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茶”,你不可不知的美好!

良觅茶掌柜

<h3>  前两天遇到一友人,聊到存茶时,她说:“遇到好茶就该好好喝、用心品,如果总抱着坐等升值的利欲之心去存茶,总觉得是有悖敬茶之心的。”当时的我感触颇深,却因为临时有事,中断了这个话题,我想有同样看法的人应该也不在少数,那么今天,就来谈一谈我对“存茶”的认知,权当是跟大家的一次“茶点”分享吧。<br></h3> <h3>  细细算来,我的茶龄不算大,从开始接触茶、爱上茶到现在的从事茶,也才将近十个年头的样子。记得第一次存茶是为了纪念儿子的到来。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当时的自己没想过这些茶会不会升值,只是简单的想把自己认为美好的茶留给他,希望将来的他可以跟我一样喜欢茶并且可以受益于茶,更希望在未来每一次幸福的小聚时刻,一家人可以品饮回忆这份“以往的美好”。我想,那时萌生这个念头的自己,眼里一定充盈着希冀的光,这种幸福感或许只有身为父母的人才能有所体会吧。儿子,妈妈很想、很想陪伴你一生,如果现实中不能,那就让茶陪伴你继续成长吧!<br></h3> <h3>  存茶,其实就是去存一份值得记忆的美好,一段光阴的故事,或是一个季节、一方山水,亦或是一个偶遇、一位知己。我甚至还清楚的记得,自己喝过的第一泡茶西湖龙井,如今想来那股清甜鲜爽,那如雀舌般上下飞舞的翩翩嫩芽、甚至曾经的那位老领导和他常拿的那个银白色的玻璃保温杯都慢慢变得清晰起来,犹如昨日,历历在目。<br></h3> <h3>  人经岁月历练,茶经岁月修为。每次对茶的珍藏,就是对一份或深或浅、或浓或淡的印记的铭刻,以及完善沉淀于内心和彰显于细节的修养。曾经的过往,或许不那么完美、或许留有些许的遗憾,但所有的种种都将随着那份茶,牢牢锁在自己的味觉和记忆里。就像《养真集》里所云:“今日之洒脱处,皆从先年之不如意得来;今日之不如意处,安知非异日之洒脱乎?“所以,你所存的茶里都是你过去最真实的样子,好的、坏的、懦弱的、果敢的。</h3><h3> 原来存茶,可以让我们再次与它们相遇时找回曾经自己的那些原本模糊的碎片。待到启封珍藏时,才发现:人无青涩、茶已香醇,记忆已留香……<br></h3> <h3>  存茶,是独属于茶人的一份浪漫和幸福,所存之茶并不需要有多珍贵,茶,适者为珍,喜欢的,就是最真实的、也是最好的。</h3><h3> 捻一缕茶香,守半盏时光,和着那曾经的秦时风、汉时雨,用舌尖去感知内心的旖旎和封存的记忆,便如那诗里所言: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br></h3> <h3>“良觅茶文化空间”致力于茶文化的传播和推广,希望可以让更多的朋友了解茶、喜欢茶、爱上茶! 喜欢就点点关注吧,让我们一起学习茶知识、了解茶文化! PS:转发请标明出处,尊重原创是美德哦!<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