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诗词大会~我和爷爷

山东魏全庭(全国联谱者)

<h3>让我记住爷爷的 不止粗壮的手 让我依依不舍的 不止您的温柔 </h3><h3><br></h3> <h3>遗言还要有多少 你攥着我的手 让我感到珍贵的 是家谱的遗留<br></h3> <h3>家谱里面有记载 远祖是战国王侯 还有唐相是徵公 祖宗们真优秀<br></h3> <h3>在那部厚重的家谱里 我从未忘记您 爷爷带不走的只有您 和我在老家的祠堂走一走 直到燃烧的香都熄灭了 还想停留<br></h3> <h3>您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去祖林的路口 坐在我爷爷的坟头<br></h3> <h3>家谱里面有记载 远祖是战国王侯 还有唐相是徵公 祖宗们真优秀<br></h3> <h3>在那部厚重的家谱里 我从未忘记您 爷爷带不走的只有您 和我在老家的祠堂走一走 直到燃烧的香都熄灭了 还想停留<br></h3> <h3>您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去祖林的路口 坐在我爷爷的坟头<br></h3> <h3> 和我在老家的祠堂走一走 直到燃烧的香都熄灭了 还想停留<br></h3><h3><br></h3><h3> 和我在老家的祠堂走一走 直到燃烧的香都熄灭了 还想停留<br></h3> <h3>您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去祖林的路口 坐在我爷爷的坟头<br></h3> <h3>注:</h3><h3>今天是七月十五中元节,谨以此文献给去世的先祖们,祝历代祖先永垂不朽!</h3><h3>请在外工作的宗亲们,在百忙之中,替年在八十以上的父辈们,去林地墓前给老祖们送柱香、送点钱、送瓶酒、送些饭,这也是孝,这也是礼,让先祖们酒足饭饱后,心情愉快的保佑子孙们人人平安,家家幸福,子孙昌盛,光宗耀祖。</h3><h3><br></h3><h3>山东魏全庭于三魏书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