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文学】实中暑期作文(十七)曹苏瑶、干欣雨、喻王庆、杨博涵

水龙吟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真的不容易</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实验中学行知文学社初一(7)班 曹苏瑶</h3><h3><br></h3><h3> 问世间成功为何物?但教人勤奋刻苦!成功,真的不容易。</h3><h3> 还记得十岁生日那年,妈妈送给我一辆自行车作为生日礼物。第二天我便迫不及待地想要征服它。</h3><h3> 我将自行车推到空地上,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屁股坐上了坐垫。一只脚蹬住地面,另一只则牢牢踩在踏板上,紧握扶手。准备,出发!</h3><h3> 正在我自作聪明,以为已经学会骑自行车时,骨感的现实狠狠甩了我一巴掌——“砰”,我居然被自行车甩了出去!</h3><h3> 可恶,真是气不打一处来!我忍着剧痛,一骨碌爬了起来。走到自行车旁,深吸一口气,我就不信我征服不了你。一切都按照上一次的套路,施行着……果不其然,我又失败了:刚准备出发,自行车居然跳起了“双人舞”,把我甩出去了不说,还像一个喝醉了酒的大汉,摇摇晃晃地跌在了我身上。</h3><h3> 我一脸地懊恼!难道就这样放弃吗?不,我不甘心!我相信我一定可以成功!</h3><h3> 于是一次又一次,我被甩了出去,身上又青又紫。尽管如此,我依然没有放弃,坚守着一份信念。在一次次地被“甩”中,我渐渐地把握到了骑自行车的力度、角度、速度,在红肿的、火辣辣的疼痛中,我感到离会骑自行车的状态越来越近了……我咬牙坚持,我相信一定可以成功!</h3><h3> 当我骑上车不再摇摆,蹬脚踏不再滑脱,并且能控制自如的时候,我终于获得了成功。哎,成功真不容易!</h3><h3><br></h3></h3>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真的不容易</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实验中学行知文学社初一(7)班 干欣雨</h3><h3><br></h3><h3> 一次次因困难落泪,又坚强爬起来;一次次被挫折绊倒,又重新振作;一次次被失败打倒,又坚定信念……这些在证明我的成长,但似乎长大又离我有些遥远。我想:长大,真的不容易。</h3><h3> 无论是小时候,还是现在,我都是一个有家人宠爱的小女孩。虽然巴望着长大,但又不知长大为何物。我长高了,我就会开心地以为自己已经长大了,可是妈妈却语重心长地说:"长高并不意味着长大。"</h3><h3> 小学的时候,我总是抢着帮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然后蹦蹦跳跳地去找妈妈:"妈妈!妈妈!我长大了!"妈妈听了我有些天真又不失激动的话语,只是笑了笑。温和又意味深长地说:"懂事不完全等于长大。"听了这句话,我开始有些泄气,似乎想放弃了。心想长大这么难,到底要怎么做才能算长大呢?</h3><h3> 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作业量的增加,我逐渐忘记了这些事。可是,又有一次巧合,我又遇见了长大,这一次是真正的长大……</h3><h3> "啊!‘一不小心撞到了人,我十分内疚,连忙将她扶起,诚恳地道了歉,还把她送回了家。后来我把这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欣慰地说:"我的宝贝丫头呀,你终于长大了。”我先是一愣,后来渐渐明白了:原来,长大意味着承担责任。</h3><h3> 长大,真的不容易!</h3><h3><br></h3></h3>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最美心头一亮时</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实验中学行知文学社初一(7)班 喻王庆</h3><h3><br></h3><h3> 天,又下雨了呢……</h3><h3> 而我,一个人漫无目的的走在回家的小路上,抬头望着乌蒙蒙的天,不由得感到心中郁气反增不少。在回家路上,在雨中穿梭。</h3><h3> 今天,我们的数学老师公布了成绩排名。也不知是什么缘故,这次考试中一项排名中等的我竟离奇的落伍于后20名,这委实让我受到了不小的打击,以至于我后来上课的注意力不够专注。我心中隐隐有些不安:如果妈妈知道我的成绩会怎么办,会责怪我吗?一想到这儿,一丝恐慌爬上心头,成为了我心中的一颗巨石,让我很难呼吸。</h3><h3> 走着走着,也不知平常走的路,今日怎么会这么长,走也走不尽。忽然,我在一小巷子角落看到了,一丝黑影一闪而过,会是坏人吗?我强压下心中的恐慌,慢慢地接近那黑影的所在之处。</h3><h3> 哦,原来是一只瘦弱的小猫,在这下雨天气中哀叫。一双金瞳无辜地望着我,神情就像一个小孩子想要别人怜爱,让人产生保护欲一样的可怜。这无疑是触动了我心中柔软的一块。我忙不迭地从包里拿出一根香肠,一小段一小段地喂给小猫吃。