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诗学社//清风诗丛27期

金筱筱晓

<h3>本期现代诗作者:波涛,清香奈儿,扑通扑通,一生有你,我的青春我的诗,兰草,隐洛星,筱筱精灵,影子火鸟,天山雪莲,蓝精灵,影儿,伊人,云中月,吾灵,无言,凡心有梦,寻找天空,风,非鱼,燕山倦客,默痕,风清,见素抱撲,新叶,茶语花香,川也,黑岩,黄河风,杨万里,路树,沉默,西蒙.波利瓦尔,耳顺,鸿鹄逐波,墨磨人,江山,清风,素简,何其超,张宏光,回眸一笑,黄小线,雪之尘,至诚至真,和而不同,心翔大海,语筝,绿意,默然,寞雨苍狼,宁静淡泊,粉墨人生,寒冰心,笑弥勒,飘雪,大爱无疆,竹风,浪儿,蒲恒旭,莞尔,山几豆红,莫先生,明鉴骚客,花开花落任卷舒,有情众生,蒋明,凌薇,雪丰谷,西湖听雪,随遇而安,磊石磊梦,钟爱,琴心剑胆,狄安娜,星际迷航,思维,</h3><h3><br></h3><h3>(排名不分先后)</h3><h3><br></h3><h3>古韵作者:余凤英(加拿大),陌上青花,書生依舊衣舊,东方泽华,窅睿鞿天,雪千寻,默痕,杨习和,淡泊烟雨,老学士,桐花杏雨,沁雪,铁卷沉香,客居淮水,放眼无碍,纳兰天奇,黄成林,枯松,赵贤龙,刘文波,朱守平,任玉科,简垠子,</h3><h3><br></h3><h3>选稿:扑通扑通,我的青春我诗,兰草,影子火鸟,天山雪莲,影儿,云中月,吾灵,无言,一生有你</h3><h3><br></h3><h3>现代审核:扑通扑通</h3><h3>古韵审核:陌上青花</h3><h3>美篇编辑:一生有你</h3> <h3>《往事》 文/波涛 那个春天最美 比任何一个春天也美丽 抛开一切 两颗心共赴一场的期待 诗意的长发撩开黑色的瀑布 简洁的着装轻松的感觉 如何形容你的唇欲言又止的迷人 冲动的心跳失去防线成为你的俘虏 若干年过去 如何从迷失中走出你的世界 依然牵挂如初 依然怀念那个有你的春天 假如可以回到过去 假如我还是从前的我你还是那样天真无邪<br></h3><h3><br></h3><h3><br></h3><h3>《谁停留在你生命中》 文/ 清香奈儿 走过时光 走不出你的世界 世事孪迁 沉迷的心中依然有梦 来来往往 心事重重迷雾 那深深浅浅的印记 布满了无奈的天空 怎样可以忘却 回到从前无猜的幸福花园<br></h3><h3><br></h3><h3><br></h3><h3><br></h3><h3>《无题》 文/扑通扑通 你是个谜境,打破才美 展示一个美好幻像,远远不够 我需要一个扼要的谜底 迷失,有时并不可怕 只要循着来时脚步,梦开始的地方 还有初心,依然忠实守候着 偶遇,总是生长在不经意的地方 不知何时埋伏下美丽,让人无法探究 只为一朝,绽放惊艳的相逢<br></h3><h3><br></h3><h3><br></h3><h3>《温暖》 文/一生有你 一字字一句句 平平仄仄的笔墨风韵 心间的温柔 那无限的深情 轻轻触动我 为我绚烂似水的流年 让我幸福的感受到 有你的红尘 <br></h3><h3><br></h3><h3><br></h3><h3>《竹》 文/我的青春我的诗(广东) 天生利甲 笑问是非黑白 持一种韧性 鞭怠丑恶善美 风雨曾腐朽它的身躯 正义却在骨子里永存 不存在怀疑 也没有作出伤害 你用它来书写真理 和平便充满生机 你用它来制造弓瑙 世界便弥漫硝烟 随风摇摆,只因你 还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 </h3><h3><br></h3><h3>《瞳孔》<br></h3><h3>文/兰草 希冀与幻想冲击 变换风景 擦肩交错的人流 瞬印面孔入卿眼眸 辗过四季碾碎年华 痴长在生命的旅途 或许是时空跌撞 影留彼此 抖落在瞳孔 聚集燃烧</h3><h3><br></h3><h3><br></h3><h3>《初相识》 文/隐洛星 你不是一只嫩芽 所有枝枝蔓蔓已开始舒展 我深信你会拥有 春的奔放 夏的热烈<br></h3><h3><br></h3><h3><br></h3><h3>《爱情像风一样》 筱筱精灵/文 或许我不该奢求 或许我不该太在意 毕竟一切都已改变 我早已不在是你心中的珍爱 丢掉了当初的张牙舞爪 丢掉了自己的一身傲慢 即使彼此拥有,却也不再如初 哪怕是一点小小的期待,亦是惘然 我该如何对待一颗遗失的心 我该如何对待无谓的挣扎 我知道爱情就像风一样 刮过就无法一如往昔 被吹过的湖面 总会泛起涟漪 生命中的再次相遇 让我变得小心翼翼 想任性,想妄为 却又不敢,怕一切成为泡沫 所有的委屈,所有的吃醋 都只能收藏在心中 </h3><h3><br></h3><h3><br></h3><h3>《神感应》 文/影子火鸟 神,引领 从魔窟走向光明 时间在脉搏上跳动 生命,用一秒的悬空抛 赌注 惨叫,挣扎,死亡 目睹一次归西 过程足以让人心力憔悴 无法预知 那些早已注定好的 坚信,神灵的存在 梦中点化,心儿如窗一样敞亮 </h3><h3><br></h3><h3>《周末的早晨》 文/天山雪莲 读一缕微风 在周末的早晨 飘散铅华里的雍懒 捧一颗露珠 在周末的早晨 那是我放松的源泉 涂一幅心萱 在周末的早晨 那是我快乐的五彩斑斓 在周末的早晨 我把心放飞 于蓝天的边缘 梦里 依然 是风轻云淡<br></h3><h3><br></h3><h3><br></h3> <h3>《无问西东》 文/蓝精灵</h3><h3> 暮色,夜渐近,总有似有似无握不牢的感觉在漂浮。 是想念,还是丢弃,云里是否有雾升起,有点模糊。我,有点像糊涂虫,总想找寻些特简单的事与物所连接的方式。只是,这种感觉好似欠了什么,断了线,笑破了风,似谜团。 有意,无意,没了煮雨的间歇。半月皎洁,在这方天空慢慢游荡,荡漾媚的影,总想多看几眼,不外是情感的流露超出了心的容量。 继续,时间无论长短,我都是它走过的短短一程。开启的,一天天想念也好,忧伤也罢,不外乎都是一种心情的放纵。 流年里,年龄永远不是问题。该拥抱的,该拥有,存念。不忘有初痕,累积的也只有放弃。无问西东,对月轻旋,叹其所拥抱着月亮的影子,轻轻留念。 </h3><h3><br></h3><h3>《花儿离枝头》(原创首发) 文/影儿(内蒙古) 自你离开以后 光环逝去 黯然压抑着心头 自你离开以后 七彩游走 脸上没了娇羞 自你离开以后 期盼河水开始倒流 呼唤着早日归来的春夏秋 自你离开以后 祈祷太阳月亮驻足 辉映你那浅笑嫣妍的眸 自你离开以后 神经刺痛 翠绿的情意慢慢失守 自你离开以后 护住心脉等你 再润泽我凝噎的喉 自你离开以后 卸去光华披上伪装 朱砂散开噬血流 花儿离了枝头 所有柔情都被你带走 用一冬的寒心 用一世的执着 站在原地 无语守候……<br></h3><h3><br></h3><h3><br></h3><h3>《与君别时情依旧》 文/ 伊人 花再美丽芬芳 也抵抗不住秋风萧瑟 一片片飘落 我再温柔多情 也受不了你忽冷忽热 痛彻心扉 放弃吧 给受伤的心灵 找个温馨的港湾 走在曾经等你的站点 你的身影 会不知不觉浮现在脑海 那些温暖的场景 总在零碎间反复播映 夜晚 当桃山湖的钟声再次响起 我又会惦记你 是否拖着疲惫的身体已回家 没有你的世界 寂寞空虚伴随而来 按捺不住提笔书写悲凉 你的名字 却写满了那一纸素笺 不由得长叹 与君别时情依旧<br></h3><h3><br></h3><h3><br></h3><h3>《心上的石头落下了》<br></h3><h3>文/雲中月(原创散文诗) 三十年过去了 你仍然压在我的心上 一直没离开过我的胸腔 今天,你终于掉下了 我狂喜地拿起你 可是你依旧冰凉 三十年了啊 我没有捂热你的冷疆 也没有磨下去你那 坚硬的棱角 你的沉重 没有减轻丝毫份量 整整三十年啊 你一直在我的心上翻腾 然而,我流的血 没有把你渲染 可是我己丢掉了童年的梦 失去了少年最美的青春 今天,你落在了地上 我用这布满皱纹的脸 轻轻地,亲吻你 慢慢的感受着你的沉重 我的泪水渗透了你 相拥的激情磨破了我的皮肤 流出了血,你尽情地吮吸 终于,我这枯萎的身子 忍不住疼痛 使劲儿把你推开 静静地看着你回忆 三十年了,岁月,沧桑 使我压抑,郁闷到了极点 我想把你凿开一道口子 不,直接切割成两半 看看有没有血的沁色 汗与泪的酸涩 我要在你的纹络里 添加上我的语言 刻画上记号 再不让你进入我的胸腔 而是留在我的床头 来陪伴我的孤寂 我会尽情地抚摸你 爱你,吻你, 到你不再坚硬,冷疆 《七夕》 作者*吾灵 掬一捧如水的月光 撒向遥远的地方 划开黑夜 期盼她 出现在心中的银河 我凝视远方 那里有她美丽的身影 难以忘却 拨动思念的心弦 吟唱起 银光闪烁的情歌 把一片心声 轻轻的诉说 让一段情 悄悄的点缀红叶 月光如水 兰心如初 但愿凉夜不在碾转反侧 <br></h3><h3><br></h3><h3>《那些年,我们在一起! 文/无言 青葱岁月 我们一起学习谈笑过往 多少陪伴的日子 记忆深处流淌 时间匆匆忙忙 你我不同的工作环境 沟通,相约 讲诉过去的一起的时光 神采飞扬 笑声朗朗 分别说好 未来的路上 在话沧桑, 友谊地久天长 <br></h3><h3><br></h3><h3> 《假如我是女子》 文/凡星有梦 人生没有最好的安排, 只有自己去竞争,男人女人都一样 只是女人的优势,娴熟与美貌 假如我是女子 学两个女人足矣, 花木兰与李清照 至少一种巾帼不让须眉 与一种才女文秀 </h3><h3><br></h3><h3><br></h3><h3>《回家》 文/寻找天空 回家了 翻动的泪花 掀开幸福 靠岸了 抖落疲惫 风雨停滞倾述 愁云远走 留给艳阳独宠天空 留下满月洒下温柔 温暖了 冰冷融化极速升温 听 悦耳的滴答声 掩盖窗外的喧哗吵闹 付出了 这一刻 收回倾尽回报 家也从放飞的梦里 回到 清晨阳光贴切沐浴 揉揉惺忪的眼 熟悉的鼾声 已经不再刺耳 同鸟儿一起暖巢中歌唱幸福<br></h3> <h3>《玻璃之夏》文/风 脚前醉汉的山 跌晃着 乱捂逃散的云鸟 水流抛去抢来的挣夺 我不知自已的所归 在影子和不是影子的 两个世界组合 离隔着雪的墙幕穿破 是去年而落止今年的时夏 如枝杈的鸟 跃飞在另一个枝梢而回飞原枝 啼呜 等云来识辩相同的不同 水流缓急,大小都在镜子里 太阳,月亮做出证明 那蝉声 我似乎有所而懂 玻璃中 胡须的我 不是 哪时的年青<br></h3><h3><br></h3><h3><br></h3><h3>《潜伏》 文,非鱼</h3><h3> 蝉 突然终止歌唱 绿叶悄悄转移至内心 张合鼻息与尾翼微颤 此时滔滔的河 一滴水都不便倒露出来 尽情地在肠胃里喧哗 螳螂 那个吃什么都不长肉的家伙 正耷拉长长枝 伸纤小的耳 牵细长的眼线 象个间谍 正隐身在一叶障目里 垂钓 到云层里进修归来的黄雀 已经十分老琢 阴影般 不经意间就站在他们的后面 已至我在无人的空旷里 回头张望 身后有没有黄雀 天性不善潜伏的我们 直把危险展露到蝉的前面<br></h3><h3><br></h3><h3><br></h3><h3> 《我的邻居黄栌》 文、燕山倦客 黄栌是我的邻居 她的家斜对着我的轩窗 记得去年深秋的那场西风 吹落了她艳丽的晚装 从此她含着娇羞入睡 整整一个冬季都在酣然的梦乡 四月抑或五月的那个夜晚 我忽然嗅到了久违的芳香 月光下的黄栌耶 你那妩媚的手臂几乎探进了我的书房 一种愧疚的心情爬上我的笔尖 万语千言化作了清诗一行<br></h3><h3><br></h3><h3><br></h3><h3><br></h3><h3>《不要责怪我》 文/默痕 不要责怪我 总是沉默 我是夜色下那潭碧水 跌落湖心的冷月 只三两点星辉 坠落在你的眼眸 偶尔的蛙声 不过是聊聊寂静里的 几枚草叶 一汪池水 还有那一帘冷冷的冰晖 当风起涟漪 你还会籍着它 看清我 被风吹皱的笑脸 还有那清寂里捡失的秋心 <br></h3><h3>《与君别时情依旧》 文/风清 滚落难舍依依的泪 怎可冲去情未了 挥手无语处 依旧的思念 融化几多情缱绻 别了,君 下个轮回可否重续旧情 缘痛缘伤 转身的背影里 颤抖的手势演艺依旧的眷恋 穿过如烟的往事 记录了曾经的美好 听流水处知音 抚琴眸里的君 把情定在依旧的旋律上 </h3><h3>《秋思 秋韵》 文/见素抱樸 秋笔如椽 从夏蝉和寒蝉交接处 卧锋入笔 把海天熨成湛蓝 把大地织成锦锻 把菊黄酿成诗魂 把枫红点成诗眼 余下的交给山民 用汗水滴成旁白 眼望着稻浪滚滚 或许让诗者汗颜 如果秋风吹过心田 就会唤起思绪万千 如果秋叶落在心头 就会涌起乡愁绵绵 抛弃私心杂念 一切回归诗情画意的自然 <br></h3><h3><br></h3><h3>《某年某月某日》<br></h3><h3>文/新叶 上午 某人手捧斗笠 呼喊苍天掉下金钱 再喊林妹妹下凡 晌午 将金钱分放 假扮天女散花 鼠眉贼眼 