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日记】这些年我曾经做过的美食(小结)

淡然

<p>【吃货语录】美食一上桌,脑子里发布的第一指令是“吃”,而不是拍片片。才能称为称职的吃货(原来我离真正的吃货尚差一丢丢距离吖...)</p> <p>香酥小油条做法:</p><p>600克面粉,三克酵母粉,两个鸡蛋,一瓶牛奶,三克盐,用筷子把所有材料搅拌在一起,面干了的话再加点水,一点一点的加,做油条的面千万不能像做包子,馒头那样和面,和干了,但也不能太稀不好操作,没有厨房称,只能自己凭经验做了,也不用使大力揉面,把所有的材料揉在一起,面团且不沾手就OK了,把和好的面团表面刷一层食用油,用保鲜膜蒙好让它室温自然发酵,第二天早上起来就可以炸油条啦!</p> <p>凉拌笋丝,看着有食欲吗?</p><p> </p> <p>吃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之一,吃货是世界上最酷的人群有木有呢?</p> <p>槐花煎鸡蛋:</p><p>新鲜的槐花摘下来,回到家把花里的杂质择干净,淘洗三遍,水里放点盐把槐花放里面泡30分钟。</p><p>30分钟后把花儿捞起攥干水,放碗里,加点盐,五香粉,打三个土鸡蛋,这是婆婆给我的几十个土鸡蛋中的最后三个,今天完成了它们的神圣使命,它们也应该感到容幸:让它们有幸与花相伴,并且用它们做成如花美食!调料不用放太多,食的就是槐花的鲜甜味吖!</p><p>煎鸡蛋饼没什么技术含量,大家都会做的,不细述了,只要小心别煎糊了就成!切一块尝尝,味道一如既往的鲜美甘甜。</p> <p>吃货们大抵都是热爱生活的,在每一张美食片片的背后,都有着一段记忆,这是属于吃货的表达方式</p> <p>不经意间随手翻看,脑海中记忆纷呈,有开心,欢乐的,亦有着情绪低落,岁月就这样从指间悄然流走.....</p> <h3>人这一生,会遇见不同的人,有的人,成了朋友,有的人,成了过客,有的人,能陪一生,有的人,只陪一程!</h3> <p>不管是并肩前行,还是陌路殊途,遇见了就是缘分,相处过就是福分</p> <p>我们没有未卜先知的能力,算不出最美的相遇在什么时候,最痛的离别又会在哪一天</p> <p>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眼前! 一天,一眨眼;一年,一秋寒;一生,一叹息;一哭一笑,就是一辈子</p> <p>路过的永远是风景,留下的,才是人生</p> <p>烟火气是个很神奇的东西,多一分俗气,少一分倨傲。要努力呀,为了想要的生活,为了人间的烟火气,为了今天的风和月。</p><p><br></p><p>二十岁的时候不懂 现在只觉得厨房与爱才是最温暖人心的,说再多撩人的句子不如“我做饭给你吃啊…”滋啦滋啦的烟火气让人安心。</p> <p>原以为,风花雪月才是景,到后来才发现,柴米油盐皆是诗。</p> <p>吃货爱吃爱做也爱晒美食,因为想给人来点儿正能量和幸福感。做完了才觉得自己真的是很有天赋呀!发在朋友圈的图每一张都非常好看,可能是因为我的手艺好才会做出那么好的菜吧!😜</p> <p>厨娘在此分享的每一道美食,都是自己亲自做的,有一部分在美篇分享过做法,如果有人喜欢哪道美食且愿尝试的小伙伴们,可去我的美篇专栏查看,如有不明白的,可随时私信我,很乐意为您释疑😄</p> <h3>背景音乐:故郷的原风景</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