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胡杨

西江梅红

<h3>张立梅 文/ 摄影 &nbsp; 我爱胡杨 我更爱额济纳的胡杨 虽然他生长在荒漠地狱 却有着顽强的生命力 他生长的悲壮热烈却甘愿寂寞 他远离繁华却给荒凉带来勃勃生机 他朴实无华去敢于和命运抗争 我在他的怀抱中 犹如游走在金色的梦幻里 如痴如醉地观赏着那难得一见的艳丽秋色 对他的崇敬 成为心中久存的意念 &nbsp; 也许是一种缘分 在梦里见过胡杨 但额济纳的胡杨 比梦里的胡杨还要悲壮 坚强 美丽 他的魅力 还得归功于乘载他的沙漠 粉饰他的太阳、蓝天和白云 致使他才能那样的顽强 生命生生不息 &nbsp; &nbsp;站在沙漠边缘 放眼望去那千万棵粗大莽撞的胡杨身躯 醒目的排列在你的视野里 接地连天,阵势浩茫 不知生长了多少年代? 那粗壮的身躯上还竟然顶着蛋黄的绿色 他还活着? 你可知道这是茫茫的沙丘 没有一点生的气息 一派悲壮的苍凉 不禁人们要发问 他是怎么活着的呢? 面对着强大的生命 我不由得跪倒在沙漠 被他顽强的生命所折服 &nbsp; 更让人们震撼的是那些已经倒下的胡杨 他的躯体干裂 形若苍龙 树皮早已废脱 像木桩一般直直地挺立在那里 有的无枝无叉被黄沙半掩 宛如裸露的尸骨 那露在外的足根 死死地抓住地面 向大地母亲吸取每一份的乳汁 供养着枝叶繁茂 枯干的枝条 象母亲苍白的银发 诉说着历尽千年 几经风霜的沧桑 枝而未朽的老枝 向母亲的几经磨砺 弯弯的脊背 载满着生命的给养 让子孙后代生根发芽 却不低头 静静地挺立着成为硬生生的脊梁 这种岩石一般的生命 外表朴实却精致的让人望尘莫及的隐忍与坚强 这是一道多么沧桑的风景啊 &nbsp; 茂密的胡杨树叶在微风中金光闪耀 生命中最辉煌的时刻 就像一首交响乐曲回荡在额济纳河畔 感悟着秋的阳光灿烂,纯洁美丽 透彻与明镜的蓝天,一尘不染 人们尽情地享受着这美好的时光 我在欣赏他的美景之时 也感慨他的生命如此顽强 我爱胡杨 不单单是他展现的一种蓬勃之美 更敬重的是一种生命蕴藏的内涵 面临逆境和挫折一定要象胡杨般不屈不饶 依然笑意面对 &nbsp; 面对这么壮观的胡杨林, 既让人震撼又让人浮想联翩! 难怪人们说 他生而一千年不死 死而一千年不倒 倒而一千年不朽 这千年不死 不倒 不朽的胡杨 似在宣誓一种生命强大和风骨 &nbsp; 我爱胡杨 我更爱额济纳的胡杨</h3> <h3>2015年10月3日摄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