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承认的中年

那些花儿

<h3>清楚地记得当年读高三时学生头,人异常的瘦弱。冬日每天晚自习回家,母亲犒劳我的就是一锅热气腾腾的红薯。</h3><h3><br></h3><h3>我总是先把自己饱餐一顿后,才满足地坐在书桌前为了我的大学梦挑灯夜战。</h3><h3><br></h3><h3>想起来真是好笑,从小到大都在子弟学校长大的我,那时支撑我的信念竟然是考上大学就可以去住校。</h3><h3><br></h3><h3>没有伟大的梦想,只因当时风靡"十六岁的花季" ,太羡慕那种无拘无束、快乐的集体住宿生活了。</h3><h3><br></h3><h3>挑灯夜读的日子常常是因为红薯吃的太多大脑缺氧,昏沉沉地趴在桌子上死死地睡到半夜惊醒......</h3><h3><br></h3><h3>可是你看,时间的年轮可真快,今年立春的时候我刚过了41岁的生日,已经步入四十不惑的年纪,某人说其实就是中年。</h3><h3><br></h3><h3>好吧,尽管我一直还觉得自己内心无知的像个孩子,可事实上你的确已经中年了呢!</h3><h3><br></h3><h3>你看,人到中年,说出来为什么如此的沧桑和沉重,我可不想老得那么快,就算容颜已逝,我也不想灵魂蒙上一层中年的阴影,我的内心还住着一个可爱的小女生呢!</h3> <h3>人到中年,已经开始不会随意交友了,能够留在身边的基本就是至交和闺蜜了,朋友之间淡淡的相处就好。</h3><h3><br></h3><h3>彼此尊重彼此的生活,想念了,即使隔得很久没有联系 ,一声问候就能很快拉近彼此的距离,约出来喝杯咖啡 ,叙个旧、吃顿饭,就可以维持好长一段时间不联系。</h3><h3><br></h3><h3>即使不点赞,彼此的心里始终有个温暖的角落永远住着对方,那些繁琐的假心假意的客套,还是免了为好。</h3><h3><br></h3><h3>这样看来,其实真正的朋友之间是不屑于沦落那些所谓的俗套的啦!<br></h3><h3> &nbsp;</h3><h3>人到中年,更喜欢独处时的沉默,热闹嘈杂的环境已经不是你愿意长久呆得住的地方。</h3><h3><br></h3><h3>偶尔的喧闹只能是锦上添花,更多的时间你愿意一个人安静地享受那份宁静和孤独,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品着自己喜欢的书,写着自己的故事。</h3><h3><br></h3><h3>有时你也会羡慕那些每天过得丰富多彩的人生,可最终让自己享受的还是那些平平淡淡的细节和心态!</h3> <h3>中年突然一切都风轻云淡了,曾经恨得牙痒痒,可人到中年却开始学会宽容和体谅。</h3><h3><br></h3><h3>总是会想是不是自己哪里没有做好,是不是自己太计较 、太小心眼,你开始愿意去接受对方的缺点和不足。</h3><h3><br></h3><h3>因为你明白人无完人,谁也不可能完美无缺,品质没有问题就可以做到朋友。</h3><h3><br></h3><h3>人到中年却也干净利落,当真不在乎了,就会选择相忘于江湖,彼此不再留下任何痕迹!<br></h3><h3><br></h3><h3>人到中年,不再喜欢装了,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也不愿意敷衍,玩得来的知己闺蜜就会放肆得一塌糊涂,脏话连篇 ,什么人前人后的淑女范,统统都不需要伪装。</h3><h3><br></h3><h3>许久未见的老友一见面什么客套都没有,你可以直接把包和不穿的外套,甩给对方,然后胡吃海喝,一起吃到吐。</h3><h3><br></h3><h3>性情相投的朋友才会一见如故,像是认识了一辈子,心甘情愿地付出,心安理得地接纳!</h3> <h3>不愿承认的中年,少了一丝冲动,多了一些理性和责任;少了一点放任,多了一些淡定和从容;</h3><h3><br></h3><h3>不愿承认的中年,应该就是重情重义、知恩图报吧!</h3><h3> </h3><h3><br></h3><h3>狗日的中年,不愿承认那就享受,还得安心地过好我的日子......<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