朝军(风筝)

<h3>我喜欢紫薇,喜欢它的刚强。紫薇生长在贫瘠的土地上,它随意,淡然。任凭风吹雨打,顽强地绽放着绚丽的花朵,时经百日。</h3> <h3>我喜欢紫薇,喜欢它的谦虚。紫薇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没有梅的国色天香,它低调,自信。依然举起簇簇花朵,点缀着秋天的美丽。</h3> <h3>我见过成片的紫薇花开,那是一种动人心弦的壮观,就像宋代诗人杨万里所赞颂的那样:“似痴如醉丽还佳,露压风欺分外斜。谁道花无红百日,紫薇长放半年花。”</h3> <h3>我喜欢紫薇,喜欢它的青涩。紫薇没有菊的华丽娇艳,没有兰的高洁清雅。它内敛,羞涩。若手轻抚其树干,竟枝摇叶动,浑身颤抖。甚至会发出”咯咯”的响动,如同怕痒的处子,令人啧啧称奇。</h3> <h3>我喜欢紫薇,喜欢它的无私。紫薇姿态优美,花色艳丽,开在夏秋少花季节。’盛夏绿遮眼,此花红满堂。”</h3> <h3>看着这些紫薇花,我不禁怦然心动,兴奋得浮想联翩。这哪里是花?分明是一群天真浪漫的少女,嬉游在这块中原襄阳大地上。在这里的花丛中,你根本感觉不到这是赤日炎炎的高温夏季?分明是来到了一处陶渊明藏匿的世外桃源的仙境中。</h3> <h3>在这骄阳似火的夏日里,这些顶着烈日而不屈的紫薇,与那出污泥而不染的花中君子莲一样,有着它们的独特风采,甚至又是一种超越,是它们用不同的美共同撑起夏日城市的一片阴凉。</h3><h3>“紫薇花开百日红,轻抚枝干全树动。”<br></h3> <h3>漫步在街头巷尾,走在紫薇丛的花间小道,尽情的欣赏夏日紫薇的美丽,看那花开连成一片延伸远方的云霞,尽情感受紫薇的一片柔情。紫薇是有勇气的,亮丽的花朵开在火热的夏季不怕蒸烤,是自然的一种可爱的生命形态。</h3> <h3>清风中,她们婆娑起舞,情趣盎然,这些紫薇香花成为了夏天缺花时节蜂们的重要花源。</h3><h3><br></h3> <h3>枝头热烈燃烧的紫薇花,每一朵都包含着喷薄的激情。碎碎叨叨的一簇一簇,乱红成阵,缤纷如梦,早消尽了前些时日那萎靡不振的颓废样子。看它们风情万种,不觉心旌浮动。应该怎样用语言把这惊艳的画境描摹出来?心思辗转,终不能寻到一个合适的词节来形容此刻的烟水心境。</h3> <h3>紫薇名字有诗情画意,使得很多女孩子以其命名。“紫薇花最久,烂漫十旬期,夏日逾秋序。新花续放枝”。又是紫薇花开时,紫薇仙子翩翩起舞,把美丽带给人间。</h3> <h3>摄影苏朝军,河南安阳联通公司办公室,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通信摄影学会会员、中国香港摄影报摄影记者、中国人像摄影学会会员、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擅长风光、人像、生态花卉拍摄。</h3><h3>微信号:ayscj01 qq:40101262 </h3> <h3>本篇文字来源于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