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如移越少年

慧心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中国诗歌报山东工作室</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旧时光”主题诗展示</b></h3><h3><b>旧时光是岩石上流水雕琢的痕迹,柔婉坚硬。 旧时光是书中的一枚金黄的银杏叶,浅淡清香。 请以“旧日时光”为主题,写一段诗意的文字,想念或者忘却,给往昔一个仪式。</b><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出题人:慧心</b></h3> <h3>寻找旧时光 微微风/山东 &nbsp; 关掉手机 关掉所有通讯工具 翻箱倒柜 找出些泛黄的信纸 我把思念蘸于笔端写封信 寄给旧时光 &nbsp; 家乡那条小溪丰满了吗 婶家篱笆墙外豆角该收了吧 胖丫家那只大白鹅还是那么凶吗 我常走的那条山路 是否不再泥泞 &nbsp; 夜晚谁还在麦场守望 神奇的指甲花还能否妍开美的童话 老碾还立在村头等雨在上面舞蹈吗 谁的笛声悠扬穿过柞树林 等待一场爱情 &nbsp; 我把思绪推向遥远 在记忆的深处 寻找旧时光 那些深深浅浅的过往里 有些许怀念&nbsp;&nbsp;还有 一抹淡淡香 寻找旧时光 文/张居明 乘着时光的马 在岁月里奔波 走过千山万水 越过险滩沟壑 跋涉的途中,有过蹉跎 走过的路上,更有欢乐 坎坷,挡不住我前进的脚步 风雨,息不灭我生命的战车 采一片红叶 珍藏进心窝 写一首小诗 烙印在记忆的长河 虽然,岁月的风 吹白了青丝 夕阳的余晖里 我唱出最美的歌 昨日 文/李宗升</h3><h3><font color="#b04fbb" style=""> </font><font color="#010101" style="">黄昏,轻启前窗 一片叶,随落霞与夕阳悠然落下 于是,今日即将成为昨日时光 昨日,一帘梦,醒于晨曦朝阳 一身的力量,如日中天的蓬勃向上 一天的劳作,止于夕阳西下的从容安祥 昨日,蜂飞蝶舞迷恋百花芬芳 一场爱情发生在大槐树下小桥旁 瓜果飘香牵手枫红菊黄 站在秋冬的路口 春,是夏的昨日 又是冬的希望 我,在秋日里迷失了方向 昨日的心事 已在日记里珍藏 昨日的情感 却还在今天的血液里流淌 昨日,是今天曾经的足迹 更是前天的梦想 今天,又一个起点 明天,同一个远方 旧时光 文/王尧林(山东平度) 当日子被日历 一张张地撕下 付与秋风冬雨 那岁月正如叶子 一天天地老去 一天天地枯黄 父母的身影日渐蹒跚 要赶紧去搀一把 泪眼婆娑里&nbsp;&nbsp;&nbsp; 又见老花镜前 满脸沟壑&nbsp;&nbsp;&nbsp; 白发苍苍 世界之大 只能困于一张病床 那些时间深处的 泛着金黄的时光 那些永远逝去的 跋涉和瞩望&nbsp;&nbsp;&nbsp; 欢欣和忧伤 依然氤氲着浓郁的馨香 历久弥深 哺育着谁的沧桑 </font><br></h3> <h3>雨暴与云恨 文/鞠习强(山东诸城) 哪来那么多恨 前天到昨晚&nbsp; 黑云弥漫 如棉柔软化作雨滴坚硬 急不可耐地撞向地面 似被灌入迷魂汤 无悔无怨 &nbsp; 摧枯拉朽&nbsp; 紧抱成团 30多个小时 连续奋战 终于收获 屋塌路毁树倒墙断 大地呲牙改变 &nbsp; 今日&nbsp; 空气 彻底水洗 一尘不染 白云情意绵绵 悠闲 移步蓝天&nbsp; 可曾疑问 前天昨晚 前辈们 到底干了什么傻事 面朝土地背朝天的农民&nbsp; 一直 一直 对我们翻着白眼 2018年8月20日 <br></h3><h3><font color="#010101">那年花期 文/红豆 阳光铺开 荒草蔓延 你我陪着童话 雕刻在记忆的湖边 多年以后 在也不见你我 小熊在光阴里 问秋风 走失的叶子 为什么 再也没有回音 寻找旧时光 文/青花瓷(山西) 每当回想 所有走过的时光 寻常,也不寻常 信仰沾满我的日月 记忆潮湿我泛黄的印象 我在,花海里寻找 在恢河岸边寻找 在飞沙的塞外寻找 在那深层的忧伤里寻找 在颤抖的歌声里寻找 执念更像一双手 攥着恍惚的旧梦 在孤独背后 隐忍着痛,掀起红尘过往 只为一场灵魂的漂泊 画上完美的句号<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旧时光 文/老K(山东) 时光,刻着深深浅浅的痕迹 时间,越长在心里越是张狂 小时候,时光在每天经过的林荫路上 同桌的你我他快乐地成长 小河里,教室里,打打闹闹 打猪草,放着羊,奔跑在田野上 长大后,时光在绿色的军营中 与战友摸爬滚打,从操场到靶场 从演习到战场,同吃同住同训练 同唱一首军歌《团结就是力量》 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 一辈子也不会忘却,终身难忘 转业后从警,岁月如梭 战斗在交警第一线,风雨无阻 永远在路上。