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初秋,轻拂着行走的梦!

稻草人

<h3> 行匆匆,又一年的晚夏早秋!<h3> 秋风乍起,携来一丝微凉。轻风开始吹拂着这一片广阔的大地,也在吹醒了我们行走的梦。我们跟随着秋风的节奏,怀着对着诱人景色的向往,向着这座粤西第二高峰——鹅凰嶂出发了。</h3></h3> <h3>鹅凰嶂,地处阳西县、阳春市、电白县三县(市)交界处,海拨1337米,是阳江第一高峰,素有“阳江屋脊”之称;亦是电白境内最高峰,粤西第二高峰。</h3> <h3>  我们一行六辆车,从海拔几十米的地方(阳江市区平均海拔大约24米),经过中途补给,沿着弯曲的山路一路爬升,直奔海拔一千三百多米的大本营,部分伙伴由于海拔爬升太快,出现耳鸣的情况。从地图俯瞰的地形,和我们的伙伴用无人机升空拍下的画面,就可以感受到这个过程很刺激,很刺激!</h3> <h3>  </h3> <h3>  跟着老司机的控车节奏,随着海拔的快速升高,意味着我们越接近扎营地点了,想想又可以露宿山头了,越想越激动,疯了,也可能是脑子在路上被晃坏了,哈哈哈……</h3> <h3>  一路摇摆,一路激动,我们终于到达我们的大本营了。大伙开始卸物资,安营扎寨了。看看明智的佳哥,把帐篷扎在看风景最佳视角的位置,开门即看海(云海),这等优势,快人一步,我都有一种想去混账的冲动了!</h3> <h3>把各自把帐篷安置完成后,我们部分的美女伙伴就迫不及待地登顶拍美照了。</h3> <h3>此等美景,帅小伙也不忘合照一张,我后面的伙伴在羡慕着,羡慕着……</h3> <h3>  阶梯上,俯瞰我们的营地,五颜六色的帐篷有序地排列着,为这片风景增添了不少色彩,多彩的世界,多彩的风景!</h3> <h3>  拿着相机,到处走走,无意见到我们的美女同伴,拿着板凳,指天问话,吓得我赶紧拍了一张!我仰望苍穹,这一刻,我感到自己很渺小很渺小,美女却很伟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伟大!</h3> <h3>  雨后的山间空气,特别清新,眼望山间云雾缥缈,几个深呼吸循环,以心行气,气沉丹田,不滞不散,气若车轮,走路有如行云流水,其妙无穷(武侠电影看多了,别介意,哈哈哈)。</h3> <h3>  跟着轻飘飘的脚步行走(说得好像这脚不是我的一样),来到营地下面的拐弯处,眼前景色的变换,让我驻足观望,不加思索,快步寻找最佳位置!不是捡到钱,而是看到有云海涌起的迹象!</h3> <h3>山间的水汽慢慢升起,正在汇成一层云状,小规模的云海正在慢慢形成!</h3> <h3>  一条由水汽汇成的带状云雾,在风的作用下,慢慢地向前流去,似水非水,非常灵动,真的很神奇!</h3> <h3>我们的伙伴不停找好位置,给我们的兼职摄影师,留下优美的画面时刻!</h3> <h3>静静地向现场的摄影师学习,专业的器材,流畅的动作,令我心生佩服之意!</h3> <h3>  跟在几位摄影师的后面,我也不停地按下快门,总算拍到了几张清晰的照片了,哈哈哈,心情不错!</h3> <h3>  还有一些伙伴,在说着悄悄话呢,云端之上,谈吐人生理想,甚是美好!(我也不骗你们了,是有摄影师在当导演,在指导着两位帅哥美女聊人生理想!)</h3> <h3>  远处的山峰被云雾笼罩着,此刻的我,突发奇想,把镜头戴上了“墨镜”,拍出来的效果还不错,流云随风而动,有如丝绸一般!</h3> <h3>  不知不觉,傍晚时分却来临得特别快,分散各处的伙伴们,听到队长的呼唤“饭好了,大家回来吃饭”,这种感觉特别温馨,有种家庭出游的感觉,我们就是一个大家庭!非常感谢队长带领部分的伙伴,为大部分任性的伙伴准备了美味的晚餐!“兄弟姐妹们,回家吃饭啦!”</h3> <h3></h3><h3> 饥饿的肚子,美味的鸡粥,大家很享受地填饱了各自的肚子,异常满足!饭吃完了,总得留下点什么的,当然是留下合影啦,看着统一的着装,感觉特别有归属感!“咔嚓、咔嚓……”,一连拍了好几张,生怕错过这一有意义的时刻!</h3> <h3>  看着大家这么开心的笑容,也能猜出来大家的心情了,我也找不到词语来描述这个情景了,原谅我词穷了,我给大家拖后腿了,哈哈哈……</h3> <h3>  伙伴们吃完饭后,一起沿着山路往下散步了,路上各种奇特的石头耸立着,伙伴们忍不住和这些石头合影,石头扛不回去,就算拍照也要拍回去!</h3> <h3>当然,大部队也不能错过这石头啦啦!