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逢秋悲寂寥

诗路花语

<h3><br></h3><h3 style="text-align: left;">题记 : <font color="#010101">“ 自古逢秋悲寂寥 ”</font> 。</h3><h3>当秋字一下子站立起来的时候,就会有悲和叹,横在心头。尽管骄阳依然如火,但已经有了秋的味道。<br></h3><h3><font color="#010101">“ 一叶知秋 ” </font>。<br></h3><h3>秋的内秀,让人们不能一下子看透她的美和她的韵,更一下子不能把一份悲品味得彻骨。就那样轻盈地,缓缓地。从一片树叶开始她的梳妆。<br></h3><h3>一习秋风,是一怀心思浮动的涟漪。一滴秋雨,是一场幽梦里氤氲的氛围。一行秋雁,是一段红尘情歌里的思念信物。还有一窗秋月,一剪秋水...... <br></h3><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1 《枫叶红了》</h1><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文 / 诗路花语</font></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 枫叶红了 如梦如画 像曾经的血液 轻敲善感的心房 乘坐一缕柔风 用多情的诗 轻轻地呼唤着你 心白鸽似的盘旋 泪水如雨洒 你在哪里 我在云浪中寻遍 不是约好 一起看朝霞 看红叶里的烂漫 为什么 丢下我一个人 如果 你能陪我 走过这个秋天 我会像枫叶 坚毅 灿烂 <br></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2《秋》</h1><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文 / 诗路花语</font></h1><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当天边酡红如醉 衬托出渐深的暮色时 当那些 红花 绿树 黄叶 依稀在溶溶月色下的阵阵馨香时 秋呵 我的秋天已经深了 一小片落叶 惊飞了一地麻雀 周围的风景越来越小 还亮着的 是注视你的 我的双眸 柔而暖 在这微凉的黄昏 真想 依你的肩膀 看树叶 悠扬的 飘落 <br></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010101"><br></font></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010101">3《秋天,那一地的落叶》</font><font color="#010101"><br></font></h1><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文 / 诗路花语</font></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010101"> 一地的落叶 最好无人踩过 ,鸟儿也不要去打扰 我想要这样的沉思 新与旧 生与死 让秋风剥去岁月的沉重 让雨水涤去一季的尘埃 之间,始终有无法言语的痛 不是面容的憔悴 不是满身的衰老 而是——— 一首以生命书写的无题诗 可记得 关于你,关于雨季,关于那些美丽的时光? </font><font color="#010101">一地的落叶 一池的秋水 你可读懂, 这秋天最冷的风景? 一片落叶 一次薄命 它的灵魂——— 在我的文字里,在我的季节里, 永恒 耳边,尽是风抚摸落叶的声音 仿佛此刻,我的生命也是一片落叶 在四季的轮回里 ,找不到立脚的地方 在悄然而至的秋风里 趁着太阳还没落山 真想 用你的温暖 将我的秋天霸占 </font><br></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4《遐想》</h1><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文 / 诗路花语</font></h1><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010101">驾一叶轻舟 伴着落花 行走于秋水之上 思绪万千跳跃遐想 我为花动凡尘梦 花为谁香寂寞心 一切幽梦同谁近 静静的伫立 默默地守望 凉了谁的心 香了谁的梦 牵了谁的魂 站在风吹来的方向 我悲伤的眼泪逆流成河 几滴珍珠 飞进梦的荷塘 看 朵朵露凝的娇艳 在秋的媚唇 留下轻轻的一吻</font><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5 《秋风秋雨》</h1><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文 / 诗路花语</font></h1><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秋雨绵绵 轻抚着脸庞 我乘着梦的秋风 缓缓飘落秋的枝头 看秋的色彩 听秋的私语 感秋的心跳 追寻一缕诗意的清香 一朵落花 一行南雁 一地落叶 一池秋水 你可读懂这秋天最冷的风景 我站在秋的枝头 深情的如诗般地 低呤 让秋风剥去岁月的沉重 让秋雨涤去一季的尘埃 <br></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6《站在秋韵琳琅的门槛》</h1><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文 / 诗路花语</font></h1><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卷起夏的画轴 