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的召唤

铁哥

<h3>一直有个梦想,寻一片海,找一小渔村,感受一下惊涛骇浪的心动和阳光沙滩的恬静。今天终于鼓足了勇气,背上行囊,提着鱼竿,带着对大海由来已久的向往,踏上了追梦的旅程。</h3> <h3>一路舟车劳顿,但随着那阵阵迎面而来的,夹杂着淡淡鱼腥味的海风,使我越发感到兴奋,对!那就是大海的味道……</h3> <h3>进村了,推开客栈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桌畸形各异的海鲜大餐,热情的梁大姐早早做好准备,恭候客人的到来,不说了,洗漱一番吃吧。</h3> <h3>酒足饭饱,衔着牙签漫步于村头巷尾</h3> <h3>这是国家级天鹅保护区,每年11月这里会集聚成千上万只南北迁徙的天鹅,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现在不是季节,只能看看照片了。</h3> <h3>渔村也有自己的文化,斑驳的小船承载着阿公、外婆的故事。</h3> <h3>渔村前的小海湾在夕阳下显得格外宁静,轻柔海风、松软沙滩、赶海拾贝、归海的渔船勾画出了一副和谐、安详、惬意的画面。这不正是我魂牵梦萦的那片海吗。</h3> <h3>感受一下海钓,势子虽大,但效果不佳。鱼是小点,但终有收获。</h3> <h3>早点过后,来到村子附近一天然浴场。这里有阳光、沙滩、海浪,还有你懂的……</h3> <h3>在蓝天碧海中畅游,偶有在海浪间掠过的海鸥。人胖浮力大,犹如灵巧的海豚展示着矫健轻盈的游姿,猛然间回头一看,妈呀!游的有点远了,快撤</h3> <h3>冒着脱皮的风险,享受一下日光浴,美女!你瞅啥,我不是罗纳尔多</h3> <h3>梁大姐说村后的海湾有中国最早的日出。凌晨4点我便赶到海滩等候着。</h3> <h3>海湾不大,却很有气势。巨浪拍打着礁石发出阵阵吼声;海滩被一次次冲刷着,大小不一的沙砾被冲上岸,转眼间有随着海浪退了下去,使沙滩变得更加平整和柔软。让我这内陆人生动的领悟了一把大浪淘沙的境界。人的一生不就是经过这一次次的磨砺,最终剩下的只是平和和释怀吗</h3> <h3>海的尽头慢慢的出现了几抹淡黄色的朝霞,颜色越来越浓,渐渐映红了海面。</h3> <h3>终于,太阳腾起了海平面,似乎不再需要任何点缀,周围的翔云淡了下去,眼前只留下了那团冉冉升起的火球和映在海面上的那道霞光。初生的太阳是那么清纯、那么富有朝气和穿透力,这一画面永远定格在我的脑海里。</h3> <h3>托起了今天的太阳,能否托起明日的希望</h3> <h3>日出映红了海面,更是感染了我,深深陶醉其中,突然间镜头中闪过一丽人,是幻觉还是……,哦,原来我是路人甲</h3> <h3>临别前,亲自下厨做了几道菜,只是想留下家乡的味道。热情的主人一早出海带回了新鲜的海鲜,没洗就下锅一煮,便上了餐桌,吃在嘴里鲜味十足,这就是大海的味道。</h3> <h3>几天来与大海零距离的接触,虽然有些疲惫,但心里得到了短暂的宁静和平和。但与年轻时看海的感觉明显不同了,那时看到汹涌澎湃的大海能激起和唤醒我的雄心斗志,如今看到巨浪滔天的大海甚至于有些胆颤,感觉自己无比的渺小和脆弱,是老了吗,其实人真正变老是在放弃斗志的那一瞬间……</h3> <h3>窗外海面上的灯塔在夜色苍穹中显得越来越亮,可我心中的那盏明灯又在哪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