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橘子洲,书《沁园春▪长沙》

HAPPY

<h3>  临近暑假尾声,妈妈终于有时间陪我了,我们全家决定去湖南旅游。经过长达14个小时的火车,终于到达了长沙。我们到酒店后,稍作休息,就乘坐公交车前往橘子洲。</h3> <h3>  坐上景区游览车,第一站我们在橘树林下车,一阵微风便迎面扑来,第一个映入我眼帘的就是大片大片的橘子树,阵阵芳香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本来酷热的天气使我们都口干、心烦,在这一片绿洲里面,我们瞬间兴奋起来,我想:“橘子洲”这个名字就是因此得来的吧。我们在树下尽情的玩耍,合影。</h3> <h3><br></h3> <h3>  末伏闷热的天气,在这片绿中,荡然无存,绿树的阴凉,让我们流连忘返,都不想往下一站走了。</h3> <h3>  </h3> <h3>  在这里,休息好后,感觉精神焕发,我们赶往下一站。</h3> <h3>  下一站是毛主席青年时期艺术雕像。越过一片树林,一座气势恢宏的雕像映入我眼帘,哇!雕得真逼真:毛主席目视远方,头发被一阵阵微风吹的随风舞动。</h3> <h3>  然后来到问天台,当年毛主席就是在这里发出了“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感叹。</h3> <h3> 我也学习了《沁园春▪长沙》,这是我的书法作品。</h3> <h3>  我们在亲水步道上走,河面上有许多翩翩起舞的蜻蜓,不时的用尾巴点水,自由自在。</h3> <h3>  树林中,见到一群雕像。内容是毛主席在和其他社会名流谈论国家大事,他们目光严肃,边说边用手比划,我仿佛见到了他们当年在这里挥斥方遒、指点江山。</h3> <h3>  盛夏的橘子洲真美啊!</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