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一朵花,种在字里行间

素心绿叶

<h3>【原创】文|素心绿叶 图片摄影|李菁</h3><h3> 我与文字的情缘像是冥冥中注定,偏科严重,理科一塌糊涂,文科兴趣浓厚。那些公式和算数与我隔着千里万里,曾让我一度感到自卑。</h3><h3> 都说上帝在为你关闭一扇门时,必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而我的这扇窗就是文字,我用一支素笔写下所见所感,也使我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和美好。</h3><h3> 光阴的白纸上,我愿养一朵花,着一支素笔,种在字里行间。可清香,亦可无味。如若遇到三两个懂花人,那便字字生香。</h3><h3> 一滴滴雨落下来打在地面上,溅起一圈圈小水花,我隔着窗子看外面的雨落,像看千万朵小花蹦蹦跳跳,内心欢喜无比。当我撑着伞漫步在雨中,听雨滴打在伞上,像听这场雨弹奏出的钢琴曲,动听又惬意。</h3><h3> 一滴雨本身很普通,可当我把这些感受用文字写出来时,它便不再只是一滴雨,它带着我的情感跃入纸页,变得生动美好起来。</h3><h3> 一朵朵花开在院子里,每次我推门而入,最先扑鼻的就是花香,从鼻腔而入,进入心肺,时间一长,那些花香好似在心里生根发芽,开出了一小朵朴素的花儿。当花朵走向枯萎时,我的心里会生出不舍和难过,曾蹲在花树下,看着满地的落花掉下眼泪来。</h3><h3> 一朵花本身很普通,可当我把这些感受用文字写出来时,它不再只是一朵花,它带着我的眼泪跃入纸页,变得惹人疼惜起来。<br></h3> <h3>一座江南的城在我的梦里多次出现,烟雨蒙蒙,我撑着一把素色伞走在古城小镇的青石板路上,一条条巷子古老而神秘。穿过一条巷子来到桥头,一湾河水把黛色白墙隔在两岸,河中有旧的乌蓬船摇曳着,河中的水绿如翡翠,阳光洒在河水上,波光粼粼,甚是动人。</h3><h3> 一座城本身很普通,可当我把这些感受用文字写出来时,它就不再只是一座城,它带着我的梦跃入纸页,变得如诗如画起来。</h3><h3> 一寸寸相思在心里升腾,像藤蔓以最迅速的方式爬满心墙,令人坐立不安。眼里看到的是他,心里挂念的是他,梦里出现的是他,真是满心满眼全被他占据了。</h3><h3> 一寸相思本身很普通,可当我把这些感受写在文字里时,它就不再只是一寸相思,它带着我的思念跃入纸页,变得魂牵梦萦起来。</h3><h3> 有人庭院种花,浇灌修剪。有人画板上画花,妙笔生花。有人鞋垫上绣花,栩栩如生。而我只愿在岁月的白纸上,养一朵花,种在字里行间,一笔一划,一字一符,这花就开了,且永开不败。<br></h3> <h3>养一朵花,种在字里行间,我把遇见的人和事用一片片花瓣串联起来,在起风的午后把它读给风听,你一定能听到优美的风铃声由近及远地传开去。</h3><h3> 养一朵花,种在字里行间,我把遇见的美好和感动开在纸页的花朵里,在雪落的冬日一篇篇翻阅,你一定能被一股暖意溢满心房。</h3><h3> 养一朵花,种在字里行间,我把过往的离散和回忆养在花蕊中,在看到一张旧照片时一点点回忆,一字字默念,你一定能被回忆拉回到过去。</h3><h3> 养一朵花,种在字里行间,等每一个来过的人轻嗅,闻香,见花欢喜,请在一朵花中读懂我。<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