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文学】实中暑期作文(十六)季宸煜、樊嘉伟、曹予邱、刘昱、白雨欣

水龙吟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走出去,阳光正舒</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实验中学行知文学社初一(1)班 季宸煜</h3><h3><br></h3><h3> 夜晚,雨还在下,时不时电闪雷鸣,在雷与雨的狂轰滥炸中,蝉也躲进家门。</h3><h3> 黑漆漆的小城里,有一对父子在下棋。那昏黄的灯光,与周围的环境交相辉映。</h3><h3> 父亲的手久久按在棋子上,眉头紧锁,目光犀利,汗衫早已湿透,头发粘在额头上。汗水涔涔,沿着面颊滚动,一路上“招兵买马”,然后,不偏不倚地“吧嗒”一下掉在了棋盘上面。</h3><h3> 对面的儿子却是悠哉悠哉的,不紧不慢地抿几口奶茶,抖抖腿,骄傲并惋惜地想:老头儿呀,你也有今天呐,我让你之前老得瑟!“近水楼台先得月”,今天,胜利非我莫属。我知道你要面子,别撑着了,认输吧!</h3><h3> 夏日的风将树叶吹得沙沙作响,一股脑地将雨水送入家中,迸溅的水花汇成了一条小溪,在年久失修的地板上,浩浩荡荡地向着客厅进发。</h3><h3> 父亲拂了拂袖,反转手腕,潇洒地插进裤兜,拍了拍儿子的肩膀,示意他继续。儿子从容地将奶茶放下,俯下身去,定睛一看。</h3><h3> “轰——!”霎时,闪电照亮了儿子的脸庞。</h3><h3> “好棋!瓮中捉鳖,攻守有道,一下子使我陷入两难之地!”儿子一边大叫,一边不住地拍打桌子。刚刚还自信无比的他,一下子失去了斗志,像是被霜打了的茄子,无精打采地低头不语。</h3><h3> 其实那个儿子就是我,从小就被认为在对弈上资历有限,因为这几年中和老爸之间的鏖战,都是以我的失败或惨败而告终,所以棋艺一向不被看好。对弈几年中累积下来的懊恼、愁苦都堆积到了心头,似一块石头挡住了我前进的道路。我急需赢过老爸一次,来恢复自己几乎丧失的信心。</h3><h3> 这不,这次差点儿成功了,可还是功败垂成。</h3><h3> 我一把推开棋盘,冲进房间,甩上房门,嚎啕大哭,完全不顾老爸在身后的呼唤和劝慰。在自己极度难受的情况下,我向四处肆意伸展的手,无意中碰到书架上的一本《世界名言选录》,我想起这是爸爸前些时日买的生日礼物,礼品包装纸还没有拆封。</h3><h3> 我百无聊赖地翻开,赫然七个大字:失败是成功之母!</h3><h3> 多么熟悉的字迹,恍惚间,雨停了,我沉沉地睡去。</h3><h3> 清晨,我推开大门,鸟语花香,空气中弥漫着夏天的香味。几朵云悠闲地迎着阳光飘去,云雀争相飞向太阳,想要一决高下。</h3><h3> 但是地球仍然在转,并没有为我而翻天覆地。我知道,我已经走出了失败的阴影,绕过了海底暗礁,跨越了凌厉巨石,然后石破天惊。</h3><h3> 在阳光的照耀下,我的每一个毛孔都在认真工作,看着公园里追逐的孩子们,我的那颗坚强的心,满血复活。</h3><h3> 看天空风云舒卷,不如阳光更灿烂!</h3><h3><br></h3>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真的不容易</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实验中学行知文学社初一(7)班 樊嘉伟</h3><h3></h3><h3> 夏天是个多变的季节,一会儿晴空万里,一会又雷鸣万丈,让人的心情难以愉悦。</h3><h3> 暑假应该是一个令人快乐向往的时候,可对于我来说,暑假却似一个难熬的时光,叫我有些都喘不过气来。上学期的期末考试,我一时失利,没能考出理想的成绩,因此,父母整天都与我唠叨,还总是劝我去上补习班,天生好强又好面子的我怎能答应?</h3><h3> 这不他们又出谋划策,给我买了“一山”的练习册,什么全程测评卷啊,什么亮点给力啊……每天都要做,直到我的成绩有所提升为止。</h3><h3> 我于是日夜兼程地赶作业,连外出的时间都挤不出来。这真的是毫无闲暇时光,而父母非但没有怜悯,反而变本加厉,在我搬完一座大山之后,又接着指挥我去搬迁另一座大山……</h3><h3> 好不容易写完一些课外作业,随之而来的又是一大堆,这真叫让人叫苦不迭!于是经常性地疲惫不堪成了我的暑假标配。</h3><h3> 你说,我过个暑假过得容易吗?答案你懂的!</h3><h3><br></h3><h3><br></h3>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真的不容易</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实验中学行知文学社初一(1)班 曹予邱</h3><h3><br></h3><h3> 小时候,我莫名地总想长大,觉得长大了多好。