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 菲 的 流 年

旭日东升

<p class="ql-block">摄影:王延春</p> <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袭青衣,染就一树芳华,</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两袖月光,诉说绝世风雅 。</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行走在芳菲的流年里,</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身着旗袍的女子,</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永远是一道靓丽的风景。</div></h3> <h3>《林枫故居印记》_王凯 我,曾经无数次去过这里,一个让望奎人难以忘怀的地方,一个人,一座老宅,古香古色,留下一地的思念。这里如同一幅水墨画,充满诗意,给人一种纯净的感觉。透过手指间看着天,仿佛我又回到那这里,在这里的时间好似静止,风景也是质朴又明快,让人也放下心来,仔细的思考一下生命的过往…… 透过这些照片,我仿佛穿越到七八十年前,在这青砖、灰瓦的老居土路上,在徐徐秋风中思绪,这是林枫老先生秉烛夜游的路吗?还是老先生忧国忧民,思索走过的路?抑或是他独自背书走过的路?如独白,似对话。原来,我们也一直走在林枫故居的路上。我的思绪,也跟着王老师的照片,无限延伸…… 也许照片里女子,一个回眸,一颦一笑;一级台阶,一段残恒,都在演绎着一段时间的流逝。岁月的痕迹,那些青色的的墙砖,都在述说着古老的印记。 在时光的斑驳中,幽深的小院里,王老师的照片,每一幅每一帧,加之模特的深情的眼神,都在诠释着林枫故居时代的内涵。尽管曾经是那么的熟悉,却浑然间觉得又是那么遥远。时光荏苒,老宅显得孤独、苍老,恬静黯然,似乎不论什么时候向老居中蜇去,都有一种临近秋阳的感觉。 看到这些照片的一瞬间,我感觉模特真的像极了戴望舒的《雨巷》里的丁香姑娘,因为一缕忧伤和惆怅蔓延在心底…… 王老师的片子,注重细节;模特表现力极强,在眼神、面部表情可见一斑。着装得体,在青色白色中,衬托着优雅大方…… 总之,王老师拍的片子,是人像里的上乘之作,值得我学习!<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