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小豆子人

小鱼

<h3>“你说这两颗那一颗更可爱?” “是不是这颗?圆圆的、亮亮的,长得真漂亮!” “我们把它拍下来吧,它长得最可爱了!” 这可爱的小豆豆就是小白身上长的水痘。<br></h3> <h3>今天是小白出水痘的第三天半,他软软地躺在我的身上,弱不经风的样子,却还张着大嘴冲着我笑,露出他的大缺牙巴,两片干枯的嘴唇上冒着两颗透亮的小豆豆。他的整个脸上、头发丛中、胸口、后背、四肢,就连同小手丫、小脚丫上都长满了水泡,样子就象鱿鱼上的吸盘……。有干了的,正在黑下去,有正在发的,红了起来,还有刚刚成熟的,晶莹透亮……只是,它们密密麻麻地长在小白的身上,看起来,真的很恐怖,他现在看起来就是个小豆子人。<br></h3> <h3>陪客人到国家四A景区,艳阳高照,车多、人多,小白来电,“我病了,头晕。”。早晨出门就感觉他身体有一些不舒服,专门交待给妈妈,给小白喂药,可是,怎么还是不好呢?打电话问老妈,老妈说药已经吃过了。下午到了另一个景区,小白又打电话来,“我头疼,回来!”,我在半路上呢,怎么回得来呢?无奈之下,又打老妈的电话。到吃晚饭了,电话又响了,“我发烧了,快回来!”,“好的,要回来了,电话别打了,我手机快没电了!”。回去的路上才走到一半路,果真,电话彻底没电关机了,着急也只能干着急。才一回到单位,总台的女孩子就说,小白病了,叫你快回去呢!赶快换了电池,一边往家里打电话,一边向药店奔去……终于赶到家门口了,订机票的地方又来了电话,机票还没去取……。真的晕了!回到家,小白没有想象中严重,给他喝了药,背着他上楼睡觉。“你看我身上有小红点。”,在背上有几点红的地方,我以为是被蚊子叮的,没太在意,就哄着他睡了。<br></h3> <h3>天亮的时候,小白一翻身滚到我的怀里,我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不那么烫手了,心放下了一半,可一睁开眼睛,我吓得坐了起来。 我那白里透着红,胖乎乎,健康又可爱的小白哥,整个小脸都长满了水泡……。 “出水痘了。”爸爸看后说。<br></h3> <h3>我记得出水痘是要洗芫荽水的,先买好了芫荽,把客人送走后跑到医院皮肤科去问,是不是可以开点什么药吃或是弄点什么药膏擦擦?皮肤科的医生真冷漠,三十二度的高温天气,房间里却冷若冰窑,他抬起手向外一指,“你去问儿科的主任。”,灰溜溜跑了过去。还好那是一个慈眉善目的妇人,很和气地问我有什么事,我给她讲了情况,她说,发烧的话就带来输液,不发烧嘛就用芫荽煮点水洗洗身上就好了。我一直追问,会不会有什么事,会不会有什么事呢?她笑着说,“没事的!” 小白吃不了饭,因为吞不下去;整天躺着,因为浑身酸软,头晕目眩;脾气很大,应该是因为身体难受。妈妈说,连肠子里都长满了泡呢!我没有透视眼,看不到他的肠子,只是,他就那么躺着,也不吵着要出门去玩了,单薄的身体,毫无生气地倒在沙发上,双眼没精打彩地瞪着,眼神空洞,看起来迷茫而困惑。他不可以吃太油腻的东西,妈妈说,“会长成油痘。”;不可以吃酱油,皮肤会变黑;不可以吃辣椒,会发炎;不可以吃姜,会长疤……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一定不能抓,会变成“麻子”。 “什么是麻子?” “就是一个一个的小坑。” “什么是小坑?” “就象下雨过后的水坑,水干了,就露出一个又一个的洞来。” 我看看小白迷惑的眼神,想不出要怎么解释了,只能说,“你要是抓了,就会变成小丑人了。” “我要是变成小丑人,就永远不去上学!”,“所以,你就不能抓!”。 白天的时候,因为担心变丑,他一直忍住不去抓,静静地躺在沙发上,偶尔不高兴地大喊大叫,又发娇地要背要抱,开心的时候,还会让我给他拍照,又抓过手机看着自己的豆子脸傻傻发笑。天黑了讲着故事就乖乖睡过去了,可到了睡梦之中就不行了,那些生长中的小水泡,他忍不住去擦、去碰、去抓。我整个夜里,都在制止他,别抓,别动,不许碰!<br></h3> <h3>三天半了,仍有泡在往上冒,究竟需要多久? “你看这个小泡真可爱!来给它照张相!” “你看这个小泡爆掉了!” “你看……” “你走开,不要碰我,要不然传给你,你就会死!阿婆说大人长水痘会死!”,本来在我的怀里,却又顽皮地把我往外推。只不过一分钟,又跳到我怀里,紧紧贴着我。“啊,我死了,我死了……”,我假装倒下,小白笑瘫了爬在我的怀里。<br></h3> <h3>小白,丑丑的小豆子人,精神善可,应该是快要好了吧? 我又困又累又乏,真想倒下了!把小白抱在怀里,看着他瘦下去的小脸上那几颗透亮的小豆昂首挺胸,又把他搂得紧了些,我没有出过水痘,“那是从心底长出来的痒呢!”,我仍然不能想象出是怎么样的难受,只是伸出手去,就算是轻轻触摸,也能感觉到短发下一个又一个的小包,想似往常一般掐一下他的小脸,却变得无从下手……可怜的小白,请快好起来吧。 <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