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心语

禾风Xu语

<h3><br></h3><h3>我是一片孤独的绿萝<b><font color="#39b54a">小叶</font></b>,硬生生的被男主人“咔嚓”<b>✂</b>一刀下去,让我离开了我原来的家庭。不过当时被男主人带回家时,还有兄弟姐妹六个在一起,不孤独也挺好的。</h3><h3><br></h3><h3>可是到了新家,被男主人扔在一个瓶子里后,他就不管了,十天半月都没人理睬我们。女主人一天到晚的忙碌也没时间朝我们瞅一眼,我都渴死了,都没人发觉,呜呜,我的兄弟姐妹都相继离我而去了,呜呜,难道我也要追随他们去了吗?</h3><h3><br></h3> <h3><br></h3><h3>谢天谢地🙏🙏有一天,女主人终于发现了憔悴而孤零零的我,给我换了一个瓶子,还给我加了好多的水,让我半个月都喝不完,还隔三差五的过来,仔细端详我,我都差点脸红不好意思啦!</h3><h3><br></h3><h3>看<b>👀</b>我脸上的黄斑都在逐渐淡化都快没了,我青春焕发,我又长出了新的嫩芽儿,可把女主人高兴的,她还特意为我发了一个朋友圈说:“一片孤独的快凋零的<b><font color="#39b54a">叶子</font></b>,在我的细心呵护下,终于长出新的嫩芽回报我啦!”哈哈,可把她高兴的。</h3><h3><br></h3> <h3><br></h3><h3>随后,女主人更是天天上书房的窗台边来看我,还跟我说话,不过她说的话我也听不懂,是Xu语,又不是我的🌸花语🍀叶语啰,我回报她的救命之恩,就是使劲长使劲长呗,咕噜咕噜长成茂盛的绿油油的一大片。</h3><h3><br></h3><h3>我绿萝的🌸🌾花(草)语是:“坚韧善良,守望幸福。”我不娇气很好养活的,遇水即活,又被称为“生命之花”,蔓延下来的绿色枝叶,非常容易满足,就连喝水都觉得是幸福的。</h3><h3><br></h3> <h3><br></h3><h3>我绿色的<b><font color="#39b54a">叶片</font></b>,缠绕性很强,有气根,悬垂的枝条像长长的发丝,心形的<b><font color="#39b54a">叶片</font></b>翠绿光亮,清心悦目,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大家都喜欢我。如果把我放在家具柜顶上,让我茎蔓长枝披垂,可是蔓妙生姿哦!</h3><h3><br></h3><h3>环保学家还发现,一盆绿萝在8一10平方米的房间内,就相当于一个空气净化器,能有效吸收空气中甲醛、氨气、苯等有害气体,非常适合摆放在新装修好的居室中。若把我放在电脑边上,还有较好的防辐射效果哦。</h3><h3><br></h3> <h3><br></h3><h3>我是给点水💦就枝繁叶茂,给点阳光🌞就灿烂的植物,就像我的女主人一样。今年之前吧,老看她忙进忙出的,回到家就不想动弹,男主人和她家宝贝老跟她说,上班那么累别干了,或者找份轻松点的。她死心眼,一直犹豫不决的干了七年多,为他人考虑的太多了,不过最后还是难逃这“七年之痒”,终于听从自己的内心做回了她喜欢的自己。👏👏</h3><h3><br></h3><h3>去年,她还把微信签名改成“给点阳光就灿烂的傻瓜”,不过今年又改回来了。今年还老看见她休息在家的时候拿个手机,一个人哈哈大笑,我纳闷她在笑啥呢?</h3><h3><br></h3> <h3><br></h3><h3>我在女主人的悉心呵护下,咕噜咕噜的<font color="#39b54a"><b>叶子</b></font>越长越多,你们的生活是不是也应该这样呢,不轻言放弃。其实,放弃和坚持就在一笔之差,差之毫厘,失之千里。有时候希望的曙光就在再坚持一下的拐角在等着你!</h3><h3><br></h3><h3><b><font color="#39b54a">守望幸福!</font></b>幸福是什么?幸福是每天醒来睁开眼还能看见一束光,照亮着每一个平凡而琐碎的日子。安安静静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才是最快乐的最幸福的!</h3><h3><br></h3> <h3><br></h3><h3>人的幸福来源于感觉,快乐来源于心态,轻松来源于选择。生活不会亏待每一个善良的生命,惊喜也会猝不及防之时到来。有时需要的,仅仅只是一颗能平静下来的心。<br></h3><h3><br></h3><h3>喜欢一段话:在孤独的时候,给自己安慰;在寂寞的时候,给自己温暖。<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