傍晚 拉个李妹妹 拽个张妹妹 把酒叙情迷 述言欢 凌晨 迷迷糊糊 叹人生苦短 与孙妹妹相见恨晚 清晨 带着周妹妹的香帕 揣着王妹妹怄气时摔坏的手机 感伤咋同高妹妹情深缘浅 </h3><h3><br></h3><h3><br></h3><h3>《天梯》<br></h3><h3>文/茶语花香 月亮吸引着黑夜的 抚媚 星星醉了 把心里的光辉 献给了世界 不识数的孩子 一颗又一颗 数着计算不出来的天梯 一双手儿 缓缓托起精彩的人生世界 未知的心 伴随着奇妙的思念 化作琴音 潜入了人海传递着 动听的爱恋 让人类冲爱的海洋 与时光一道 奉献公平的阶梯 </h3><h3><br></h3><h3><br></h3><h3>《空调滴水》 文/川也 夏天,三伏之时 空调忙碌,不停旋转,吹风 炎热,低温与高温几乎一样 没有温差的日子,是一只恒温兽 它冲着天空,大地呲牙咧嘴 张牙舞爪之后,露出 白色外壳,和积满尘埃的内心 叶片因转动发出持续的轰鸣 整个夜晚,它都撕心裂肺 我可以接受心脏的抗议 疼痛,纠结,但,情绪低落,烦躁 这头顶之物,我想击落,摧毁 我知道这个时代,世界激进癫狂 我手无寸铁,想象子弹或者大刀可以获得安慰 水滴与我彻夜长谈 它触及风,云,明月和星光 我关自己于小屋写诗 或者将汉字笔画 磨砺,让它可以轻易刺穿黑夜和白昼 随时割下太阳的头颅<br></h3><h3><br></h3><h3><br></h3> <h3>《这样的夜》 文/ 黑岩 (一) 这样的夜,风缠着灯 灯照着手机 手机摁着摇摇晃晃的 孤独 一只飞蛾在不远处挑逗玻璃 它学会在寂寞时 倒腾自己 此时,夜黑着脸 攥紧了窗帘 (二) 生活与理想相挬,扯痛肠胃 饥饿时想家 父亲来电说,家乡开发了 呵呵!那山那水 那么遥远 我情愿它永远躺在山旮旯里 让梦没有缺陷 (三) 有音乐透进来 嗯!好熟悉的旋律 不相信自己,已过了追星的年纪 刚刚得瑟几声 就让生活的痰,梗住 (四) 偶尔举杯 向暴走的情感,致敬 高昂着头,往事一饮而尽 杯子空了 心,也就充实了 然后,在沙发上醉去 又让韩剧的娘娘腔 闹醒 (五) 突然有外岀的冲动 刮了胡子 ,冲着镜子干笑几声 用西装,捂住 鞋的沧桑 关门之后,屋内的烦恼 与我无关 <br></h3><h3><br></h3><h3>《挣脱》 文/黄河风 罂粟的毒,由西洋强盗植入 萎靡怏怏的姿态,被人强加一个 极尽戏谑的称呼 决心,是痛过之后的愤怒 可是,虎门销烟的大火尚未燃尽 坚船利炮下,你不得不低下头颅 任由贼人执刃,一刀一刀割去你的血肉 历史的疮疖里,你独自呻吟 哽咽和痛哭 戊戌六君子的鲜血,从午门溢出 辛亥革命,只是昙花一现 长叹一声之后,只好继续匍匐 忽然间,竖起的那面旗帜 飘过雪山草地,辗转两万五千里路途 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 二十八响礼炮,震撼了世界 你从开天辟地的盛典里,终于站直了身躯 而我的热血,至今仍在沸腾 因为,我和你血脉相连 你跳动的脉搏,回响着我的心率 <br></h3><h3> 《结果》 作者:杨万里 笔名:杨子韵/妙情林位 结果是落在了雨中 是雨中的邀约么? 若不是为何如此孤冷 像失去秋天的秋天! 结果失散在了风中 是风里的牵挂么? 若不是为何如此凄凉 如风前浪子一样 结果黑夜无星无月 是夜里的寂寞么? 若不是为何如此暗淡 怎会在夜里独酌 结果是不归的日子 是日子的叹息么? 若不是为何如此愁苦 做了握不住的雪花 </h3><h3><br></h3><h3> 《有没有》 文/路树 有没有一条路 让你我重走 有没有一场雨 将你我淋透 有没有永远的青春 让岁月停留 有没有一种爱 从不启口 却又无端忧愁 我是夏日的蜻蜓 在荷花初绽就轻轻飞走 带走一季清香 以为美好就永在左右 当秋日来临 才发现最美已是身后 我轻轻飞着 向着天涯尽头<br></h3><h3><br></h3><h3><br></h3><h3>《缘》 作者:沉默 填满岁月的沟壑 用青墨洗 罪恶的眼 一双手捧起灵魂高呼:“谁 来擦拭这红尘留下的执念 沧海桑田 几度春秋冬夏 再回首 谁 还能记得轮回中的缘 一串串 带着温香的文字 走遍海角天边 潮起潮落 谁 又能懂得哪一份是相思 哪一份是惦念 看 星移斗转 若是天涯重复路 只盼 又是从前 </h3><h3><br></h3><h3><br></h3><h3>《八月,等待一场雨》 文/西蒙-波利瓦尔 热,把意识炙烤 人,无法在此时矫正对自然的认识 所有的花草都在燃烧 所有有水的地方都在沸腾 我们的脚该落在何处 我自己的爱需要回归。 八月,等待一场雨 这场雨早已使我泪流满面 没有它,山水染恙 绿茵无法丛生 没有它,林木枯萎 花鸟难于落影 没有它,我该怎样呼吸。 雨啊,是你无情的诀别 导致我困在荒原 野风四起,鬼魅肆嚎 无奈处,我高举起西边的最后一团云朵 用这后半生的至诚祭旗 在八月的天空 唤一声惊天的雷出来! </h3><h3><br></h3><h3><br></h3><h3>《匆匆那年》 文/耳顺 我想走回老路 去寻找初恋的花海 我想重回榕树下 聆听微风细语 爱姗姗而来 情匆匆离去 初恋留下的雨 经年拾起 长焦镜头,无法拉近 曾经的画面 岁月说不出匆匆那年 别样的风景</h3><h3> <br></h3><h3>《思恋》 文/鸿鹄逐波 思念如牵牛花 蔓延在我的心头 想你的日子里 感觉一切都那么寡淡 无名的忧郁与无奈的彷徨 撕裂着我 使我心中空荡荡的 想知道你的消息 与你的亲切交流 你时隐时现 如云山雾罩遮住了容颜 如此真切似在眼前 确有些缥缥缈缈伸手不见 无论是悲喜幽怨 或是路途遥远 让风儿捎去我的思念 云儿偷偷的留恋 </h3><h3><br></h3><h3>《得与失》 文/墨磨人 有的人抱着熊掌 却牵念鲍鱼 有的从望远镜的烟云里 瞭望波谲人生 却摔在眼前小坑 有的用显微镜,辨认 生活的斑驳 最终,患上色盲 塞翁的马 翻动,一家扑朔的悲欢 …… 人在做,天在看 谁能扶直自己的影子 留一个缺口 让命运,喘息 </h3><h3><br></h3><h3><br></h3><h3> 《呆》 作者:江山 (原创诗歌) 望着望着 血不加商量的 沿着脚淌了一地 这曾经可是生命的保障啊 如今确成了覆颠的饭 谁说让你 为我可怜了 看的出来 河流打算为我擦去泪 伸了几次手 又不声不响的撤了回去 面露费解时 集中到一起 以狂啸的波涛发出 