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

静默如初

<h3>  女儿早上洗头的时候,突然大声喊着我过去,只见女儿的手里、胳膊沾满了头发,沿着水流的方向,结成网、抱成团,足足的一大把。</h3><h3><br></h3><h3> 女儿继承我的遗传基因——头发浓密,倘若扎起马尾,用拇指、食指围成圈是束不住头发的。如今,我在帮她梳头的时候,张开五指游走于发间,会有很明显的稀松感。高三了,除了乌黑的眼圈,最大的变化就是大量的脱发。</h3><h3><br></h3><h3> 女儿并不矫情,也不是爱美的孩子,或者说暂时没有把穿衣打扮放在心上,因此脱发也不是问题,然而,我的心却隐隐的疼了一下。</h3><h3><br></h3><h3> 这个月开学以来,我基本上不清楚小丫头每天的作息时间,几点睡、几点起,问她她也不说,有时候问急了,显出很不耐烦的样子,我只能噤了声,默默地回了房间。如果真想清楚女儿的学习时间,不是没有可能,大不了找一天等她睡了再睡、在她未起时就起,但是,我不想,不是不想,是不忍、是不敢,真的了如指掌,难免心疼,不如不管、不问,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糊涂一点,心里也好受一点。</h3> <h3>  这样的女儿一直努力着,但是目标始终是遥不可及,很多时候我都想说,差不多可以了,我们接受现实,一切尽力而为,相反女儿却不认输、不认命,刘媛媛的《我不怕成为这样强势的姑娘》摆放在书桌上,小丫头对我说,我要赌一把,不赌学习、不赌命运,我就赌老天、赌天道酬勤。</h3><h3><br></h3><h3> 女儿较了真,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似乎比我还清楚,直弄得我更加不敢打扰。</h3><h3><br></h3><h3> 高三了,周围好多家长为求吉利,将网名改成了心想事成、改成了事事如意,我也想讨个好彩头,思来想去,天道酬勤最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