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椿萱茂失智照护

张敏

<h3>在北京学习一个半月的椿萱茂(北苑)老年公寓失智楼层6楼今日主题活动的场景。在朋友圈见到照片,又想到在北苑6楼和您们朝夕相处火热的6月。 尽管与每位爷爷奶奶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是每一位长辈的姓名和异常行为,护理要点我基本都能说出来。 。 看见您最想念的孙女和女儿来陪您种多肉,估计您很开心。每次都会问。她放学了没人接送,我要回去做饭等她们。不开心生气的时候会委屈的趴在桌上不理任何人。吃点零食会分散您短暂的很急很急“忧愁”。您会不停的来回找水杯,说不见了。找到后又持续不停的用杯子接满水送回房间面盆倒掉,又回大厅饮水处继续接水。 喜欢失智护理,尽管有转到其它楼层学习时,也会找时间到6楼来看看您们。 从事养老护理也有几年,发自内心觉得椿萱茂的失智照护做的很好。中心培训技术支持部丹姐给我说失智照护为什么分四级的来源开始,评级的标准。还记得聂老师的面授培训得课程,失智照护理念和基础理论知识,家庭互助和沟通的重要性,非药物疗法在照护中的运用,异常行为管理,失智护理计划制定,青塔失智入住案例分析。Eric用一下午时间在椿萱茂失智旗舰店双桥介绍的失智照护中投入生活项目如何使用各种生活体验工具箱。小叶老师介绍如何更好实施投入生活和认可疗法。椿萱茂玉蜓桥店陈院用心研发的失智餐都全方位把失智照护的理念深深印入我心里。 <br></h3> <h3>您是可爱的庄姨。每天都要检查门是否锁好,随时检查钥匙是否在身上。一会就要回房间检查有没有陌生人进去。睡觉会用大沙发抵住房门。会不停的给我们说。“好孩子,您知道我是谁吗?我是一名教员。我儿子是演员,演皇帝的,大姨耳朵不好,现在几点了要吃饭了不”。“庄姨,我知道您儿子是谁,我看过他拍的戏。您很伟大,每个孩子都很优秀”。您马上就露出孩子般的笑容,忘记所有的烦恼。</h3><h3><br></h3> <h3>您是喜欢唱歌的小赵奶奶,每天6层的椿萱合唱团您是带头领唱者。白天发现您轻易不让人靠近。一次午餐送餐中,转身时我不小心碰到了您的座椅。您突然大发雷霆,问我什么意思。我知道您的情况,默默走开。两分钟后您就不记得了。可到了我夜班时,却发现您无比依恋我。您不停的关大厅窗户和窗帘。手拿电筒,不回房间睡觉。站在我身后说要陪着我上夜班巡视。后来我才知道,你白天表现出来的厉害都是内心对天黑夜晚的照射。</h3> <h3>您来自哈尔滨,喜欢唱喀秋莎,红莓花儿开。我和你第一次聊天,您就告诉我了您的好多小秘密。每次不开心,说的一句话是,我要找院长解决问题,院长去哪里了。</h3> <h3>经腴奶奶,看见您最想念的孙女和女儿来陪您种多肉,估计您很开心。每次都会问我们,孙女放学了没人接送,要回去做饭等她们。不开心生气的时候会委屈的趴在桌上不理任何人。吃点零食或干果会分散您短暂的很急很急“忧愁”。</h3> <h3>赵叔,您每餐进食太快,送上餐桌的饭菜可以在五分钟之内全部吃完。请您一定记得慢慢吃,爱的提醒话语会每天重复着在您的耳边。我们每次吃饭都会陪伴在您身边,担心您因速度过快导致误吸和噎食。有一次站您因进食过快,边吃边吐。我和梅子两人上来分别给你处理身上的食物残渣和地上呕吐物和衣服的更换。</h3> <h3>您新来不久,话很少。每次都静静的坐在餐桌前。我会在班上的饭前陪伴您如厕。每次进去都会提醒我,关好门。尽管记忆的橡皮擦擦走您部分的记忆。每次您都会记得洗手这个动作。</h3> <h3>您是英语说的特别好的张老师。去过很多国家。白天你不停焦虑的来回找水杯,说不见了。找到后又持续不停的用杯子接满水送回房间面盆倒掉,又回大厅饮水处继续接水。但是您却还喜欢运动,每次打完乒乓球,运动后的您心情都很愉快。<br></h3> <h3>学习回来已有一个半月,看到今天您们的活动照片开心,想起之前相处时光并整理与记录。您们若安好,便是所有人的晴天!<br></h3> <h3>失智楼层里有鱼缸,饲养了小乌龟,🐟 。养了小猫,小兔子。总觉得这些宠物不安全,病菌,会</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