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总报告

舒涵

<h3>我这个学期进步了很多,除了一年级的时候,从一年级下册开始。但这一年我进步了很多,我的字好看了一些,成绩也提高了很多,不过我希望我成绩还能再高一点,并且我希望我的手抄报水平也提高一些,因为每次做手抄报的时候,我都不知道怎么排版,文字呢,倒还可以,但排版我却有点问题,不只是排版,我顺序都搞不清楚,每次我都是随便画一个小框框,然后把文字写好,再装饰,可正确的顺序应该是先装饰好,排版好,再开始写文字,但我每次做手抄报的时候都会忘了正确的顺序,并且我画画太难看了,用水彩笔,彩铅画画真的很难看,除了用水粉画,我觉得我的水粉画的画的不错,这是我唯一可以在画画上骄傲的事儿了。我的跳绳也提高了很多,每次我练习的时候都只能在80个以下,这次居然跳到了一百多,所以,我还会努力的 。 </h3> <p style="text-align: left;"> </h3><p style="text-align: left;"> 而我的生活呢?我之前不会做饭,也不会做菜,直到有一次,爸爸要教我做鸡蛋羹,我很高兴,首先先拿两三个鸡蛋出来,然后呢?把他们都打到碗里搅匀,然后接点水,放点盐、鸡精、生姜片、油再放一些白胡椒粉,然后用筷子搅匀,一定要把水调的很好,如果多了就会全都是水,如果少了就太稠了,根本就没有水分。我第一次蒸的鸡蛋羹,就博得了我妹妹的喜爱,她吃完了一碗又一碗,而爸爸呢,爸爸蒸的鸡蛋羹,妹妹就不喜欢,看来我还是比较擅长蒸鸡蛋羹,那几天我一直都在蒸鸡蛋羹,从来都没有失败过,妹妹也很喜欢,后来只要提起是我做的鸡蛋羹,妹妹就会吃个不停。</h3><h3></h3> <h3>我的成长有哪些呢,我可以一个人在家了,刚开始的时候我看了一些恐怖片,就觉得真的会有鬼,我一直都不敢一个人在家,每次爸爸妈妈出去的时候我都会跟着。爸爸妈妈是为了培养我的独立性,妈妈常说自己的事儿自己干,要学会自己独立,去做任何事,可是呢,我总是没有学会独立的去完成,所以每次我都在他们出门前藏到了走廊里,然后等他们出来了之后,再出现,这样子他们就不得不让我跟着了。不过现在我敢一个人在家里了,虽然还是有些害怕,不过,比之前要好的很多,这是我最大的进步。在以后的学习中,生活中我还要多多学习。<br></h3> <h3>这一年有更多父母的陪伴,虽然在我上小学之前的暑假,爸爸妈妈也经常带我出去玩,不过这几天不同,因为这是我上小学第一个暑假带我出去玩,我说的可是暑假,不包括寒假的。所以呢爸爸妈妈带我出去玩了,其实是玩儿包括工作。我们的第一站是沙坡头,那可真的很有趣,我们自己找了一个大沙坡,就在上面划来划去,我们玩一个下午呢,然后我们坐景区里面的班车去到沙漠内部,沙漠景区的介绍说我们国家治理沙漠30年,腾格里沙漠很大,就那一半绿洲,花费了30年才有了这么大的进展,想想我们国家的强大,才能把沙漠治理得成绿洲,另一半沙漠也是很宏伟的,所谓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但我依然很快乐,玩完之后我还恋恋不舍呢,可见这个沙坡头是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吧,小孩子都会喜欢的,就连我的爸爸妈妈也很喜欢。我们又去了七彩丹霞,我真的不敢相信,那居然是自然形成的,那七彩色非常漂亮,而且还有独特的造型,我说的独特造型是扇贝,我看了简介,不过我现在有点记不住了。我还在那儿看到了我喜欢的颜色,那个山真的很有意思,有红色、白色、绿色、黄色还有蓝色,非常漂亮,不过绿色倒是很稀有,红色倒是比较多。