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拍之《四》

啊学

<h3>  街拍是一种源于欧美国家的文化,最早是源于时尚杂志的需求,用相机捕捉街上的时尚元素,还要传递来自民间的流行信息,于是所谓“街头秀”就应运而生。</h3> <h3>  英文名字叫做“Street Snap”,其中“Street”是街道的意思,代表着走过的、看到的、自由的、周围的、普通的、熟悉得让人无法察觉的地方;而“Snap”,原来的用法之一是形容词,指快闪的、仓促的、突然的、简单的,以及咔嚓的声音、快速且灵活的移动、猛然获取的镜头。</h3> <h3>  在国内,街拍文化还很不被人熟悉,不少街拍爱好者其实对街拍的真正含义只是一知半解,有的将熟人之间的自拍当成了街拍,这样并不能真正反映出街头时尚品位,而真正的街拍活动也不是很受市民的支持,一方面是这一文化还没有得到广泛接受,一方面是国人面对镜头还比较腼腆,很多穿着时尚的俊男靓女在街上还不能坦然面对陌生人的镜头,经常拒绝街拍行动,以致不少街拍都变成了“偷拍” 。</h3> <h3> 其实每当街拍时要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街头时尚,妙趣横生的枝节、值得回味的场景、戏剧性的画面,都是我们捕捉的目标!我们与镜头对面的人没有特定的关系,以一种旁观者的角度审视。因而,当我们举起相机的一刹那,需要时刻提醒自己:我只是记录者,一个记录真实生活的拍摄者! </h3> <h3>天下母爱最伟大,为了让孩子开心这位年轻的妈妈抱着孩子跑起来,光线打在快没气的气球上,而这种有着无穷力量的爱,会在生活中不经意的流露出来。</h3> <h3>时代在变迁,在家不想做饭直接有人把饭菜送到家里,外卖小哥还瞧一瞧楼上的美女,这场景来的是那么巧合!</h3> <h3>据说世界上第一张照片是1827年尼埃普斯在他家窗口所拍摄的景色,拍这张照片足足用了八个小时来曝光,所以叫《窗外即景》。随着时代的发展,就我国用单反的都有三、四千万人,不算手机摄影者。人人都成了摄影师?手机的进步,这种景象也会成为历史吗?</h3> <h3>街拍可以简单定义为在公共空间拍的任何照片,也是普通人的日常生活写照。街拍的核心价值在于,它绝未经过事先安排,因为真实性是街拍的核心精神!</h3> <h3>每次街拍都有突发视觉出现,我在拍其它的场景,隐隐听见小姑娘的妈妈在喊她慢点,我转眼一看正迎面向我跑来,我转过镜头咔嚓拍了两张。</h3> <h3>以前在欧美流行的纹身如今在我国也比较常见了,街头随时都能看见各种各样的纹身,时代在进步,人们的思想也在改变!</h3> <h3>这场景不是光影打动了我,而是色彩吸引力我,我本来想拍张静态的红色,当时光线正在红色区域,但时机不成熟干扰太大,后来推着小孩这对母女闯入了镜头背包又是红色,画面就定格这瞬间!</h3> <h3>突看图片好像到了国外的某个城市,成都也是国际大都市了,看来的确是一座来了都不想走的城市。</h3> <h3>在繁华的太古里还能出现这样的场景是我没想到的。其实我先在拍看书的美女,我想这么嘈杂的环境能看进去?没拍两张太婆数着佛珠也坐过去了。在乱的场景能继续看书念经数珠要何等的定力!</h3> <h3>从背后拍不见得是比较容易的做法,也绝不是代表胆小,或者偷拍,这只不过是让摄影更方便罢了,呈现的少,想的更多!</h3> <h3>每当我游走在某个区域,都会停下来静静观看,觉得画面形成就按几下快门,这就叫随心而至,妙不可言街拍魅力。</h3> <h3>  外婆萝卜可以放汤吗?外婆在三思,你想放就放吧!</h3> <h3>  两个小家伙闯入了她们的镜头,小孩的父亲去拉都拉不住。真是天真无邪!</h3> <h3>街拍的元素不一定都是橱窗的对比,色彩的靓丽,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平淡自然就好。</h3> <h3>这熊的色彩吸引了我,我和舒老师一直跟了两条街,最后看见有红色的呼应就按下了快门。</h3> <h3>  每当我路过这些场景我都会停下来看看,突然看见两个婆婆拿着手机拍照,看来两个婆婆是很少来这些地方,好奇心是不分年龄的。</h3> <h3>平时在太古里拍摄很少有小孩出现的,只有放暑,寒假或者周末,但这种商业区域小孩本来就少,能拍到纯真,欢乐的景象实属不易。</h3> <h3>有些场景会高声喧哗,吸引人们的注意力,让我们即刻拍摄,反之,有些场景比较安静,人少但空间大,但需要我们等待想要的画面。</h3> <h3>我是有意而你无意闯入了我的镜头,原来光斑就这样出现的?</h3> <h3>每个城市都有不同的街拍能量,有的较强,有的较弱,但潜力始终都在。</h3> <h3>  街拍是摄影的一种方式,里面有取其不尽的主题。有人对我说太古里不就是拍美女嘛,是的很多大师就守在太古里街口拍美女,我喜欢游走在太古里,融汇在人群中,静静地用心去看,拍出的每一张照片都属于我的视觉。寻找一个安静的角落,等待我想要的场景的出现,争取留下瞬间的激动。心里无他,照片无他,出于纯净的思考,去发现不一样的精彩。这就是摄影的魅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