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不想成为钟跃民啊,可是我们都被生活逼成了李奎勇

小鹿

<h3>加班回来,累的蛋疼。 每天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将身上一幅迅速的脱下,再走到浴室门口时,已经一丝不挂。好好冲一下,然后烧水,躺在床上,等水开泡茶。 最近有个懂星座的朋友给我算说我除了月亮宫是处女座其他都是天蝎座,昨天我妹妹给我算八字,说今明两年都有好事,事业旺,有喜神。哈哈对于一个视金钱如粪土的人,性生活不规律的人来说,也算是个开心的事。所以我喝了瓶怂人乐,没感觉,又喝瓶,还没感觉,决定不喝了,这玩意除了涨肚子,就不会激发我已经陈旧和麻痹的灵感了。 点了根烟,打了局绝地求生,朋友来信息,顺便回了下,谁知道等我再回到吃鸡页面,竟然被打黑枪了,死了!气的我啊,不打了,看了会电视剧《血色浪漫》,正好是钟跃民退伍后摆摊卖煎饼,和李奎勇又一次相逢的片段。那个和钟跃民一起卖煎饼的海军退伍的小姑娘我怎么看看怎么觉得像个人,想起来了!像之前在刚转业时在总统府认识的一北京姑娘。我走了会神,又继续看下去。 谁不想成为钟跃民啊,可是我们都被生活逼成了李奎勇。 钟跃民就像我们每个人内心的荒诞和理想的一面,李奎勇则是我们现实中无奈和妥协的一面。钟跃民实现了多少人实现不了的宠辱不惊,去留无意的人生理想。李奎勇承受着大多数人在承受的压力和苦痛。当然这里有先决条件,钟跃民的家庭能让他这样浪,李奎勇却不能。 有评论说他冷酷,说他铁石心肠,可我觉得他像一口深井,只有在井喷的时候才能看到的深井,悲天悯人不一定非要流泪,不一定非要表现的像琼瑶剧里的马景涛,不一定抚摸着黄土,咬牙切齿的说我深沉的爱着这片土地。 他是个行者,理想主义的行者。永不妥协的理想主义的行者。忠于自由和尊严的永不妥协的理想主义的行者。 像电视剧名字里有浪漫一样,既然有浪漫,那就少不了爱情。 他一次次和心爱的女人分离,真的就像郑桐说钟跃民的是个掰棒子的狗熊,把周晓白比作棒子的理论一样。生活对他是个体验而不是结果,连蹲监狱都能成为他光环 。他的方式就是:在路上。 和兄弟打赌拍婆子遇到的周晓白,完成了他的爱情启蒙。 陕北黄土高原对唱情歌,幸福的陷进爱情的秦岭,完成了他男人的启蒙。 而高玥则是最接近理想对象的一个。但是片子结尾也没说他俩到底如何。或许连作者都不知道他何时结婚,何时找到那个愿意陪他兴高采烈的要饭,去神农架抓野人的那个她吧! 最后他爱过的,和爱过他的女的,都离他而去,钟跃民才心安。只有傻妞高玥陪着他疯。而且他爱过的女的却成了闺蜜。最后饭店一撒手给高玥,自己跑到可可西里去了,开着他那破吉普在高原驰骋,和藏羚羊盗猎分子作斗争去了。 想起了前段时间写的两句短诗:如果不期待,我怎会跋山涉水的来。周晓白是,秦岭是,高玥也是。只是前两者放弃了,周晓白等的可怜,被张海洋收了。秦岭等可惜,被叶先生收了。高玥等的可叹,被钟跃民收了。 因为高玥知道既然停不下风,所以随风而去。高玥说她不认命。可是我又觉得,我们俗人很多的不快乐就是源于不认命。 所以他俩就不是俗人。 南京</h3><h3><br></h3><h3>个人微信公众号:肆巴</h3><h3><br></h3><h3>搜索donglang48</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