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搭滴滴顺风车女孩被杀,我感到这个社会深深的恶意

先知

<h3>8月24日又发生了一起女孩乘滴滴车被害事件,距离上次空姐被害案也仅仅过去了三个月时间。网络约车的安全问题再一次引起了公众地广泛讨论,只是这次滴滴公司主动揽责,并愿作出三倍赔偿,资本的逐利性再次证明了自己的恶意,一纸道歉让我感到人世间的悲凉,一个鲜活的美丽女孩的离世,居然换不来滴滴公司高层的深刻忏悔;而三倍赔偿更是坐实了滴滴公司存在严重安全漏洞和对该事处理不力、不及时等诸多问题。<br></h3><h3><br></h3><h3>犹记2018年5月6日空姐遇害案,滴滴公司信誓旦旦,宣称要整顿公司约车事务,确保此类事情不再发生,可也仅仅过去3个月,又一个惨剧降临人间,网上一些喷子还宣称平台是无罪的,平台是无罪,但平台监管不力则是大罪,我们且不谈,该女生家长向平台求助,他那冷冰冰的回复,极尽拖延;我们且不谈,该女生家长报警后,他迟迟不提供车主信息和车牌号,单是前一天该车受投诉,而且是严重的投诉,居然不闻不问,肯定是天大的罪责。</h3><h3><br></h3><h3>网络约车安不安全,我们姑且不谈,但资本的逐利性注定网络约车公司会想办法节约成本,而节约成本必然造就公司尽量少雇佣管理人才,而管理人才的缺失,必然造就更大的安全隐患,我一直希望此类悲剧永远不要再发生,但理智如我也深知,如果国家不加大监管力度,约车平台不就安全问题拿出切实措施,此类事件估计还会发生……</h3><h3><br></h3><h3>鲁迅先生说:“我向来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揣测中国人的。”;坊间也有“至理名言”: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区区三百万对偌大的公司算什么,如果国家不加大对网约车的整顿力度和对该事的处罚力度,我对未来网约车的安全持悲观态度。</h3><h3><br></h3><h3>那么,对于滴滴这种线上约车公司,我们究竟该如何使用呢,如何才能确保自己的安全呢?空姐遇害案发生在深夜,当时网友和专家说,单身女孩夜间尽量不用网络约车服务;可这次偏偏发生在白天,难不成说单身女子白天也不要使用网络约车服务;那如果下次两个女子打车也出现问题呢,男子打车也出现问题呢,细思极恐。</h3><h3><br></h3><h3>当平台对车主审核不严;当国家对平台监管不力;当违法成本还太低,我们不管是如何防患,也是得不到安全保障的。</h3><h3><br></h3><h3>这个世界充满恶意,尤其是对女性,你不妨看看网友是怎么评论这件事的。</h3><h3><br></h3><h3>“该司机渣啊,你强就强吧,干嘛还把人杀了。”</h3><h3><br></h3><h3>“天天扫黄,现在出大事了吧!”</h3><h3><br></h3><h3>“长点心吧,小姑娘出门一定要卸妆。”</h3><h3><br></h3><h3>比这不堪入目的还很多,还有一些无良自媒体为赚取流量,深扒该女子的私生活,宣称该女子有多漂亮,有多善良,我真害怕他们继续深扒下去,万一该女子过去犯了些小错,会不会放大,脱离了事件本身的意义!</h3><h3><br></h3><h3>这是在消费死者的流量,这是最大的恶意!</h3><h3><br></h3><h3>呜呼,我说不出话来!</h3><h3><br></h3><h3>每个女孩都是个天使,愿她在天国安好!</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