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初长成

<h3>亲爱的小漾,今天是你军训的最后一晚,初中军训时,妈妈送你上公交,高中军训也是送你上公交,看着你背着大包小包走进车内,妈妈虽然鼻子发酸了,但还是面带微笑看着车渐行渐远...直至看不到了。 你从小就有好听的嗓音和哈哈哈的爽朗笑声,还有张很多人羡慕的“巴掌脸”,因为上镜啊~ 长大了,女孩爱漂亮,你并不胖但时时喊着减肥,不知这次军训瘦了没,如你所愿没,哈哈! 你小时候被上帝亲了一下,咬了一口,你知道吗,被上帝咬了一口的苹果最香甜,西方有句有名的谚语:『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必然为你开了另一扇窗』,你知道它的意思吗,一个人的得与失,是守恒的,在一个地方失去了一些,就一定会在另一个地方找回一些。这也是妈妈很喜欢的谚语,曾经跟我很多朋友共勉过,现在妈妈与你共勉! 中国的教育是应试教育,高中三年会很苦很难,你一定要有心理准备,就像军人参军打战,为了保卫国家,再苦再累,流血流汗不流泪! 你是女孩可以哭,家里是你永远可以流泪的地方,放心啊!你不是说妈有时候不像妈像姐吗,哈哈哈! 最后,与你分享龙应台《目送》里的一段话,--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借用龙应台写给儿子安德烈的一段话,“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 为了你的梦想,展翅高飞吧!小漾 加油!!! 永远爱你的妈妈!<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