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资女人

小雅【艺创文学】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摄影:健康</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文字:小雅</h3></font></h3> <h3>写字品读细数流年,每天除了这些,似乎就没有什么事是能够勾起自己兴趣的事了。浑浑噩噩无所事事,除了养生就是布施人间烟火,有时也曾问自己,这就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吗?原来的自己是啥样子的呢?答案无果。</h3><h3><br></h3><h3>天啊!我好像真的把自己丟在了那个久远的红尘里。就此孤寂,不敢想如果有一天连文字也将我抛弃,我该如何将孤独清寂来摆渡?</h3><h3>因为有了网络,才让自己有了些许的快乐,才让自己从一个人的清寂走向一群人的情系。每天浏览着别人的空间,品读素色女子的心情小字,在每个灵动的跳跃中超脱自己。</h3> <h3>网络中的情爱纠葛,更是扑朔迷离。前几天,有个要好的友跟我谈起她的情感经历。刚开始我并不太热衷脱俗的爱恨分离 聊了几次下来,在她真诚的叙述里,稍许有了温度。是啊!人非草木孰能无情。爱是光阴深处的微茫,爱也是花开裂帛的芬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爱情中,一味的索取根本不会久远,一味的付出更不能换回谁的情长。放眼网络,看尽悲喜,唯爱让人刻骨疏离。</h3> <h3>昨天有一人,我都不记得啥时候加上的,窗口不停闪烁。问东问西一顿狂扯,最后跟我说,看见我每天都有时间驻足网络,想给我推荐一份兼职,呵呵!被我谢谢回绝,不为其它,不熟不做,我的生活我做主,我的人生我打磨。</h3><h3>如此看来,人的涵养应该是来源于尊重,对于那些各种尬聊君,我唯有做回风火。</h3> <h3>在网海上游弋了多年,遇见过结识过各色各样的男人和女人,今天不知从何处冒出个奇葩,加上后先是彬彬有礼的和我寒暄着,起初我是很不情愿的回复着,当看到我的地址后,一口一个老乡的叫着,听的我真是不好意思直接回绝,也就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几句,一边在纸上写着自己喜爱的文字,一边听着他絮絮叨叨的诉说着自己的悲苦,记得不大清楚似乎说自己的老婆和有钱人跑了诸多种种......之后的事情我就真的是没怎么在意也懒得回复,他见我不是很感兴趣,也就很礼貌的和我说声再见完事,我以为这人还算可以暂且留在列表里吧!</h3><div><br></div><div>谁知他过了一会又上来和我搭讪,居然要看我的照片,还无理的问我是不是有网上情人之类的话,说看了我的朋友圈之后对我的好印象一落千丈,这下子把我的好耐性逼到了极限,二话不说直接把他删除,谁知这厮就像打不死的小强一样又在加友栏里面直接开口像疯狗似的一顿吠吠,心情一下子糟透了,说不生气是假,但自身的涵养又不屑和这种人去理论什么,只能让自己憋一口气任它在腹腔至鼻腔徘徊打转。</div><div><br></div><div>写字的人都知道文字代表不了什么,那只不过是打发清寂的一种说说,可就是有这样的人把它刻画成模,无聊透了。我的心没有那么盛大,经不起如此苛责。</div><div><br></div> <h3>晚饭时跟老公提及此事,他笑而不语,看了我几秒之后笑嘻嘻的说:"谁让我老婆有魅力呢!连我看了这么多年都看不够呢!何况网络上那些狂蜂浪蝶啦!咱别跟那样的人一般见识,只要我觉得你好,别人算老几!"</h3><h3>被他几句话说的我脸泛红晕,起身给了他一记粉拳,让他耍贫嘴。<br></h3><h3>一边吃饭一边再次问:"那我在网上写的那些你真的不会介意?"</h3><h3>他放下筷子很严肃的回道:"其实我特理解你的,为了家为了孩子把你牢牢地拴在家里,我知道你是个不甘平庸的人,做出这样的牺牲,我打心底里感激。至于你写的文字对我来说是真的不太介意,从你上网的那天起,咱就约法三章,只要是不影响家庭不影响你的身体健康,怎样都好。和别人聊天也好,互动也罢,时间久了难免会遇到自认知心的朋友,即使那样也无可厚非,只要是真心的朋友,无聊的时候给心里的烦闷找个缺口,我真的不会介意那些,只要你开心就好。</h3><h3><br></h3><h3>不过咱可说好了哈!等我们退休之后,你可就得收心了,到那时候你就得属于我一个人了,你觉得闷咱们就去各地旅游,觉得烦我们就像本山说的那样,楼上楼下让距离产生美,我做好饭菜再喊你"咪西咪西"现在的时间你可以随意在网上"胡作非为"我相信你不会做出有伤大雅的事滴!谁让咱娶了个小资女人呢!</h3> <h3>听完他的话之后,心底不由泛起一阵酸楚,仔细的打量着眼前的这个男人。婚后的风风雨雨让彼此之间早没了当初的激情,要说我没怎么在乎他那真的是毫无道理,每天看着他为了这个家辛辛苦苦的打拼,在我面前从来没说过一个苦字。面对他对我的好,我早已熟视无睹,在我眼里他就是那种不可缺失的家人。当激情化作亲情,所有的婚姻都是这样的吧!</h3><h3><br></h3><h3>所以我不去触碰家庭以外的情感,深知有触及心扉的痛,就有寒霜落骨的伤。也不是我看不得花落,只怕素心被虏获。</h3><h3><br></h3><h3>6</h3> <h3>【小雅】典型的七零后,自由笔者。端的了锅铲,拿得了笔杆,不为书而书,只为抒而书……</h3> <h3>郑重声明:此文是本人原创文字,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刊发公众平台,严禁盗用,请尊重作者,维护版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