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谱的人物肖像图

心安静好

<h1>  前段时间,在"美篇"里看到自由画派陈飞老师的人物肖像画,让我禁不住心血来潮,便有了跃跃欲试的冲动,也是为了换一种绘画感观,看看自己能否画出几分相似。</h1><h1> 这一试结果是,把我绘画基础功缺失的弱点暴露无余,原来绘画是必须从基础功学起,尤其是人物肖像画。而我从来就沒有受过正规专业的基础训练,连什么是,为什么要练习排线法都弄不明白,饶开最根本的要素就直奔主题竟然画起人物肖像,这岂不是不知天高地厚幼稚轻狂的可笑之举吗?!</h1><h1> 所谓人物肖像重要的是一个"像"字,最其码画谁得像谁,达不到这点何谓"人物肖像"?!</h1><h1>人物画最难表现的是各种人物的神韵气质特征,没有过硬的绘画技巧怎么能够画好人物肖像?不信且看大师的人物肖像;画得个个活灵活现,唯妙唯肖,给人一种呼之欲出的感觉。可我笔下的人物却是个个"离普走调"一一面目全非了,真是让人啼笑皆非!</h1><h1> 看来想要提高画技还得从头学起。前两天我女儿从网上给我买了本《零基础学素描》一书,我高兴得如获至宝,激动地一页页翻阅着,可当看到什么各种不同的排线法,什么光影原理,还有一大堆的几何图……等等等等,我的头便有些晕了,天呐,这岂是一天两天一年两年能掌握得了的?!到我这个年纪才起步的人,终其一生地努力奋斗,也攻克突破不了摆在我面前的种种难题,要学的东西实在是太多太多。</h1><h1> 人物肖像画可能会成为我今生无法触碰的禁区。</h1><h1>于是"明智"的我开始提醒自己:你早已错过了"野心勃勃"的年龄,在今世的余生里,只要做到尽力而为,顺其自然便好。</h1><h1> ……我鼓足了勇气才把以下这些离普的所谓人物肖像画在"美篇",里公布,此时我大有一种丑媳妇硬着头皮见公婆的窘迫,让大家见笑了。</h1><h1> 诚恳地希望美友老师们的指正赐教!</h1> <h1>我都不知道自己变成谁了。🙄</h1> <h1>你爱怎么画都行,反正我无所谓!🤔</h1> <h1>天吶,这还是我吗?!😧</h1> <h1>虽然你让我改头换面了,好在也没丑化我,我依然还是美女一个😍😌</h1> <h1>怎么看来看去都不象我呢?😌</h1> <h1>看着她我很愧疚,都是我一手造成她如此的忧伤😪😢😭</h1> <h1>虽然在这里我"隐藏"了他英俊的容貌,他却全然不在意,阳光的相视一笑让我好生感动 .谢谢宽厚仁慈的你!🙏🙏🍷🍷🍷</h1> <h1>这幅图画完之后才发现右眼偏高了,本想涂改一下,可耳边却似乎听到她在说:"求求你,别再涂来涂去了,否则我的右眼会被你弄成漆黑一片"🙄😥</h1><h1> 好吧,那就只好如此了。😚</h1> <h1>  这幅画虽然也不像原图,但我感觉她的眼神不错,本来以为是得意之作,曾经有回在微信里还把她设为头像,可在笫一时间里,就被一挚友强烈反对: ″快別用此图像,大白天都会把人吓死",我问怎么了?她说: “那眼光象贞子一样可怕…"😭😪😧</h1><h1> 我起初还不以为然,可后来当梅雪老师说出同样看法时,我才赶紧撒换……🤓</h1><h1> 她的眼神真的象贞子一样可怕吗?😵😱</h1> <h1>我是一个善良的女孩🤔😉</h1> <h1>我很自信!🤔</h1> <h1>我就是这么有个性,特立独行!💪</h1> <h1>画得不像没关系,我愿做你勉费模特。😌</h1> <h1>  你可是把我的鼻子画塌了哦,但是没关系,别担心,我不会找你麻烦哈!🤓</h1> <h1>希望你下次画我会更象🤔</h1> <h3>2O18年8月25日</h3> <h3>8:10</h3> <h3>11月7日(重开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