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推荐理由

杨慧婷

<h3><font color="#ed2308"><b>我是城三小四年级一班杨慧婷同学,我是一个爱动的女生,同时也喜欢看书、画画还思考一些有趣的门题这样就可以提高我的动脑能力。</b></font></h3> <h3><font color="#ed2308"><b>《小兵张嘎》这本书是一部抗战题材的长篇小说,也是一部影响了几代人的红色经典。</b></font></h3> <h3><font color="#ed2308"><b>《小兵张嘎》的故事是抗日战争时期的白洋淀为背景,讲述了一个聪明、勇敢的孩子张嘎的故事,少年张嘎亲眼目睹奶奶为了掩护八路军撤退,被日本杀害,连他最敬爱的老钟叔也被敌人抓走,为了给奶奶、老钟叔报仇张嘎参加了八路军,当上一名小侦查员,他配合侦察排长罗金保执行任务,表现的机智、勇敢,他多次参加战斗,缴获了不少敌人的手枪。经过血与火的洗礼,张嘎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八路军战士。</b></font></h3> <h3><font color="#ed2308"><b>阅读 《小兵张嘎》这本书让我受到了很大的启迪,我要像张嘎那样聪明、勇敢,坚强不屈,不管遇到什么事情,我们都要做一个聪明勇敢的孩子。</b></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