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袁春望小富即安的小男人悲剧人生

杨欢乐

<h3>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在袁春望的世界没有这个意识,他悲剧的人生里从来都是:是我的就是我的得不到便要毁灭,越美好越毁的彻底,哪怕粉身碎骨。</h3> <h3> 在袁春望回顾自己不幸的经历的时候,魏璎珞听到一半的时候都睡着了,而他始终在诉说,并没有看到。就像他自己说的自己和女主魏璎珞一样,都是睚眦必报小人,都不是善茬。</h3> <h3> 袁春望只想简单的陪伴,只要魏璎珞在身边,而女主在那时,也只是无可奈何的选择,若有更好的选择,那在身边的人绝对不是袁春望。小富即安的袁哥哥,注定留不住复仇心切、期望更多富贵荣华的魏璎珞。而深爱不一定要陪伴到底,默默守候,也是真爱。只是袁春望不明白,也不想明白,因为在他的前面的日子里除了痛苦和难过绝望之外,几乎是黑色的人生。所以魏璎珞像一缕阳光一样的出现让他痴迷,让他抓狂,让他放下一切也要追逐。爱有多深,恨有多深。</h3><h3> </h3> <h3>  两个心底都不善的人,走到一起,要不更坏,或变好,但现实就没有给他们朝着变好的方向给机会。袁春望辞去职位,只为和女主魏璎珞在圆明园逍遥一生,但女主第一次去圆明园只是为逃避自己无能为力的现实。稍作整顿后又再次出发,披甲前行,寻找风流倜傥的乾隆。</h3> <h3>  当袁春望知道女主魏璎珞背叛誓言,要离开圆明园的时候,他是不舍的,是崩溃的,是绝望的,他的人生本可以在无望中继续聊以度日,被魏璎珞注入希翼以后,就单纯的希望这份希翼能够长久。现实是残酷的,所以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黑化,选择了毁灭,我得不到的美好,谁也别想得到。</h3> <h3> 他一生和女主魏璎珞一样,都是复仇。不同的是女主的情感更加丰富,是对帮助过自己的人感恩而复仇,毕竟有主角光环,开挂了的人生根本无法相提并论,袁春望更多是对自己付出过的却得不到任何回报的人复仇。这样的人若在在现实中是很可怕的,毕竟不是任何人都有主角光环的,随时有人守候。</h3> <h3> 贫富悬殊,若无善意,切莫欺辱利用。在无法对一个人保证用一生来做承诺时,切莫轻易许下一辈子的誓言。尤其本是童年阴影较重,生活里没任何追求,一无所有,又追求完美的人。一旦成为他们的鱼肉,将会是挥之不去的梦魇。年少轻狂时,切莫玩弄感情。</h3><h3> 慎始,善终。</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