到底是谁砸的碗 的呐喊 <br></h3><h3>《谁偷走了我的影子》</h3><h3>文/清风 游走于清浅的时光里 静静聆听季节的歌声 用老去的烟云 搭建一座美丽的伤城 伤城中 有你,也有我 // 徘徊在烂漫的岁月里 轻轻触碰过往的凡尘 用逝去的青春 熏染一场亮丽的憧憬 憧憬里 有你,也有我 // 冰冷的海风 迎面袭来 驱散了回忆的朦胧 海面上徐徐闪动的月影 轻泛着悠悠的哀愁 我此刻,只能对月长吟 用我的柔情 把月光挽留 寄一份相思 千里远航 // 风中情,月下影 今夜是谁偷走了我的影子 让我从此与你相伴 无论你漂泊在何方 我将永远追随在你的身旁 </h3><h3><br></h3><h3><br></h3> <h3>《风筝》 文/素简 吻着和煦的唇温 携一丝牵挂 将梦送上云端 绽开倾慕的眼眸 短暂的柔情被你独宠 记忆的豆蔻仍是朦胧 刻于你脸颊无邪的味道 依赖着飘进你的血液 纯净让你更为美丽 凌空舞媚诠释自由的向往 撒下如水的清瞳 倾谈着流星般的情话 寄与大地深情的凝望<br></h3><h3><br></h3><h3><br></h3><h3>《希望》 文/何其超 生活险些 让我丢掉盔甲 那是一个 波涛汹涌大染缸 染红了朝霞 染青了山川 却失色我的心肠 黑暗中我劈着柴 涂鸦星空那束光 晒在道路两旁 期盼冬天过去 春暖花开<br></h3><h3><br></h3><h3><br></h3><h3> 《那些走失的花朵》 诗/张宏光 自你走失以后 风景就一天天消瘦 醉汉似的大树 只会饮风浇愁 蜜蜂也随你去了 蝴蝶也随你去了 连园丁大叔,也扛着行李 消失在云淡风轻的午后 让你快乐的雨露还有吗 哪里再去找 那些默默托举你的枝头 谁是红色玫瑰 谁是蓝色妖姬 谁是紫色罗兰 谁是白色茉莉 现在,心里只剩一片草地 自你走失以后 </h3><h3>《叹落花》 文/回眸一笑 昨夜一场迷人的烟雨后 那瓣瓣唯美的弧线 幽然地飘过水灵的蓝天 悠悠地坠在了湖面 执笔,捡拾一片落花 低眉,收藏一片暗香 让这份绵绵不绝的情意 在时光深处婉转成诗…… 一瘦再瘦的文字 盛放不下饱满的心事 只好掬一缕月光,裁一绢温柔 在时光的角落里等你回眸 </h3><h3><br></h3><h3><br></h3><h3>@黄小线习作<br></h3><h3> 1.《人家》 牛羊归圈,嫩草在山坡悄悄生长 一个父亲迟迟不回来 他年幼的女儿站在门口 捧一只碗,吃稀饭 她也是我们的女儿 身上细小的悲伤,让人无所适从 2.《花间辞》 我在陌生的山谷 产生错觉:我曾经来过这里 每一块石头的坚硬 我有所了解 蜜蜂隐藏着毒性 我有所了解 遍野的花开花落,早有命运来安排 哪一枝在前朝就开了 哪一枝最先枯萎在角落里 ……我不求解 在无比漫长的时光里 身披露水的人,不断与我道别 从黑夜赶来的人 又跟我打起了招呼 4.《意外》 在火车站 我的耳塞里有一个笑话 我对着垃圾桶的方向 笑起来。还好没有发出声音 翻捡空瓶的人,顿了一下 又对我点点头,好像获得了生活的善意 --黄小线习作 </h3><h3><br></h3><h3><br></h3><h3>《你好美》 文/雪之尘 雷停了吗 雨住了吗 多想看那个美丽的月亮 如同你 雷停了 雨住了 星星眨巴着眼睛 好美 好美 窗前的笔墨呆了 窗前的影子呆了 窗前的茶更浓了 心上的人 今夜你好美 <br></h3><h3><br></h3><h3>《人生如梦》<br></h3><h3>文/至诚至真 阳光升起时 放飞攀登的梦想 修竹摇曳 不敌风霜小草泛黄 打捞历经的殊途时光 遗梦 恍如昨天 日暮黄昏 <br></h3><h3><br></h3><h3>《无处安放的心》 文/和而不同 柔软的心 一次次的 被无情击碎 一次次的 让憧憬 失去了光明 茫茫人生路 总是感觉 心儿无处安放 我问月亮 月亮沉默 我问星星 星星无语 伤痕累累的心 不知道 藏在哪儿 更不知道 如何行走 最终 那颗柔软的心 长出了一个 坚硬的外壳 <br></h3><h3><br></h3><h3><br></h3><h3>《老头和枣》<br></h3><h3>文//心翔大海 山上 野枣是迷你的苹果 微红里藏着一个热热的夏季 乌发的山顶 一个老头 一头银发 与年轻对峙 与太阳对峙 枣与发稍交流着日子 老头摘了几棵山枣 孩童般笑着吃了 牙口不老 他的身板,比山枣还硬 我也吃几棵 用牙去读他俩的对白 老头鱼般游走 留下火焰的背影 我牙软得嚼不了一粒山顶的空气 岁月的筋碰伤了山谷的秋凉 我一身汗 逆流 回身体 忽然 汩汩流出 从眼里 下山时 红霞满天 却不觉晚 <br></h3><h3>《到了秋天,我总是心怀悲悯》 文/语筝 这个秋天 遥远的故乡 那棵丰茂的亲情树 又一片叶子 在瑟瑟秋风中坠地 她不留恋瓜果丰收的季节 不作最后的挣扎努力 任由凋零的身躯 枯萎死去 小时候 她苍翠欲滴 端庄高贵 嫩芽的我们 仰望的高度 总以为她永远与天同齐 信奉神仙的人 善良的人 终 逃脱不了生命的轮回 虫噬的疼痛 掩盖在平静如水的沉默里 她是修行圆满了吧 风中纷飞的落叶 逝落 一场秋雨躲避不及 <br></h3><h3><br></h3> <h3>《因为有你》 文、绿意 几度空间暇想,思绪万千 一个嗯字,落笔,落画情亦长 有道者,志相同 写不完的是山穷水尽 诉不完人生百态 静观鸟语花香,山川,激流 煮一杯花茶,心情畅欢 无忧也无愁,有幸,言序 书卷万墨生香,字字生情 沿途的风景,不再错过 这一场美丽的相遇 因为有你相伴 感觉阵阵风吹来,柔软,轻盈 吻落一朵花的甜蜜和幸福<br></h3><h3><br></h3><h3><br></h3><h3>《诱惑》 文/默然 我开始诅咒诗人的殿堂 以及殿堂外御林军的重重把守 我心中沉寂的布谷鸟 已被神圣的朝拜声苏醒 日夜啼唤 于是,我开始三心二意 锄禾,采桑时瞳里闪烁最高贵的招展 甚至梦中呓语 诗歌是我门前高挺的凤凰木 灵魂来自电闪雷鸣瞬间 束束惊心,荡心 我开始不安 连夜 用捡来的零碎金属 打造成上百种武器 从偏门一把把试 也一把吧的折 那一道道硬伤下 青脉在膨胀 我潜伏,我修炼 只待我养肥了马匹 重整妆容 正门而入 诗人的城门亦为我徐徐而开<br></h3><h3><br></h3><h3><br></h3><h3>《幸好思念无声》 文/寞雨苍狼 思绪如潮般汹涌 在孤寂的夜里 穿越时空 去寻找有你的地方 燃烧 一往深情 你不在我身旁 却在我眼中 想你时醉眼入梦 想你时泪眼朦胧 