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性,猫性与人性

西风獨酔

<h1 class="title" style="line-height: 1.3; -webkit-font-smoothing: antialiased; font-size: 26px; color: rgb(177, 177, 177); 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63, 63, 63);"><br></h1><div id="content" style="color: rgb(177, 177, 177); 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font-size: 17px;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63, 63, 6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br></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我养了一只小黑狗,名曰――黑豆!</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这是一只跟主人走丢的狗,辗转几手到了我家邻居手里,养在地下室约有半年光景,终有一日被气得要将它卖掉!原因是它将地下室能咬过的东西都咬得鸡零狗碎,据说地下室惨不忍睹。</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最后,它到了我家,成为我家的一员。</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最初,它胆子很小,小到我一说话它就瑟瑟发抖,小到我牵着它走,它就怯生生跟在我脚边。</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然后它延续了它在地下室的爱好,把我给它所有能啃的东西都啃得大小均匀,散落一地。我想,估计是害怕,我给它整了一个大型狗狗的窝,为的是让它待着舒服。</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于是,它呆在窝里发疯啃着自己的铺垫。</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我觉得它是太寂寞了在地下室,所以用啃来排解。于是我带着它四处玩,它胆子渐渐大了起来,似乎也不啃东西了,我给它买了磨牙棒,很多种口味。</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夏天了,带着它不方便了,大部分地方不让它进,放车里会热死,咋办?放家里吧。</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于是,我开始不带着它出门,结果我发现它又开始啃东西,不吃东西,将饭碗打翻。</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你能想到每次我留着吃的给它,晚上回到家见到的场景吗?每天晚上都要打扫战场,我训它,它就整出一副要死的样子可怜兮兮看着我,好吧,服你了。我不给留饭了,只有磨牙棒。</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后来,它胆子很大!脾气也大!</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你吃啥它都要吃,就是不吃狗粮,狗粮多好啊!咋不吃呢?是不是口味不合?换了能用二十个牌子,它就是不吃,我看它饿的可怜,又喂饭了。</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肉饭,只挑肉吃。没办法,将肉切碎跟饭捏合在一起,它挑累了,也就吃了,我看着也累死了。</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后来,肉饭也不吃,几天不吃,我就拿点纯肉,还没到嘴边一个纵身跃起抢了我手中的肉。吓我一跳,艾玛。</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每次我一离开家,到楼下就听家里它嚎叫得象没了娘的小狼,那个惨。扰民不止。</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后来,我从文庙一百元解救了一只纯白色的田园猫,叫小白。瘦的啊,一看见我就喵不停,拼命往我这边凑,要我摸摸。我输了,一百元买了。</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尖嘴的小白,到我家就开始生病,拉得啊快快要死的样子,心疼!用消炎药兑点温水,抱着它拿勺子喂,喂到第三口的时候这快死了的小白忽然跟回光返照一样迅雷之速咬了我一口。</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是的,狠狠咬了一口!顿时几个洞在拇指上出现,跟着鲜红的血就顺着流了。</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我本能松开了它,或者它也为自己行为感到后悔,也松开了我。</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于是,我用肥皂水洗洗洗,去防疫站打针了。</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于是,我各种忌嘴坚持到打针结束。</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而,小白已经从三角嘴四处掉毛变成了大饼脸的肥猫,睡在哪里都是一大团白球,每次看见我它似乎早忘了曾经咬过我,死皮赖脸的往身上蹭啊蹭。</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这家伙,是个胆小的女生。</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喜欢坐在餐桌下,沙发拐角,书架上。只要能挤进去的地方,无一幸免,能摔的东西摔了个遍,所有的椅子面上都像是打翻了芝麻一样,那一水的芝麻粒!</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为了它爬的舒服,买了一个猫爬架,居然不爱睡,就爱四处钻,我是不是又输了?</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我,就这样被黑豆气的头晕,被小白气的发麻,过着日子。</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黑豆,脾气越来越大,小白越来越肥,这猫不喜欢吃鱼不爱吃饭,要吃牛肉罐头,这狗不爱吃狗粮,只爱吃肉。</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小侄儿来我家玩,刚好我带着黑豆去洗澡,他问:“多少钱洗一次?”</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三十五。”</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我去那么贵?我洗把澡才几块钱。”他表示不服。</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那你去你小姨那过吧。你看你过的还不如狗。”他妈妈说。</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我不知道该说啥。</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我刚有QQ时给自己起个名字里面有个狗子,大家都来说我劝我,让我改了,我问:“为啥要改?某种程度上人活着可不就是不如狗。”</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但我最后坳不过大家,给改了。</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人的奴性,人的从众心理,真的很可怕。有时候,你不一定觉得我真不好,但是大家都说了,没准你也就这样认为了,这是人性。</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狗啊,发疯的捍卫自己的领地自己的习惯,通过各种斗争,得到了只吃肉的待遇。有时,你凶点,它就不闹不争取了,虽然内心可能不服,这就是奴性。</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某种程度说,人也常常不能坚持自己想要的,人也常常找借口放弃!</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有时候,特别感谢自己认识几个字,没事能用文字叨咕叨咕,不管别人怎么想,文字也是一种发泄方式,这不得不承认。</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想来,做自己最好吧。所以,当有人问我,西风是那个帘卷西风的西风吗?我开始会解释为啥,后来我就点头说是。</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有人问,古道西风瘦马那个吗?我说是。</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是麻将?</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是。</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是东西风南北风的西风?</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是。</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嗯,我就这样。</h3></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