过了一会儿小猫吃饱了,我正欲走的时候,却发现小猫一直跟着我,它低低地向我叫了一声,似乎像是在挽留我,不希望我从它面前消失。我不由动了恻隐之心,弯下腰抱着小猫,一起离开了小巷。</h3><h3> 我慢慢地走在路上,抱着小猫小小而又温暖的身子,心中不禁多了一丝安慰。心中那压得我快喘不过气的公式,好像在这一刻,也土崩瓦解了。无形的压力也似乎消失了呢。</h3><h3> 回到家中望着湿漉漉的一人一猫,妈妈不禁笑了,开口问道:女儿你怎么变成落汤鸡呢?我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讲述了事情的原委,并告诉我妈妈,这次我的排名。“这次考差了,这说明你还有提升空间,不要灰心。”妈妈饱含鼓励的眼睛让我更加坚定了心中的信念:我要更加努力。</h3><h3> 这一刻也许并不是十分特别,但是很温馨。此刻我的心中是明亮的,也许并不是最美的,但是我感觉是真诚美好的。我很感谢我喂养的那只猫,他在我消沉的时刻安抚过我,让我不再彷徨迷茫。他削去了我心中的阴郁,融化了我的心,让我心变得光明。</h3><h3><br></h3></h3>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掌声</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实验中学行知文学社初一(1)班 杨博涵</h3><h3><br></h3><h3> 夜深了,父亲对他说:“你终将一事无成……”</h3><h3> 他用布满血丝的眼睛盯着父亲,把他手中的酒瓶砸到了地上。</h3><h3> 他已经三十岁了,可是他仍然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他当过管道工,知道了黑暗中的死气沉沉;他当过农民,知道了田地中的烈日炎炎;他当过快递员,知道了人们脸上的真假善恶。</h3><h3> 但他都只做了几天,最多也只有一星期。他用不多的积蓄去健身——现在有一届拳击赛,他想参加。但是尽管这样,教练也认为他没有资质,因此,每个人都觉得他可有可无。但还是有一个人注意到他了。这是一个中年男子,他曾在此赛中连续两次获得拳王金腰带,但是时间是拳手最大的敌人。世界与时间是不会等人的。世界会变化,时间会流逝。</h3><h3> 终于在他不懈的努力下,他终于可以跟他学拳了。跑步,技巧,锁技,解锁技……这些都需要一个有着真正执着意志的人来完成。经过了两个半月的魔鬼训练,他总于可以上台了。</h3><h3> 比赛规则很简单:首场比赛胜出者可以选择拿走奖金,也可以做台主继续打。但是须要在两回合内打败对手,不然就算自己输了。先获胜十场者即获胜。这是,可以选择拿走奖金,也可以挑战各地拳王,获得金腰带。</h3><h3> 上场时,师傅对他说——“怕,你就会输一辈子”。</h3><h3> 而令他没想到的是,他父亲也来了。</h3><h3> 他的首站对上了一位老将,也是台主,名叫麦克。只见麦克开始时很心急,想着在半回合内打败对手。但是他却像在打游击战一样,打了几下就退出去,不断的拖时间。但是麦克抓准机会,一个低腿扫倒了他。麦克扑了上来,一拳又一拳,拳拳到肉,打得他毫无还手之力。这是距离第一回合结束仅剩十秒,他咬咬牙,乘机锁住了麦克。</h3><h3> 敲铃声。</h3><h3> 他的脸上全是血,坐在观众席上的父亲也为他捏了一把汗。比赛继续,解说员都议论起他,认为他应该早点放弃。因为这种比赛有时会死人的。但是他不怕,用他的执着以及那一丝希望。他一上场,对手便一个低腿扫上来,但他沉着的往后一退,便躲过去了。而且他借助了擂台的边缘,往后一靠,再加大力度打回来。一拳打昏了麦克,使其晕了起来,这时他又用“断头台”锁住了麦克。终于,麦克的脸也涨红了,眼睛像要跳出来一样,终于拍了手。</h3><h3> 他躺在地上,微笑着。</h3><h3> 所有人,都站了起来,为他欢呼。连解说员也说这是个奇迹。</h3><h3> 第十场。</h3><h3> 他信心满满地上台了,他一个直拳打上去,但对手却借助他的力量打上去,是他伤得不轻,但他不放弃。左勾拳,低腿,十字架等等都用上了,双方使出浑身解数也无法分出个胜负。终于对手的一个假动作打破僵局。只见对手做出了直拳的样子,但其实是用低腿,他终于被扫倒了,对手像狼一样扑了上来,几下重拳打得他的眼睛流血,他用那模糊不清的视角看往观众席,他一眼便发现了父亲。他这时既冷静又一股热血涌上头。他仅有的力气涨了起来,又往后倒去……终于对手也没多少力气了,他低腿扫到了对手,并乘机锁住了对手。终于对手拍手了。</h3><h3> 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鼓起了掌。</h3><h3> 掌声淹没了他。</h3><h3> 解说员问他:“你为何这么努力?”他说:“我要证明给一个人看,我不会一事无成。”</h3><h3> 最后,他用自己的血来诠释了什么是坚持。</h3><h3> 因为——怕,你就会输一辈子。</h3><h3> 馆内的掌声并未停息。</h3><h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h3><h3> 【师说】这是一篇特别的作文,很有意思。</h3></h3>

长大

对手

妈妈

麦克

小猫

自行车

终于

心中

文学社

解说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