想你是嘴角的微笑 想你时心难平静 默默的想你 在时间里叠叠重重 虽思念无声 每一次的心跳 都是想你的颤动 <br></h3><h3>《筝之魂》 </h3><h3>文/宁静淡泊</h3><h3> 扯满飞帆远航 穿过古老的森林 越过草原 渡过海洋 在碧蓝天空 飞行的美丽 正坠入美丽梦想 只有一个声音重复着诺言 相望 已成永恒 依然是雨后斜阳的 等待 站在岸边 看着水与天连接地方 想抓住海平线 驱散心中寂寞 今晚没有月亮 灵魂忘了关窗 只要知道灵犀方向 灯一直亮着</h3><h3><br></h3><h3><br></h3><h3><br></h3><h3>《秋末恋歌》 文/粉墨人生 秋末摘一朵毛茛珍藏 纳入终年不化的冰档 你那丰满润泽的模样 我害怕不久霜蚀苍凉 那水畔柳岸人对影双 惯赏湖中相戏的鸳鸯 无意间枝头由绿变黄 经不住内心无比感伤 美丽的风景怎都不久长 谁愿意翻出寞落过往 之前那无数的依栏凭窗 日记中倾诉满腹愁肠 爱情锅灶总那么好打洋 也熬不出忘情孟婆汤 寒风扫过一片荒芜景象 有你不用再随风流浪<br></h3><h3><br></h3><h3><br></h3><h3>《秋殇》 文 / 寒冰心 曾几何时 与你一起 收清露做汤 采篱菊入茶 煮一壶月光 品秋韵诗香 而今 夜色入墨 秋风润笔 你却转身 写满了别离的忧伤 长夜漫漫 枕着淡淡的菊香入梦 梦里再也不见 不见你当初的模样<br></h3><h3><br></h3><h3><br></h3><h3> 《一生有你》 笑弥勒作品 曾经厌倦了喧嚣 这喧嚣有时 也是花前 墨韵 偶尔一权衡男儿的孤傲 也就埋没了 纤纤巧巧的你 你的风月 你的故事 多年未曾去雕琢 揭开伤疤你的痛 我不懂 于是啊 你的世界我来过 却像生命短暂的蜉蝣 来有影 去无踪 当心力憔悴 当顾盼自怜 夜晚息灯时触摸 你的幽幽哀伤 分明是满屋的唯一气息 打开年轻的扉页 你可在 可不在 而今你把繁华落尽 重现淑女全貌 我想我的篇章 也该改写 来吧 亲爱的 别嘟嘴 我儿童的心思 正等你悄然探索 给我一个夕阳 我只要你在 而我所有的过往 都凝聚你 弥足珍贵的目光<br></h3><h3><br></h3><h3><br></h3><h3><br></h3><h3> 《 夜 》</h3><h3>文 /飘雪 黑暗可以掩盖很多动作 夜幕包裹着一切 即使生命多么强大 都不值一提 人的思维可以穿透黑暗 在一处光明的角落栖息 夜开始纵容 不会说些什么 如果有月光如水,虫鸣啾啾 夜会觉得很受用 拿来舒缓白天的神经<br></h3><h3> <br></h3><h3><br></h3><h3>《余~与》 文/ 大爱无疆 天空~ 划落下了无数次的星光, 照亮了孤寂的梦境。 醒来,又~ 无数次的忘却了刺痛的煎熬。 水花~打乱了平静的街道。 余,不知道何时? 又回到了~ 曾经走过的街角。 伴随着心跳~一瞬间, 所有的感动, 都停止在了~ 钟摆上的... 冒泡。 无数次的~无数次! 黑夜~与打忧。 无数次的~无数次! 白昼~与梦到! 相同的拥抱, 与~余的微笑。 <br></h3><h3> 《写在七夕》 文/竹风 岸坚硬,如粗糙的中年 容一条河流侧身而过 天上人间,爱是流淌的神话 制造一次邂逅,需用大把的谎言 相思和忧伤囚禁于彼岸 沙漏倒置,播撒着揉碎的星辰 指间只握住空白的四季 梦中搭起的虹,触角柔和 在一柄纸扇上种植荷花 让你若如初见,惊艳第一抹晨光 </h3><h3><br></h3><h3><br></h3><h3> 《走吧》 文/浪儿</h3><h3> 谁的影子在沙漠里死去 礁石上刻着她的花语 花儿在哪一天随风而逝 只有礁石沉默在海底 千年的守望 在没有雪的地方 他们说的雪国 白雪都已被污染 没有可以酣睡的树 没有可以流浪的地图 谁来到不存在的城市里 雪花似的融化了当初 尘封的影子里闪着流光 倒映着不知所踪的星空 春天里 群花凋零 明天的风埋藏在某座山下 小溪流的泪水 流成泪眼朦胧的山河 你会迷路吗? 我会接你到我的家 这是一座忘忧忘怀的孤岛 这里只有忘忧忘怀的游荡 愿谁在沙漠里安然无恙 远方传来雪化的渔歌 <br></h3> <h3>《枯草》<br></h3><h3>文/蒲恒旭 草,应该没有记忆 假如有 就会记住霜与雪 和这一生的痛 就不会在同一个地方 发芽 草,应该有记忆 如果没有 就会忘掉春暖花开 和生命中的美丽 就愿意在同一个地方 老去 《狂草》 文/蒲恒旭 你把我踩在脚下 我就爬上你的坟头 《疯草》 文/蒲恒旭 乡下 再也寻不见儿时的路 更不会有那时的快乐 父亲说:草疯啦!比人还高 吞掉了路、庄稼、房子 政治老师说:生产力 就是人类战胜大自然的能力 二宝喜欢政治,我喜欢语文 所以,草疯了后 我就选择了当逃兵 <br></h3><h3>《倾城一诺》 文/莞尔 兑现的承诺 是个绝世美女 倾城倾国 也许,对她的姿色 有人会不服 但真要做个诚信之人 说到做到 比登天还难 我是谨小慎微者 不轻易许诺 但没翅膀也要飞 《心念痴》 原创</h3><h3> 文山几豆红 若有情 星移斗转 若无情 亘古不变 袅袅炊烟升千年 依依两情唱不完 惊 饮食人生滋于色 叹 万丈红尘葬于情 仙缘何来 憾事何去 天道何曾安然 幽幽我心 君不知 幽幽你心 未逢时 两相望 岁月稀 苍云缓缓挈明月 昆仑莽莽负冥顽 心念痴 &nbsp;</h3><h3>《清风冷月梧桐语》 </h3>文/莫先生 时光重叠 今又清风冷月 一曲离愁 梧桐洒泪纷纷语 枯枝残叶由风落 一季心事 又将欲谁说 回首春孕 一腔豪情 欲把关山越 许翅膀难敌风雨 几番梦不成空悲切 身依初秋 泪双帘 无颜面对山乡月 羞容难掩 涩涩 仰望月冷星寒 怎叙一腔惆怅血 切切 <h3><br></h3><h3><br></h3><h3>《过去剪不断,未来理还乱!》 作者/明鉴骚客 瞬间倾羡终身恋, 作茧自缚最适宜于, 念旧的人, 明知更应该把握时下迎接新生, 却怀抱着每一个今天一直活在从前。 无法解析自然的密码, 为何要总保存着过时的录音, 陈旧的倩影? 自然在你不自觉的状态下, 重播源发自心间, 通过脑海响彻云霄倒灌耳边。 意念仿佛有, 千千万万双巧手, 一只只死死地卡住渐行渐远的缠绵, 抓紧时间近前近前…… 再近前。 谁知道雄关漫道不够人生消遣? 过去共有多少温情、 现在能构建出多少温馨? 未来还有多少清晰明了的片段可剪? 有过无悔的曾经, 何必怨? 获得个情深缘浅!