无私奉献,无怨无悔 把平安送到万户千家 新时代,新起点,新目标 发挥余热,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不负旧时光</font><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br></b></h3> <h3>旧时光 文/陈修云(山东日照) 时光匆匆划过旧钢琴的弦 酸柠檬汁有些发涩 我们穿过熟悉城市的角落 徘徊在两点或三点一线的街道 发光的照片上年少的脸庞 是否天真无暇的大笑 小时候,少年时,青年间 都已经变成了模糊的记忆 逝去的青春 像一本发黄的日记 密密麻麻的书写着 昨日的心事 裁一段时光做嫁妆 文/姜淑云(长春) 走过的日子 长满了鲜花 在路的两边绽放 镶了金边的花环 缠着美好 绕着跳动的心房 你在前边等我 我把花香吻进你的唇里 我把善良 种进春天的阳光 和你一起迈入洞房<br></h3><h3><br></h3><h3><font color="#010101">旧时光 文/高山雪莲 梦到了故乡 我宁静的小村庄 弯弯的小河 淙淙地歌唱 袅袅的炊烟 升腾着日子的希望 锅灶中跳动的火焰 映红了慈祥的脸庞 村头的老槐树 是童年的游乐场 树洞里,捉迷藏 土墙下,锯大缸 一块糖果,一根红头绳 一个溜溜球,一个炮响 点燃起童年纯净的梦想 篱笆上的牵牛花 粉嘟嘟地开满了美丽的童话 柳笛的悠扬 穿过了大街小巷 匆匆的流年 遥远的时光 深深地镌刻在记忆的年轮 永生永世 岁岁添香 旧时光 文/暖阳 一个画面 竹马绕着青梅 一个小院 盛放着童年 乳名依稀还在大街小巷回荡 却找不到可以玩到昏天地暗的发小 一个外号 便记忆到老 剪一段用旧了的时光 缝补岁月 再回首 有几颗心依旧 旧时光 文/杨华(山东) 风 踮起脚尖 跃上枝头 使劲摇晃 不远处 双鹊 上下翻飞 惊慌失措 瞅着近巢小手 叫嚷 繁茂叶片哗啦啦 砸起 满地脆响的童谣 晨光 扫落绵延白雾 香香草尖 顶着 颗颗圆滚滚的太阳 花裙子 白衬衫 飘过蜿蜒乡间小土路 踩响学校响铃 书声 裙摆上洒下的花瓣 被 粉色田旋花 金黄苦菜花 拾起 珍藏在春夏 秋意渐浓 红红山楂果 抱紧枝叶依偎蓝天白云 低头脚下 小河流淌东去 水面粼粼阳光 生暖 好暖 </font><br></h3> <h3><font color="#010101" style="">旧时光 文/暖阳 怀念总是在不经意间 与你有关的日子 都是过去式 季节习惯跟风 变换着她的外衣 如我的心情 终将随你而改变 所有的山盟海誓 败给沧海桑田 我躺在旧时光里听风听雨 唯独听不到你 二月春风 可以剪一个希望 八月秋风 可以剪一场收获 我拿什么来剪取时光中的你 唯恐 少一剪是遗憾 多一剪是伤害 曾言 文/慧心 残荷听雨 萧萧落木 你说,都是寻常事 我于是沉默,此刻 有大朵大朵的繁花倾落 秋天分明已初具规模 我还睡在春花灼灼 后来,所有的朝朝暮暮 都定格为初遇的颜色 银河,金风,玉露 都不及,月下 你最终予我慎重的辜负 2018.8.22 旧时光 文/艾草(江苏) 当乡音脱口而出 茶氤氲了熟悉的味道 旧时光 一段段 走出记忆的角落 发黄的照片合影 羞涩紧张的微笑 清澈的眼神望远方 目光灼灼 再见时的拥抱 感叹 容顔易老 当年栽下的小树 走进云霄 旧时光刻进年轮 把往事尘封 旧时光 文/鞠习强(山东诸城) 是装满记忆的敝履 山高水长 原野苍茫 虫鸣鸟语 老屋脚上的青苔 亲朋关怀的原始 自己想写却未写成的思想 我愿穿上 任回想扎出欢喜哀伤 踩着一路走来 不断老去 人是人的肩膀 聪明糊涂都是一时 只要无愧 总能 经起岁月无情 电闪雷鸣中睡个安详 2018年8月26日</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style="">旧时光 文/溪子(山东) 它们在角落里散发着陈腐的味道 记忆定格在泛黄的青涩黑白照片里 稚嫩与淳朴在炊烟中荡漾 但我分明看见,春天里的旧时光是幸福的 嫩芽摇曳着芬芳 蜜蜂在巢里出出进进 蝉的鸣叫那样悠然 像极了自然的最原始活力 灵魂的步子很慢 旧时光的雪也是纯粹的洁白的毫不吝啬的 抱着原野,幸福地酣睡 只有简陋的土木结构的教室里传出朗朗韵声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font><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