可长大了之后,又想回到小时候,多么的无忧无虑……人真是个奇怪的生物。</h3><h3> 我想,小时候的想长大的迫切愿望,是基于小时候认为长大了,就不用再上那令人厌烦的学了,也不用写那多得不得了的作业了,取而代之的是可以整天疯玩,整天的游戏,整天的随心所欲……反正,除了玩儿,还是玩儿。那多带劲呀!</h3><h3> 可谁又会知道成长,是真的不容呀!</h3><h3> 长大后,你会发现,会没有了儿时所具有的天真,单纯,添了一份沉稳与深沉,似乎已反反复复地看清,这世俗没有什么能够再能感动到你;长大后,你会发现,全没有了儿时所憧憬的梦想与诉求,添了一份愁绪和无奈,似乎总缠缠绕绕地牵挂,这世界还有不能摆脱的责任与担当。</h3><h3> 当然,成长是一个人必不可少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你必须学会很多,要比别人做的更好,而那些曾经你怕的都必须要克服。也许曾经十分活泼开朗,长大后你可能会变得冷静沉着。这就是成长给人的变化吧。</h3><h3> 每个人都必须成长,可这过程又谈何容易,你必须要尝尽这人生的酸甜苦辣。</h3><h3> 成长,真的不容易!</h3><h3><br></h3><h3></h3><h3><br></h3>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念想</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实验中学行知文学社初一(1)班 刘昱</h3><h3><br></h3><h3> 乡村的夜是寂静的,一轮皎洁的月亮高高地悬挂在夜空中,周围有一些零零散散的星星陪伴着。村口池塘里的荷花开了,微风中散发出阵阵幽香,一些不知名的虫子在草丛里一展歌喉,附近的池塘也传来阵阵蛙声,它们竞相唱着动听的歌曲,生怕辜负了这个美好的夜晚!</h3><h3> 屋子里,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大喊着“好痒啊!”一会儿挠胳膊,一会儿挠大腿,在那里闹得不停,不一会儿,娇嫩的皮肤上多了好几个红疙瘩,一位年轻的妈妈边拿着扇子驱赶着蚊虫,边给孩子抹着花露水,忙得满头大汗。孩子安静下来,慢慢睡着了,年轻妈妈看着孩子逐渐进入梦乡,心疼地抚摸着孩子那娇嫩的肌肤,眼睛温柔地看着男孩,嘴角渐渐地露出了微笑。</h3><h3> 那个小男孩就是小时候的我,那个年轻的妈妈就是我的妈妈,现在我已经长大,而我的妈妈由年轻进入中年,再也不年轻了,更因为操劳,她眼角的鱼尾纹和额头上的皱纹也逐渐增多,不知什么时候几根银丝也悄悄地爬上妈妈的头上了。</h3><h3> 妈妈再也回不到以前的岁月了,在遐想之时,我什么时候能有一种超能力,能让妈妈再回到那青春靓丽的年轻岁月呢?我想,那时,懂事乖巧的我肯定对您呵护有加,一如小时候的您呵护我一样……</h3><h3><br></h3><h3><br></h3>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真的不容易</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实验中学行知文学社初一(1)班 白雨欣</h3><h3><br></h3><h3> 似乎一个人的一生行走,经历一番挫折与困难,成了约定俗成的标配。但在克服这些人间常情以后说一句真的不容易,却夹杂着成功后的快乐与幸福。</h3><h3> 人生道路上难免有风风雨雨,坚持与信念,就像无敌的武器、世上独一无二的良药。三年级的时候,妈妈为了让我的字写得更好看,给我报了一个毛笔写字班。起初我觉得有趣,后来我开始认真练习,但有一次我在练习“点”的时候,手握毛笔的姿势不正确,练了好几次都不对,被脾气急的老师打了手,我小孩子的自尊心,受不了这个打击,放学后蒙着被子哭了好久。之后就不愿意再去练了,泪水止不住地滚落,汇成了有着难言情绪的长河。</h3><h3> 我的一位练毛笔字的朋友对我说:“你不要这么容易就放弃啊,练什么是一朝一夕就能练成的呢?什么也没有,我以前也常被老师训,但你只要勤加练习就能成功,你现在只是自信心不足,加油啊,你可以的!”</h3><h3> 接下来的几天,我在朋友的帮助下努力练习。似乎没有闯不了的关,没有我掌握不了的方法。我就不信了!我一定可以成功的!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历了上百次的练习,我终于参悟到了“点”的奥秘,上课时老师检查“点”的练习,看到我练的“点”表扬到:“进步不小啊,体会到这个点的写法了!”“太好了。我成功了!”此时的千言万语变成了一句,“真的不容易!”</h3><h3> 真的不容易,点滴的进步,汇聚成了漫漫成长路!</h3><h3><br></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