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风故事]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九年级六班(傅丽苹)

落倾城

<h3>在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家风对个人的影响不容忽视,作为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品德力量,好的家风无时不刻在净化着每个家庭成员的心灵,它可以让一个孩子很好的成长,而我就是在这样一个很好的家风中成长过来的。<br></h3> <h3>后人以此为家风:耕读传家 勤俭持家 诚信立家 孝敬楽家 和谐居家平等当家 创业兴家<br></h3> <h3>我的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他们虽然没有明令家风家训,却在日常生活的点滴中言传身教,形成一种无形的道德力量<br></h3> <h3>这是我的爸爸</h3><h3>我的爸爸以前是一朴实诚实的农民工,现在也是一个朴实诚实的工作人员,我的父亲40多了,但是,他很强壮哦!不要看我爸爸瘦,他干起活来简直不是人</h3> <h3>妈妈带着弟弟回老家了,这个暑假我在家里闲得无聊,爸爸说:“丽苹,你整天在家里无所事事,我让你去看爸爸怎么赚钱的,你才知道赚钱来之不易,你以后才会懂得‘勤俭节约’才会懂得要好好学习”</h3><h3>我看到了,爸爸工作的时候是那么认真,这就是爸爸常说的:做什么事都要认真,别人才会相信你的能力。</h3> <h3>这就是我爸爸上班的地方。每天都要有好几车这样的货要送,让我懂得:耕读传家 勤俭持家 诚信立家 孝敬楽家 和谐居家</h3> <h3>实事求是,吃亏是福,百善孝为先,尊老爱幼,勤俭持家,这就是我的家风</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