轻轻系上如花丝带 用十里长亭的婉约 别上一段幽幽风情 将岁月的暗香盈袖收进锦囊 贿赂一段秋色 草木还在,苍翠未减 一个眉眼的闪烁间 光阴便被雨刺透了玉肌 开始湿漉漉地低吟 瓜熟蒂落 终有些许疼痛 分娩 , 虽是一种自然 却也伤筋动骨 站在秋韵琳琅的门槛 我许自己一段倾城的胭脂色 聆听时光里一些蛊惑人的声响 有土壤的叫春 有瓜果的亲吻 还有昨夜谁家新生的婴儿啼哭 秋水门楣 一个人思维婆娑 想问秋知否 <br></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 7 《乡情》</h1><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文 / 诗路花语</font></h1><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走进故乡的门槛 我仿佛置身于金色的梦幻 乡邻衣襟上的缤纷 予以我缕缕暗香的沉醉 乡亲掌心的爱 予以我贴心的温暖 走进故乡的怀抱 看秋云入魂 看秋树入画 看秋花入诗 我徜徉在乡村的小路上 任意歌 任意醉 任思绪飞扬 憧憬着回家温馨的感觉 我激动得如蝶般舞动倩影 <br></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8《飘雨的秋》</h1><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文 / 诗路花语</font></h1><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最孤独的莫过于 屋檐下的雨滴 我一遍一遍倾听 还有她敲打落叶的声音 从此窗望出去 雨流进枝缝 轻轻落下 如水晶杯大的空间 一样含着寂寞 雨滴千声万声 涤荡 一种暖 使沉寂的岁月 悄然觉醒 一滴雨一个故事 亲爱的 如果 你能陪我走过这个飘雨的秋 我一定会像木槿花一样 温柔 坚韧 美丽<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9《黄昏语》</h1><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文 / 诗路花语</font></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 黄昏 独坐木桥边 空荡荡的荒野上 冷风啃着失青的芦苇 伴着我的草木之诗 摇过 一声叹息 深秋了 我的眸子 弱不禁风 行行清泪 模糊片片艾草 风响起了你的声音 温暖而又孤独 秋日的天边 夕阳火红 同一地平线 这里有小桥流水 雏菊绽放 多希望你 能踏着——— 花香归来 面对苍茫的黄昏 在最后的夕光中 突然 感到举目无亲 年轮是岁月最忠诚的伴侣 而你 能否给我一个怜惜的答案</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10《深秋的黄昏》</h1><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文 / 诗路花语</font></h1><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深秋的黄昏 喜欢在林间小道上 独自徜徉 每一片落叶 每一缕夕阳 静候 你的归期 带韵的晚风 野花味 轻轻飘漾 蓝色的思绪 伴着一小片睡眠的残阳 把我的目光 带向苍茫 透过网一样的树梢 谛听 归鸟每一次欢快的啼鸣 金色的声音在耳边呢哝 多想和你 在花瓣匆匆铺就的道路上 嗅着芬芳散步 此刻 我像只落雁 但仍向着你的方向飞翔 你的暖 会融化我满身的霜花 在你的怀抱 我要沉睡一百个冬天<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1> <h3><div style="text-align: left;"><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后记 : 对于人,经一事,长一知 。</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看叶落而知光阴似箭,看月西移而懂岁月如梭 。<font color="#010101"> 秋字一举到门楣,这一年剩余时光不多了......</font><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欲说还休,欲说休不完 。</div></h3><h3><div style="text-align: left;">天凉好个秋,今夜,窗月白如昼 。我念秋,还是秋念我 ?</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秋知不知我?,未可知 。</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我知不知秋?,自可知 。</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010101">作者🌹简介</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010101"> 诗路花语 【 王小晴 】江苏省 泰州市 人 ! 一个爱花、爱咀嚼文字的诗情女子, 文若其人、清新素雅 ! 喜欢捻字为花, 在尘世的烟火里过诗意的生活 ! 听说 她文字的风格: 时而伤感流泪 、时而灵动婉约 、时而温润如玉 、 时而多情浪漫 、时而激情豪放 ! 每一个字 , 字字疼彻心扉 ; 每一句话 , 句句深入骨髓 ! 用最小清新的文字 , 写最重口味又最接近现实的残酷人生 ! 座右铭 : 生命不息、 写字不止 ! </font><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