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夏季贵州行

细雨

<h3>  <font color="#167efb">2018年7月25日到8月3日,开始了我的夏季贵州自驾旅游。</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r></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  住宿下来以后,第二天驱车去乌蒙大草原 。这是我第三次去乌蒙大草原了,第一次是2015年和女友坐火车去红果妥乐村看银杏,然后我们去了乌蒙大草原,记得吃了山上的烤羊肉,没想到高山上天气多变,突然山上起了大雾,当时雾很大,面对面都不容易看见人,又冷得我们发抖,那天大雾久久不散,最后我俩几乎是被人从山上解救出来的,记得当时来救我们的朋友开车都是把头探出车外看路的边界,慢慢开下山来的,画面中的帅哥就是来救我们的贵州朋友,第二天还带我们游玩了银杏之乡,特别感谢;第二次是2016年,随三个宜宾摄影大师一行五人到贵州采风,再次登上乌蒙大草原,这次的天气比较晴朗,摄影大师们拍到了比较满意的草原日落美片。</font></h3> <h3>  乌蒙大草原最高海拔2857米,草原以草场、风电及其四时风光见长。春季矮脚杜娟开个漫山遍野,一时风光无两。夏季依稀可见野花,若你是有缘人,不定什么时候会看见佛光。景区很大,山上修了很多栈道和盘山路,由于我不太喜欢走远路,走了一段栈道,就驱车到山顶。山上天气变化快,晴空万里可以瞬间大雾缭绕下着大雨,穿着短袖可以换上厚毛衣,雨雾散后的山顶俯瞰山脚村子,犹如一副山水画,正如杜牧诗句“白云深处有人家”描述的一样。喜欢草原的感觉,而贵州这种高山草原多变的天气赋予了她独特的风光。</h3> <h3>第二天,我们从六盘水去了的威宁草海,这条路没有高速。这是我第二次去草海了,第一次去在湖边兜了一圈,陪着大师们拍草海的日落,那天的日落特别的美,那个季节可以看见大梨树,梨花开梨花白。这次我想好好去体验草海的另一番景致,草海是冬天看鸟,夏天看草。夏天草海的草的确很美,一簇簇,一丛丛,湖面干净宽敞,有很多船只供游客游玩。草海附近有个黔韵紫海,以紫色的薰衣草和马鞭草和金盏菊为景,非常的美丽,当然,对于爱臭美的我就特别喜欢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