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诗词大会-今夜看见你的微笑

心雨烟尘

<h3> 今夜看见你的微笑 写给与癌症抗争的同学W.J.H 夜的静默点燃着灵魂的忧伤 孤寂入怀 打开电脑 突然看见你的微笑 我久违的江南同学 三十年未见 你还好吗 被激素催胀的身躯 依然挺拔 被化疗吹尽的华发 光亮无鬐 你一个著名的肺科专家 欲被诊断得了肺癌 你一个支气管镜的主导者 却被腺癌细胞缠绕 是命运的捉弄还是上苍的考验 你坦然面对笑答 不问天地源由 一切顺其自然 有谁会比你更知道癌症的凶险 有谁会比你更懂得生命的价值 你坚定乐观 泰然处之 笑曰 人生谁无飘清烟&nbsp;照得丹田不悔生</h3><h3>激情气概回荡</h3><h3>豪迈挥洒忧愁 今夜我看见你的微笑 我骄傲 因着你的拔萃优秀 我自豪 因着你的勇敢自信 我佩服 因着你的乐观豁达 我欣慰 因着你的坦然面对 我无泪 因着你的由衷微笑 今夜看见你的微笑 微笑着你的微笑</h3><h3><br></h3><h3><br></h3><h3>【后记】 W.J.H我的大学同学,一个大城市中胸科医院著名的支气管镜专家。他英俊潇洒,幽默开朗,激情豪迈是当年多少情窦初开少女心目中的白马王子。2008年秋,当他被诊断出得了肺腺癌,这个从来烟不粘手的肺科专家全然否认,拒不接受这个事实。直到医院“停职停薪”他才接受手术和大剂量的化疗。5年了,他的病情时好时坏,始终没有全部缓解。8个月前出现肿瘤脑转移,头痛,视力模糊时时侵扰着他。 近日同学们都在热烈商讨金秋三十年聚会的事宜,我有幸与他在电话里说上几句,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他讲话断断续续被不断的刺激性咳嗽声打断。他声音依然洪亮圆润充满吸引力,他激情依然饱满好象癌症与他无关,并幽默道:“我是得了职业性吸入性肺癌." 他还表示会来参加十月的同学聚会。我怕他免疫力低下经不起折腾;我怕他太激动会很伤感;我怕他想得太多会影响康复;我怕,我怕那时他独自去了鲜花的国度。只轻轻地对他说:“你好好休息”。放下电话收到他的照片感慨万分,颤笔而成《今夜看见你的微笑》(为保护他的隐私,允我不公开他的照片)</h3><h3><br></h3><h3> 二0一三年九月 <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