<br></h3><h3><br></h3><h3><br></h3><h3><br></h3><h3> 《三生百合》 文/花开花落任卷舒 生命的坚韧与坚强, 无时不在, 无处不有。 红土烧就的花盆, 平素里带着些破旧, 敝盆自珍啊, 是因为里面隐藏着不可自主游移的生命。 有芦荟,有虎皮兰, 还有一棵不知啥时候长出来的小树, 当然还有我喜欢的野百合, 那是我从院落的树荫下移她入室。 一恍就是多年, 细条纤柔,弱不禁风。 不是以病为美, 不是以弱为佳, 不是有楚王好细腰、宫中多饿死, 更不是因为什么国色与天香…… 就因为你是 平凡极了的花, 平凡极了的草。 无声无息地存在, 无怨无悔地生长。 我没把你当奇花异草对待, 你也从不向我谄媚邀宠。 你是植物中的一员, 我是能动世界的沧海一粟, 就这样相顾无言、相处坦然。 我能给予你的不过就是一天一瓢的水而已, 甚至是这也要打了折扣, 周末两天合理罢工, 怨不得我,确, 考验着你。 阳光, 我也不能保障你, 我在背阳的一面, 高高的楼层, 我也不可能搬上搬下的晒晒你, 我很懒, 说句实在的, 真的是, 多少有些对不住你。 今年酷夏让你饱受折腾, 死去活来, 两次枯萎却又第三次萌发。 鲜花鼎盛时节, 满盆满树满窗台, 都是你的世界啊, 婀娜多姿,淡粉无香, 就像包容万物的水一样, 妩媚内敛而深藏。 静若闲花, 只是说的你吗? 去如逝水, 无牵无挂, 三生三世,艳若桃花。 只有我的心潮 随你澎湃起伏。 万物一理, 复苏生长。 阴阳聚散, 尽心顺天。 </h3><h3><br></h3><h3>《一米阳光》 文:有情众生 屋外风起风落 吹起来的是轻浮 吹不起的是落寞 我置身走在其间 愿自己能够拾起当中沙 忘记该忘记的 记住该记住的 改变可以改变的 接受不能改变的 写下这几个字时 脑海里浮现出一派旖旎的景象 轩窗前的你慵懒地簪花 点绛唇,回眸 弹琴,煮茶... 云生窗户 岫转峰回 层层绛桃千树 似丹霞、散绮映楼台 在一杯香茗、一首古曲 一卷线装书中静静地 欣赏万物之美 有一种平静的喜悦 这份喜悦慢慢降临内心 如莲花盛开 淡雅清丽,风姿绰约 一米阳光下反射出眩目的光芒 让人不忍去打乱这份已碎的美丽<br></h3><h3><br></h3><h3><br></h3><h3><br></h3><h3>《铭记抗战胜利日》 作者:蒋明 血雨腥风漫昏鸦 日寇贱踏我中华 烧杀辱掳滔天罪 国仇家恨岂能忘 春雷劈裂震天响 抗战勇军举大枪 血洒沙场驱倭寇 救民水火捍卫疆 仁人志士把弩张 誓将倭寇消灭光 艰苦抗战终雪耻 八月十五日投降 华夏扬眉立东方 人民心向共产党 继承英烈忠魂志 江山多娇旌旗扬 <br></h3> <h3>《听》 文/凌薇</h3><h3> 深处在一个人的世界无法自拔 谁是那个救世主谁又是那个绝情儿 偶尔想要走出去却发现和世界格格不入 曾经也曾真心对这世界 到头来发现却只是一厢情愿 只要沾上“情”一切就都变了 我曾绝望的徘徊在生死边缘 又试图用初心对待 最后把自己逼成最讨厌的人 我曾放下过戒备去诉说 也曾放下过一切去释怀 走着走着便听到了些流言蜚语 流言蜚语并不可怕 对我来说可怕的是你 那痛直击我的心脏撕心裂肺的痛 我说过我听过我做过我绝望过 故此 因为某些人某件事逐渐的成为现在的我 我对你始终恨不起来 但萧郎从此是路人而已<br></h3><h3><br></h3><h3><br></h3><h3>【中元节】 作者:雪丰谷 &nbsp; 铁饭碗已成废品。七月半 墨镜里的夕阳,继续在熔炼 最后一炉钢水 &nbsp; 父亲,浇铸完四锭冥币 我就在泪水流经处点亮了肝胆 河畔上的两朵橙黄色月季 比高脚玻璃杯便当 斟上半盏月光 今晚,爷俩不醉不归 &nbsp; 红尘太矫情,斗嘴嫌恶心 江山里的那点破事,用来吐槽 着实让人倒胃口 &nbsp; 父亲,云儿开始打晃了 蝙蝠微醺,今晚月光的度数 比老白干还厉害 几杯刚下肚,体内的房客 那个叫灵魂的家伙 就烂醉如泥了,嚷着让我扶起<br></h3><h3><br></h3><h3><br></h3><h3>《蓝 巨 人》 文/西湖听雪 抚摸海水的时候 手突然有了黑洞般的吞噬力量 大量蔚蓝色海水顺着手而上 硬生生把我体内千万条血管 扩展成千万条大江 瞬间 我成了一个水质蓝巨人 独立天地间 高达亿万丈 汹涌澎湃的心脏里 有一个宽广无边的海洋 </h3><h3><br></h3><h3><br></h3><h3><br></h3><h3> 《落叶的心事》 文/ 随遇而安 秋风萧瑟, 我的心在颤抖! 当我就要离开枝头, 心中布满了忧愁。 我恋恋不舍, 给予我滋养的大树, 还有一起朝夕相处的朋友。 岁月无情, 我的树已不堪重负, 我只能默默离开, 为我的树 我的枝分忧。 我也曾陪伴我的大树, 经风沐雨, 给人们春的希望, 夏的浓荫; 我也曾陪伴我的花儿, 在阳光下盛开, 翠绿托艳, 让我的花更璀璨夺目。 当人们讴歌树木葱笼, 鲜花美丽的时候, 我从内心感受到了从来没有过的满足。 如今, 当秋风阵阵袭来, 我看到了岁月的无情与残酷。 我曾想, 随秋风飘向山岗, 又怕影响了枫叶的姿容; 我曾想, 随秋雨落入江河, 可又怕难以找到回家的路。 我不愿在孤独中凋零, 那就随风直下吧, 哪怕是化身为泥土, 也义无反顾。 因为, 只有投身于大地的怀抱, 让我变成肥沃的泥土, 才能滋养我的大树! 也许, 在来年的春天里, 我又变成了一片新绿。 只是, 你可记否, 我曾经来过, 有一片叶子, 曾在你的面前, 随风起舞!<br></h3><h3><br></h3><h3><br></h3><h3>《无题》<br></h3><h3>文/磊石磊梦 江水退了,又退 水静,月光在激动 情思如骏马 奔腾 秋想胜春,万物有之 谁体内的长河在奔流不停 似乎年龄决定 不了 流动的河水呈原生态,自然会吸引 放牛娃,山歌女,背包驴客 原生的歪头树 比美丽盆景 强壮 秋可悲伤,还可激昂 无数小草永远坚强,昂起头 一阵秋风刮来 几多种子钻进树洞 石缝 <br></h3><h3><br></h3><h3><br></h3><h3>原创作品 作者 钟爱 《月如钩》 静谧的夜 月如钩 钓住悲凉的秋 钩住心里的愁 站在秋的路口 任凭风舞衣袖 倾听白昼遗落在黑夜的愁 一缕思绪袭上心头 秋风漫卷 片片黄叶飘落 叶子写满秋愁 打开一窗心底的寂寞 让孤单的心在黑夜里游走 一念秋风起 一念秋叶落 三千繁华 也只是一指流沙 一年又到秋草黄 都是秋的荒凉 夜无眠 月夜轻柔 是否 你的心早已离我远走 是否 我们还会有如初的邂逅 只因那一次在人群里的回眸 思念撕裂着阻隔的时光 在流年深处将你凝望 心在回忆里蹁跹 情在诗行里流淌 清风挽着沉香 我的遥望无法抵达远方 牵挂却成天涯 扯一片彩云 吟一首相思曲 思念泛滥成灾 思念聚成河 你是否也在远方把我念想 月如钓 月满西楼 是我想你的时侯 情悠悠 恨悠悠 痴心难改覆水难收 你是我一生割舍不了的守候<br></h3><h3><br></h3><h3><br></h3><h3>《雁南飞.