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未来的墓志铭(美篇诗词大会)

党向阳-半溪山人

<h3>生命给了我一张幼稚而鲜活的脸 写满了喜怒哀乐 行走,向着触摸不确定的未来 即使前方让我迷茫</h3><h3>心里淌着淋漓的血 眼角含着屈辱的泪 脸上流下辛酸的汗 我依然执着寻找前行的方向 我就是我 真实而忧郁的我 我有我的快乐 我有我的痛苦</h3><h3>我就这样真实地活着</h3><h3><br></h3><h3>岁月给了我一张伪饰而成熟的面具 它涂满了虚伪、做作、愚昧、浮躁的油彩 华丽的脚步游走于灯红酒绿 处处光鲜陆离 处处歌声颂扬 处处投怀送抱 喧嚣与浮躁里无家可归的游魂肆虐狂奔 思想在肆无忌惮渲泄 躯体在麻木的放纵</h3><h3>活着,只是活着而己</h3><h3><br></h3><h3>你说,无耻是我的表情 人生却说,高贵是我灵魂 你说,卑贱是我的印记 历史却说,高贵是我生命的珍藏 你说,我需要改变 灵魂郑重地劝诫,你需要坚持 你说,我要成熟 你说,我要理智 我听到了太多的教导 只能以沉默回答这个世界 因为我看到了、听到了 面具下灵魂的丑恶地呓语</h3><h3>伴着让人作呕的表演</h3><h3><br></h3><h3>看吧!看吧! 那些圣母婊高高竖立起来的贞洁牌坊 浑身裹着道德的伪饰 矗立在阳光下猥琐地发霉 看吧!看吧! 那些为战士们竖立起来的丰碑 沐浴在寂寞的余晖中 静穆伫立在无人的角落里发光 有人在歌唱 向着主子献上谄媚的谎言</h3><h3>就是为了得到施舍的骨头 有人在咆哮 索要生存的尊严、自由和空间</h3><h3>就是为了挺直脊梁</h3><h3> 你有你的欢乐 我有我的愤怒 终究有那么一天 都化作了尘埃 写在未来的墓志铭究竟是什么? 不是面具下虚伪 而是高贵的灵魂<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