然后就是敦煌莫高窟了,爸爸一路跟我讲关于敦煌莫高窟的文化历史:莫高窟是古人多少的将人用心血造成的,并且莫高窟那些壁画的颜色都不是颜料染成的都是天然的植物颜色。爸爸还给我讲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王道士来到了这里,他看到了这个地方就发誓一定要保护这个地方。王道士在佛窟里找到了一些图书馆呢,和博物馆都没有的佛经,可王道士却觉着这些佛经没什么用。所以他把这些佛经低价卖了出去,一些外国人就来这里买佛经,所以王道士,等于是把这些佛经拱手让给了别人,王道士确实有功,但他的过大过于他的功……我们聊着聊着便来到了莫高窟的博物馆,那博物馆前有四棵大树,爸爸说那四棵大树已经有100年了。我们还去看了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据说这是在古代长城是用来防御敌人,还有那烽火台是主要是用来报信,所以不用建的太高。最后一站就是茶卡盐湖,我们买了门票就步行到茶卡盐湖的里面,我们走完了6.9公里来到了可以下盐湖的地方。到了之后,我想随便找个地方下去,可爸爸说:咱们找个人少的地方,人少的地方好拍照。我们又走了一会儿,我也说了很多可以下去的地方,可爸爸觉得人还是很多。我们又走啊走。终于找到了人少的地方,爸爸是第一个下去的,妈妈问爸爸:水冰不冰啊?爸爸说:不冰。于是我就等不及了,我第二个下水了。这水实在太冰了,让我叫了几声。随后,妈妈抱着妹妹下来了,因为妹妹个子太矮了,而且她太小了,走路也不太方便,容易摔跤,要知道那盐水可不能喝呀。所以妈妈就抱着妹妹,有时偶尔让妹妹的脚沾一下水。我当时有点害怕,因为妈妈告诉我,有球的地方就是岩溶洞。我还以为那是水球呢。走路的时候盐全部都到脚里头了,真的很难受。随后我就想起在岸上的时候,看到那些从水下上来的人,脚上全都是盐。我都有点后悔下来了。等上去了之后,脚干了,真的全部都是盐,不光鞋里脚里也是,而我的手碰过了盐水,所以我的手上也都是盐,爸爸还让我带了一些天然的晶体,说回去了之后可以把它们用水融化,然后做一个大的晶体,到现在还没有实验,因为我不知道那些晶体到哪去了。</h3> <h3>这是茶卡盐湖</h3> <h3>腾格里沙漠</h3> <h3>莫高窟</h3> <h3>嘉峪关</h3> <h3>这个暑假我学到了很多,我学会了自己下楼取快递,开始的时候我还不敢一个人下楼取快递呢,因为我害怕电梯会突然就停电了,我就被困到了电梯里,所以我害怕一个人下去取快递,但现在我不害怕了,因为我知道,如果电梯真的停电了,会有工作人员来救我的,只要我按下那个黄色的铃铛按键就可以了。所以我现在不害怕了,自己下去取快递很简单的事情。</h3><h3>在银川的科技馆里,我玩了一个项目之后,我就没有再看到妈妈跟妹妹了,所以我有点心慌,我就下到一楼去找工作人员,借他们的电话给我妈妈打,结果我拨错了号,没有人接听,我就去找爸爸,让他告诉妈妈,我在一楼。打给爸爸的电话接通了,我告诉我爸爸是怎么一回事,爸爸也正好快到一楼了。他到了一楼之后,把事情都告诉了妈妈。妈妈就从三楼下来了,妈妈可急坏了。之后爸爸告诉我,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在那里等着,因为那是妈妈知道我的最后一个地方。</h3><h3>这就是我这个暑假学到的东西。</h3> <h3>这是我的暑假作业,制作小视频"美丽西安为主题"。西安是一座历史文化古城,今天我给大家讲一讲鱼化寨的来历。</h3>

爸爸

鸡蛋羹

妈妈

王道士

妹妹

莫高窟

爸爸妈妈

暑假

所以

佛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