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过是想提前还款,为什么那么难?

春桐斋

<h3>春哥给我打来电话,第一句话,就说江湖救急,给他打点款。</h3><h3>我说不要急,慢慢说。</h3><h3>春哥说,不是发了点奖金吗?想着银行的利息高,就凑点钱提前还一部分款,东挪西借,除了留了几百块生活费,好不容易凑了一个整数。谁知道呢银行又说,提前还款,还要算利息。银行还要半个小时就下班,半个小时之内凑不齐三千元,又要重新审批。</h3><h3>情急之下,春哥就打电话来了。</h3><h3>忙完之后,春哥请我喝酒,我们一边喝一边聊,很自然地就讲起了他的还款故事。</h3><h3>借银行的钱买房,总利息算起来约为本金的40%左右,对一般的老百姓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负担。</h3><h3>邻居黄先生,只要有一点积蓄,马上就到银行还款,那个利息,对于不会做生意的黄先生,他看着总是有点心惊肉跳。</h3><h3>春哥想想也是,也跟着学黄先生的做法。</h3><h3>钱打到还贷款的那张卡上,几天不见信息来,去银行查确实没有收到,但钱是划过去了的。</h3><h3>春哥赶紧到银行去查询,银行回复,春哥还贷款的那张卡是二类卡,一天交易金额不能超过一万元,超过一万元的话是没有办法把钱打到卡里,只能按原路退回。</h3><h3>据说,二类卡的出现是为了防止诈骗分子的。</h3><h3>难道就不能提前还款了吗?</h3><h3>银行说,不是的,找一张同一家银行开的一类卡和这张还贷款的二类卡捆绑在一起就可以了。</h3><h3>春哥翻箱倒柜,找出了一张社保卡和一张交电费的存折。</h3><h3>银行说,社保卡不算一类卡,捆绑无效。交电费的存折是没有密码的,无法转成一类卡。</h3><h3>这一条路似乎又封死了。</h3><h3>春哥问,不可以再开一张一类卡吗?</h3><h3>银行说,不行,原来开过的卡是一类卡,再开的卡都是二类卡。</h3><h3>春哥说,我已经来过两次银行了,难道就没有解决的办法吗?</h3><h3>银行说,有的,把之前的所有卡都降为二类卡,这张还银行贷款的卡就可以升为一类卡。</h3><h3>春哥第三次去银行之前,他想还是到总行去试试运气吧。柜台的小姐姐在电脑上噼里啪啦打了一通,然后说,你还有一张存折,要一起带来,一起降级,还贷的那张卡才能升级。</h3><h3>春哥说,我的确只有一张存折。</h3><h3>小姐姐说,电脑显示,你的确有两张存折。</h3><h3>春哥很无奈,意思是说找不齐两张存折,降不了级,我这张还贷的卡还是不能升为一类卡吗?</h3><h3>小姐姐脸上挂着礼貌的微笑,是的,按规定是这样的。</h3><h3>春哥还不死心,我的确找不到另外一张存折,可能遗失了,难道就没有可以解决的办法吗?</h3><h3>小姐姐想了想,有的,只是很麻烦。</h3><h3>春哥说,麻烦就麻烦,也要办,我不想第四次来银行。</h3><h3>要给小姐姐点个赞,看她是怎么操作的?</h3><h3>第一步,把两张存折挂失。</h3><h3>第二步,重新办理两张新存折。</h3><h3>第三步,把两张新存折降为二类卡。</h3><h3>第四步,把还贷的那张银行卡升为一类卡。</h3><h3>第五步,把钱转到刚升级的还贷卡上。</h3><h3>整个过程办下来,超过半小时,签了好多好多的名字。</h3><h3>排在春哥后面办业务的那个老大爷,他说都去了好几趟厕所了,还不见前面那个人办好。</h3><h3>然后,然后春哥就等着划帐了。</h3><h3>春哥等来的是银行的电话,不好意思哦,除了本金还要划扣利息的,你再打三千块钱利息上去吧。</h3><h3>春哥蒙了,于是只好打电话找人江湖救急。</h3><h3>我听完春哥的故事,和他连干了三杯酒,给他压压惊。</h3><h3><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