</h3> <h3>  队长带领着两位壮士,在表演肺活量?</h3><h3> 难道武侠大师上身,在展示绝世武功,拯救世界?</h3><h3> 还是吃完鸡粥能量过剩,要释放?</h3> <h3>  错了,错了,错了!原来这三位壮丁,在吼对面的三位美女,让我静静,我要整理一下思路,这行为让我有点乱,多好的壮丁啊,就这样毁了,毁了,了……</h3> <h3>对面的美女赶紧抱了抱石头,生怕石头被吓坏……</h3> <h3>继续看看这三位,又是在表演中华武术?这些招式,反正大家看不懂,反正很厉害!</h3> <h3>  然后他们又开始跳起了体操,“广播体操现在开始……”。感觉要是给他们每人一根木头,他们就能挑起土著舞……</h3> <h3>  远处石头上的朋友,不停在挥手,在鼓励着跳体操的那几位,很感人,别问我为什么感人,因为跳体操的那三位根本没看到他们……</h3> <h3>神奇的错位拍摄,完美地将创意释放了出来!</h3> <h3>  都来山顶了,何不任性地飞一把呢,看看我们这位伙伴,起飞高度动力十足。趴在地上的我,通过镜头,发现石头上跳体操的竟然停下来了,真的停下来了,他们竟然累了,惊呆了地上的我,神奇了!</h3> <h3>随着夜幕的降临,大家开始返回营地了,回之前,大家再次撒野了一次,再飞一次……</h3> <h3>  返回到营地,睡觉?可能吗?那是不可能的!天幕下,吃小食,畅谈人生,把以前牛逼的事再拿出来吹一吹,多好,关键是还有演唱会,我们最美户外歌手唱歌又好听,人又长得好看,我超级喜欢这里的,哈哈哈!</h3> <h3>  演唱会还在继续,而我,扛着三脚架偷偷地跑出去拍夜景了,十五的月亮特别圆,特别亮,月明星稀,这天象条件,把我的星河计划又打乱了,不过也做好了心理准备!长曝夜景,看远处的云海翻滚,也别有一番特色!</h3> <h3>在月亮的光线透过高而薄的云层,形成了今晚的“月晕”现象,挺有意思的一幅画面!</h3> <h3>  “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皓月当空,群星璀璨,美不胜收的天海更让人流连忘返。星星眨巴着小眼睛为路人指引方向!时间不知不觉又到了半夜,慢慢大家也就开始各自返回帐篷,开始短暂的休息了,因为第二天早上四点半还要起来看日出,谁也不想错过晨曦风景!</h3> <h3>  凌晨四点半,各个帐篷的起床声开始响起,每个人只睡了3、4个小时,甚至通宵,没办法,日出太诱人了,说不定还有云海呢!洗刷完成,大家开始慢慢登顶,寻找更好的位置去观看这一场日出!</h3> <h3>  站在山顶的屋顶,俯瞰着东方大地,静静地等候着日出!这个时间段,山顶的气温很低,风也很大,穿着冲锋衣外套,才能感到一些暖意!没带外套的,只能裹着睡袋看日出了,也挺刺激的!</h3> <h3>  东方的天空,柔和的光线开始照向这块辽阔的土地,几台无人机也开始快速升空,进行高空巡航拍摄!</h3> <h3>  随着朝霞的色彩快速变换,大家等待的时刻也快来了,蛋黄开始冒出头来了,有些伙伴开始激动地呼唤着太阳了!</h3> <h3>  太阳在朝霞的迎接中,露出红彤彤的面庞。霎时,万道金光透过树梢,给山林水涧染上了一层胭脂红。</h3> <h3>  红彤彤的“蛋黄”在镜头面前,缓缓上升!清晰的轮廓,火红的色彩,给山顶的人儿送上缕缕暖意!面对缓缓爬升的红日,奈何镜头焦距不够……</h3> <h3>  时间慢慢地过去,太阳也升到半空,山间丛林处的水汽却变化不大,看来云海是完美错过了!一夜无雨,也能猜到这结局了,给自己留下遗憾,或许这就是为下一次出发提供动力了!</h3> <h3>山间的丛林,奇特的怪石,在金黄光线的照耀下,给人一种安静祥和的视感!</h3> <h3>  或许,是肚子的抗议,也或许,是视觉的疲劳,我们开始慢慢从山顶下撤。半途,遇一小平台,坐观山川大地,静静地感受着秋的气息!</h3> <h3>最后,我们从无人机的视觉,再看看这片让我们留恋的地方,感谢队友的分享!</h3> <h3>行走的旅途,</h3><h3>有那么的一段路 ,</h3><h3>我们从不同的角度,</h3><h3>看到不同的风景,</h3><h3>内心有着不一样的感受,</h3><h3>或者,你身边有爱的人,</h3><h3> 朋友也好,家人也好,</h3><h3>我们共同走过的时光,永远值得铭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