惆怅起》 作者琴心剑胆 雁远去 春天就寄予的希望是否一块捎去 是否能歇落在你的门前 是否刚好你能看见 是否明白声声鸣叫是我对你的的思念 如今 独自在秋色里伫立.透过萧瑟惆怅 远方属于你的地方也该一样 是否听到我的惆怅 万物已顺着季节匆忙在收场 霜来临之前 我们能否赶上最后的叶片飘落 因为 那叶片之上有相思的痕迹<br></h3><h3><br></h3><h3><br></h3><h3> 《记忆的饼干》 狄安娜 人一老 童年就站在面前 总喜欢晃动铁盒子 听记忆的饼干 把脆生生的音变成绕指的绵 落下的渣子 味道虽变 却还有一点甜 </h3><h3><br></h3><h3><br></h3><h3>《诗意是你》 文/星际迷航 你是风雨大作前的一道闪电, 你是总攻开始前的一声号角。 你是故事发生前的一种感觉, 你是改朝换代前的一个引子。 你是水里的鱼儿, 岸上的人看的痴迷, 你是恋爱中开放的花朵, 过来的人看的羡慕。 你是春风得意的马蹄急, 无数的尘埃之魂远远地追。 你是天上闪亮的星星, 地球上的眼睛望着, 便不再是孤独寂寞的灵。 心中有千言不能表达诗的含义, 地上有万物不能代替诗的意义, 天上有神灵,人间有诗人。 何时才能合二为一, 将万物舞出诗意, 将千言唱出神韵。<br></h3><h3><br></h3><h3><br></h3><h3>@往事如歌 十、盖匠 文/思维 一架长竹梯 两柄长短撬 铁钩挂在屋脊上 棕绳腰间绕 长撬往上挑 短撬支末梢 齐齐整整垫一排 金黄新稻草 一年翻一度 旧草间新草 铺就彩虹一道道 盖匠手真巧 且用长篾扎檐口 谨防秋风卷重茅<br></h3><h3><br></h3><h3><br></h3> <h3>《两同心·中东难民潮》68字中调,中华新韵,五微作者:余凤英,(加拿大)</h3><h3> 魂断蓬流。月寒萧翠。惆怅民、悲坐成忧,离祖帐、飘零穷岁。渡黑江。徒步朦尘,去雁蓄泪。 绿水行青山睡。荒冢树萎。数千万、难客他邦,童叟祷、疏星惴惴。意悬悬,天地茫然,何年返慰。<br></h3><h3><br></h3><h3> 《水调歌头 天各任伶仃》 文/陌上青花</h3><h3> 弦落绕清梦,禅听暮钟鸣。人间多少妖娆,何处幻虚生。 最苦浮名求醉,堪数红尘有泪,又见月倾城。 今夜料难度,怎掩忆思情。 独上楼,莫回首,坐无声。隔窗欢笑,星烁如水镜湖泓。 一盏青灯依旧,半阙诗词静候,冷韵入帘轻。 争奈年年此,天各任伶仃. 《采桑子 夜望阑珊独寂寥》 文/陌上青山 深秋细雨青山老,落叶飘飘。更恼烦烧。泪眼依稀旧梦遥。 往来愁绪言难表,梦绕心焦。几度魂消。夜望阑珊独寂寥。 </h3><h3>《水调歌头*秋到》<br></h3><h3>文/書生依舊衣舊 正值桂花好,举酒酹三高。暮秋云气初浓,遮日闭蓬蒿。 怕见五湖荷老,喜是东篱菊早,枕石听松涛。昨日离离草,难隐小羊羔。 蓬莱道,天云路,任游遨。陽關三叠谁唱,但听闹声嘈。 去尽人间尘土,洗涤心中烦恼,何必钓金鳌。邀得花风到,与汝读离骚。 《蕙兰芳引*秋夜月》 文書生依舊衣舊 移几度秋,见山上、叶枯枝瘦。景物令人愁,松柏亦难竞秀。 便其左右,但只见、乱风搖柳。对碧空宇宙,问句南湖安否。 道路悠悠,云随山溜,隐约岩岫。正云气沉浮,聊咏寄情一首。 寒风依旧,满天星斗。残月钩,人影却随趋走。 《满庭芳*诗词赋》 文/書生依舊衣舊 甚爱唐诗,钟情宋韵,常临古墨书香。诸多佳句,吟咏润诗腸。 每羡东坡清照,造新句、音韵悠扬。千年颂,人人传唱,挥笔便新章 文昌,吟赏处,是时重访,习以为常。坐中更无谁,敢乱颠狂 虽即金樽醉倒,胡言语、只话秋长。文坛事,词风重宋,诗出重高唐 <br></h3><h3><br></h3><h3>《七律.秋日杂感》<br></h3><h3>文/东方泽华</h3><h3> 岁时偷换感凉秋,云淡风轻碧汉悠。 何处缠绵难入梦,几多纠结不关愁。 人生把卷除尘垢,月下推敲少秕缪。 辛苦无非常耗血,何伤白发盖青头。 <br></h3><h3><br></h3><h3>《海棠春☆秋夜》 文/窅睿鞿天 秋天吹出凉风绕,明月夜、相思难表 何处溢芳香,唤醒痴情鸟 鲤鱼戏水莲花扰,海棠影、粼光袅袅 苦锦被衾寒,痛莫人知晓 (词林正韵第八部)<br></h3><h3><br></h3><h3><br></h3><h3>《秋意陶然》 文/雪千寻 情知光景岁中迁,不照菱花比少年。 心筑清幽田半亩,修篱采菊亦陶然。</h3><h3> <br></h3><h3>《减字木兰花》 文/默痕 难忘那朵,伴作诗花开你左, 心中曾经,情断三更独自听, 如今已是,万分柔情飞笔底, 休问何衷,潇洒吟哦自得中。 </h3><h3><br></h3><h3> 《青玉案 · 秋叶》(步贺铸韵)</h3><h3>文/杨习和 金风脱叶杨朱路。影抱梦、逍遥去。翆盖华光曾一度。庇阴芳草,分香书户。都是流连处。 合钤旧约朝还暮。遁隐陶篱赋骚句。奄冉沧桑情未许。醉时琴枕,醒时泥絮。幽院闲听雨。 <br></h3><h3><br></h3><h3>《步韵杜甫秋兴其一》</h3><h3>文 / 淡波烟雨 秋月高悬不暖林,光凝冷露郁森森。 风旋落叶无怜意,雨打秃枝断地阴。 付水凋花别处泪,追云孤雁故园心。 屏书字影天涯客,岁岁三吴听夜砧。 <br></h3><h3><br></h3><h3>@尘世(新韵五首) 文/老学士 《南乡子尘世》(词林正韵) 云似幕,雨如丝, 浪游尘世几相知? 偶遇终将成陌路。 愁无数,只恨旧时情已误。 《少年游山城》(新韵) 山城风细柳青柔,楼外几重楼。 阶前泉水,因形随势,一度向西流。 彩云霁月曾相遇,空剩许多愁。 日出扶桑,再归东海,无欲也无求。 《五绝今朝》(新韵) 今朝望去年,不啻万重天。 月季花开日,佳人鬓已斑。 《烛影摇红怨柳》(新韵) 怨柳拂堤,对远山, 水淼淼、晨风澹、 经年跋涉与谁归?惟有长云暗。 