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职业体验一一见习乒乓球教练 802班杨亦宽

细水常流

<h3>  自小学四年级开始练习乒乓球,我爱上了这项运动已有四年。从反手推挡入手,到后来的正手攻球、下旋搓球、扣杀、斜拉……从练习到实战,从挨打到复仇,每一次洒下的汗水都见证我的进步。六年级时,我代表学校参加市级比赛,并取得了不俗的战绩。上中学后,课余练习乒乓球时间大幅减少,但也偶尔抽空去同伙伴切磋两下,不想就此丢下这项我所热爱的运动。</h3> <h3>乒乓球俱乐部,已有数月未跨进,我又回来了,“前度‘杨郎’今又来”!</h3> <h3>今天作为助教,能与郎教练一起给学员布置练习任务,还是有点小小的激动和紧张😰</h3> <h3>大小学员分成两个小组,我担下了其中一组。第一轮任务是推挡侧身,学员水平参差不齐,最初时喂球常常无法掌控得当。教练的职业看似轻松,可真正实践起来却能深入体会到各种不容易。</h3> <h3>喂球一点也不简单。不仅需要打好落点,还要考虑学员身高问题,掌控轻重,保持节奏,及时做出调整。</h3> <h3>这几个小学员显然入门不久,接球时动作不熟练、不到位,我给他们一一纠正指导后,已能较好地把球接准,一股成就感油然而生😜</h3> <h3>一小时已过,整件球服都被汗水浸透。但还不能休息,一抹额头上的汗水,继续干! ٩(๑`^´๑)۶</h3> <h3><font color="#010101">进入第二轮了,随之而来的任务是带学员们练习反手搓球。</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搓球对于初学者来讲难度挺大,我又得反复讲解要领🔑,为了能使小学员们接受得更快。</font></h3> <h3>最后的体能训练,不仅训练耐力,还考验反应力,够累!</h3> <h3>三轮的训练结束了。身为助教,还要打扫战场,做捡球、收拾挡板等工作。</h3> <h3>  一次不平凡的体验,不仅使我更加理解到教练的艰辛,也帮助学员取得了球技上的进步,更使我明白学习的最高境界是“为师”。经历了这一次难忘的助教活动,我更加深了对国球的热爱。我坚信我能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