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生命,“医”不容辞

如拟

<h3>  进入立秋,气温还持续走高,在这个备受“烤验”的秋老虎天里,全区医疗献血工作进入淡季,但临床用血量却在持续增加,医疗用血面临着较大的压力和挑战。为弘扬医务人员“仁爱、人道、奉献、和谐”的医德风范,8月28日,2018年成都市锦江区医务工作者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拉开序幕,来自全区44家医疗机构的230余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本次活动。<br></h3> <h3>无偿献血是传递社会爱心的红色纽带,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巩固家庭和睦、幸福的基石,也是健康公民应尽的义务。自1988年《献血法》实施以来,我区无偿献血累计近3万余人次,总献血量达600万毫升,正是无偿献血者的爱心付出,创造了希望和奇迹,让徘徊在死亡线上的众多生命得以重获新生。无偿献血是传递社会爱心的红色纽带,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巩固家庭和睦、幸福的基石,也是健康公民应尽的义务。自1988年《献血法》实施以来,我区无偿献血累计近3万余人次,总献血量达600万毫升,正是无偿献血者的爱心付出,创造了希望和奇迹,让徘徊在死亡线上的众多生命得以重获新生。</h3> <h3>启动仪式结束之后,全区230余名医务工作者有序、高效的参与到爱心献血活动中。锦江区妇幼保健院、成都肛肠专科医院、成都口腔医院等院领导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身体力行为全体医务工作者做出表率。献血人群中有查房结束后匆匆赶到的科主任,有刚下夜班还没来得及休息的医护人员,有多次献血的老职工,也有初次献血的年轻医护人员。白衣天使们纷纷挽袖献血,这既是一份馈赠生命的礼物,也是医患之间血脉相连的精神桥梁。活动现场不少市民也倍受感动,主动加入到奉献爱心的队伍中,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终身的荣誉,在助人为乐、与人为善的同时,也使自己的精神得到净化,心灵得到慰藉。</h3> <h3>“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我践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帮助他们、服务社会,传播献血科学理念,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爱心。”医务工作者们庄重的誓言里体现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充分展示了医务人员热心公益事业、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h3> <h3>精湛的医技在传承,奉献的爱心也在传递,活动当天共有256人参与无偿献血,捐献血液72300毫升。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医务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以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提高了群众的认同感和感受度,传递了“医患同心,血脉相连”的情谊,彰显了锦江卫计人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