曾坠繁花阆苑, 醉千回、尘心已倦。 彩霞明月,丽日春光,无非虚幻。 《菩萨蛮梧桐》(新韵) 梧桐树下生黑雾,</h3><h3>阴风吹落花无数。 一夜雨雷惊,梦中织女星。 晓来天色变,只羡凌云燕。 空钓渭河滨,清音入我心。 <br></h3><h3> 【相思引】 作者/桐花杏雨 一岸双星归有期,一宵耳鬓小桥西。 一言难尽,一叹怨晨鸡。 一管痴心听到寂,一波翻浪湿青衣。 一帘幽盼,一卷鹊栖枝。 【相思引】 不问麻来不问桑,日敲平仄夜书香。 无端竟惹,蜚语话流长。 谁解东篱归五柳,谁知柳七白衣郎。 荒田心种,未必少耕粮。<br></h3><h3><br></h3><h3><br></h3><h3> 《如梦令·秋早》 文/沁雨 云淡天蓝飞鸟。塞外风凉秋早。 路草已微黄,田间果香萦绕。 远眺,远眺。山影依稀缥缈。 《如梦令·晨》 文/沁雨 绿树朝阳萦绕,欢快狗儿嬉闹, 城市早高峰,乡路行人稀少。 绝妙,绝妙,一扫内心烦躁。 《长相思·思乡》 文/沁雨 丝瓜秧,苦瓜秧,藤蔓缠丝上架梁,番茄灌满浆。 世沧桑,道沧桑,月夜无眠情自殇,梦恬归故乡。 《归字谣·家》 文/沁雨</h3><h3> 家。游子他乡任叱咤。无眠夜,诗语寄蒹葭。 <br></h3><h3> 《十六字令·琴棋书画诗酒茶》七首</h3><h3> @琴。阔叶飞花日久深,精工妙,弦拨绕余音。 @棋。诡道唯崇步法奇。迂回处,巧手破天机。 @书。国事千年翰墨梳。丹青册,寻迹道如初。 @画。花鸟鱼虫描草虾。柔相济,水墨绘枝桠。 @诗。宋韵唐风诉别离。他乡夜,游子盼归期。 @酒。五谷精粮酿细柔。思乡泪,醉酒解乡愁。 @茶。香叶安神芳自华。醇香久,品茗会诗家。 《七律·齐鲁殇》 文/沁雨 利在当头妄为人,心如蛇蝎是何因? 礼仪天下星霜久,道德山东士俗淳。 假药入门飞横祸,风波动地起烟尘。 婴孩苦涩双眸泪,老宿孤寒众怨申。 《七律·诗语热河》 文/沁雨 缥缈烟波绕榭廊,云霄古刹佑安康。 寻知伏枥吟诗岭,见性登楼避暑庄。 双塔七星泉洗墨,青山孤月曲流觞。 求贤太祖宗风玉,望道神龙国运昌。<br></h3><h3><br></h3><h3><br></h3><h3><br></h3><h3>@汉宫春【烛光透影】 文//铁卷沉香 弹指惊弦,叹沧桑岁月,曲折人生。 当年柳丝初放,春意方萌。 鸿来雁往,始记得、共数繁星。 风骤变,花残月寒,此情碎若浮冰。 一梦不堪回首,似伤秋鹤唳,泣血鹃鸣。 奈何霜打石秀,雨洗松青。 光阴卅载,已然是、逝水难更。 望烛影,珠如断线,任由滴到天明。<br></h3><h3><br></h3><h3>《雨中淮上》 文/客居淮水 @采桑子 画桥烟柳淮河间,风卷滂沱。 浊浪清波,夹岸菲薇胜笠蓑。 轻衣薄汗扬帆际,快意吟哦。 却恨跎蹉,空负流年莫笃磨。</h3><h3> <br></h3><h3>《五律·咏夏匠》(平水韵)押韵七阳 文/放眼无碍</h3><h3> 秋初来夏匠,冬末盼春阳。&nbsp; 改革和风丽,创新细雨芳。 旅游开胜境,文化进家乡。 合唱团齐聚,威风鼓共狂。&nbsp; <br></h3><h3>《隐》(中华新韵)<br></h3><h3>文/纳兰天奇 尝闻夏尽多烦乱,欲却红尘静闭关。 若果心怀千里雪,茅屋几丈亦南山。<br></h3><h3><br></h3><h3><br></h3><h3>《七律&nbsp;&nbsp;&nbsp; 题扶贫攻坚推进大会》(新韵)<br></h3><h3>文/黄成林 初秋一路桂花香,嘉客莘莘坐满堂。 水秀山青生态好,道宽楼伟市容光。 攻坚拔寨行军令,致富脱贫进小康。 建党百年承诺现,庄宣世界展辉煌。 <br></h3><h3>《江城子丶初秋》(中华新韵) 文/枯松</h3><h3> 依窗独赏夜开秋,桂飘流,月出楼。细细虫鸣,曲点慢悠悠。遥看茫茫千里静,人未寐,夜不收。 邻家犬吠破空幽,似箜篌,映山丘。丢去繁华,归故百愁休。何处惹尘身不净,愁全尽,自高讴。 <br></h3><h3><br></h3><h3> 《八月星空》<br></h3><h3> 文/赵贤龙</h3><h3> 八月星空爽,金辉满渡头。 恒娥应有意,照我泛兰舟。 八月星空爽,金辉满渡头。 相看莲并蒂,携友共兰舟。 #愚典#【下平十一尤】 &nbsp;</h3><h3><br></h3><h3><br></h3><h3>《七律.师教有寄》 文/刘文波</h3><h3><br></h3><h3>勤吟字海一声韵,善上书山几座楼。 既许柔情融教醉,何妨爱意解思愁。 青春愿寄施学梦,岁月欣欢授课周。 半世培桃期绽放,毕生育李竞风流。<br></h3><h3><br></h3><h3>《七律.赏菊得醉》 文/刘文波</h3><h3><br></h3><h3>菊花绽艳惹秋知,嫩蕾逐开嫌季迟。 过道池台飘细蕊,沿篱小院嵌青石。 鲜枝沐日舒心醉,翠朵迎风让眼痴。 叶染梢丛出黛貌,君怀悟感著新诗。<br></h3><h3><br></h3><h3><br></h3><h3>《五律 晚归 》</h3><h3>文/ 朱守平</h3><h3> 赏景回家晚,误车摩托轻。 溪头渔火隐,天上月轮明。 习习秋风冷,蒙蒙翠谷狞。 初更西站到,小酒一壶倾。 (八庚)</h3><h3> 《七律 品蟹》</h3><h3> 一壶美酒醉千回,人老唯求乐趣陪。 早市挑鲜膏蟹壮,午餐品味铁锅开。 黄姜白水蒸红火,黑醋青葱配紫杯。 热气腾腾香满桌,秋风未请自家来。 (十灰)</h3><h3> 《七律 牵牛花》</h3><h3> 轻风细雨沐牵牛,颈饰珍珠袂佩旒。 墙角丝攀眸眺远,篱旁朵戏脸含羞。 心肠正直知严暑,秉性随和悦淡秋。 看似平常多韵味,民谣传颂遍神州。</h3><h3> 《浪淘沙*赏秋》 </h3><h3>文/任玉科 万里荡秋寒,大雁飞南。 千山枫叶醉红颜。 遍野菊花清气远,烂漫无边。 老骥越关山,一往无前。 雄关漫道不辞艰。 锦绣征程书画卷,不负流年! </h3><h3><br></h3><h3>《秋楼台观景》 文/简垠子</h3><h3> 飞雁涯边黑翼风,小楼云际暗霄中, 暝间淡泊无颜色,明外穿梭有值功。 俯瞰草柔流海水,仰望松壮拨山嵩。 鸟鸣玉树秋房闹,一只徘徊复汉穹。 《思秋暝》 文/简垠子</h3><h3> 鸟啼秋气减天光,人锁春城似己乡。 昨夜云来穹汉满,经年恰好建文章。<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