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三部曲

笑对人生

<h3>  进入婚姻的人,特别是走过婚姻进入中老年以后,渐渐明白婚姻其实都要经历三个阶段,也可以称为婚姻三部曲。</h3><h3> 第一部曲:爱情之梦破灭</h3><h3> 两个人从恋爱到结婚算得上爱情终于修成正果,本想着甜甜蜜蜜过二人世界,谁知道婚后生活完全不是自己期待的样子:配偶不再像恋爱中那么可爱那么体贴,生活不再是花前月下卿卿我我,双方的缺点渐渐多于优点,由“亲爱的”变成了直呼其名,语调也不再温柔动听,终于也相信了自己的爱情终究没有脱俗,终于相信了婚姻是爱情的坟墓。</h3><h3> 第二部曲:开始真正的生活</h3><h3> 卿卿我我争争吵吵中迎来了爱情的结晶,二人世界变成三口之家,夫妻间开始为了家为了孩子共同努力共同打拼。孩子的冷暖孩子的成长是夫妻之间最大契合点,所有欢笑所有不开心都成为生活成为婚姻走向成熟的必不可少,两个人不再谈论爱情但却多了更多的亲情,你关心他的温饱他关心你的冷暖,你知道了他的习惯他记住了你的爱好,你和他再不分彼此。</h3><h3> 第三部曲:相互搀扶渡余生</h3><h3> 孩子成家立业后父母辈又从三口之家过上了二人世界,此时没有了初婚的甜蜜浪漫,剩下的是两个人的相互搀扶彼此融入,你离不开我我离不开你,庭院树下老头儿老太太对儿孙的念叨对婚姻的回忆诉说成了两个人生活的全部,夕阳西下相互搀扶彼此关爱,虽步履蹒跚却幸福满满。</h3><h3> 婚姻三部曲,有的简单有的复杂,有的漫长有的短暂,有的唱了第一部就匆匆谢幕,有的到了曲终仍然意犹未尽。</h3><h3> 写好三部曲唱好三部曲让婚姻更美满</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