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远在天堂的父亲

天涯琳

<h3>爸,这是您年轻时英俊的外表,您总是开心的讨论如何追到美丽的母亲,说着您的成功经验,每一次谈论娶到妈妈都是十分自豪的,您说无论做什么都要勇敢,喜欢什么就要勇敢去追,勇敢去做。</h3> <h3>这是您最平常的样子,也是记忆中您最多的样子,永远都是提着您的皮包,梳好您的头发,很开心的微笑着。</h3> <h3>爸爸,患病前的您是这么的和蔼可亲,每一天都开开心心的做着自己的事情,您在努力的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活给我和母亲,无论刮风下雨,您都挺身站在我和妈妈的前面,为我遮风挡雨。</h3> <h3>您一直都宠着妈妈,这么多年来,妈妈基本都是依靠着您,无论大事小事,一大家族的人都首先会想到您,什么都告诉你,而爸爸你永远都可以想出很多的点子,能够好好的处理好所有的事情。</h3> <h3>当我在外面读书时,爸爸您每天都会关心我的身体,也会每天和我说您的事情,叫我好好吃饭,好好穿衣,可是您总是忘记了自己,在身体已经出现了疾病的前兆的时候总是自己忍忍就过了,从不愿意说出来,怕我们担心你。</h3> <h3>每一天都在等我给您打电话,每一次接到我的电话都是那么的开心,开心的和我谈论着整个家庭里的点点滴滴,几乎将自己的作息都告诉我,只是为了和我能够多聊那么一分钟,您总是希望知道我在干嘛,知道我的位置,这样您才不担心。</h3> <h3>每一年生日,都是您陪在我身边,没有离开家时,都是您做了一桌子好吃的给我吃,给我买蛋糕,离开了家时,您总是问候我,虽然有时候会因为事情太多而忘记,但是您总会给我说生日快乐,每一次放假,出了校门就可以看见您的身影,无论多远您都会来接我。</h3> <h3>您总是希望我开开心心的,每次遇到好玩儿的事情都会和我分享,希望我健康的长大,每次生病都是您陪在我身边,每一次夜里无数次的起床来看我的情况,每当我健康的快乐的时候,您也跟着我快乐,当我心情沮丧时您总是第一个安慰我的。</h3> <h3>爸爸,您走的太快了,我还有很多很多的话没有说完,还有很多的事情您没有参与,还有很多的事情需要您见证,但是这一切都没有机会了,您说您累了,陪不了我和妈妈了,我们以后得好好的生活,这样您才会安心。</h3> <h3>这或许是我陪您过的最后一个父亲节,您当时还开心的发了朋友圈,希望大家都知道儿子在今天问候了你,可是,明年这个时候我该去问候谁呢?</h3> <h3>每次知道我要回家了很早就会去找我喜欢吃的东西,无论多远,无论多难都会找到,您会花上好几天寻找只为了我爱吃的食物,您也会在我第一时间到达我的地点,无论白天还是黑夜。</h3> <h3>这是您最后一个生日,您那个时候还能勉强坐着,您曾经偷偷和妈妈说,想让我女朋友改口叫你爸爸了,因为可能怕等不到这一天,可是爸爸您走的太快了,在您在世的最后的时候还是没有听到,这是一辈子的遗憾。</h3> <h3>这也是妈妈陪你走过的最后一个生日,以后您的生日只能在您的坟墓面前来看您了,我和妈妈的生日您也无法参与了。</h3> <h3>或许这个时候您已经很难受了,无法说话,整天躺在病床上,除了一两个字的基本生活其他的话语都无法说出来了,您之前说有很多话想和我说,可是您却一句话都没办法说出来了。</h3> <h3>爸爸,您告诉我要认真读书,很多事情我们无能为力,只有自己强大了才能够保护自己的亲人,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可是,爸爸,我再强大也无法救回您。</h3> <h3>爸爸,您总是在我经历了人生低谷时鼓励我,让我相信这是黎明前的黑暗,让我鼓起勇气努力生活,微笑面对每一天的新生活,要相信这是人生的最低谷,以后会越来越好。</h3> <h3>病魔无情的在1个月就摧毁了您健康快乐的身体以及强大的内心,看着你每天躺在床上忍受着病痛的折磨而我们无能无力,心里真的很难受,每天您都不说话也不知道您在想什么。</h3> <h3>经历了1个多月的病痛,爸爸您终究还是走了,您曾说对不起我和妈妈,您作为一个父亲作为一个丈夫已经做的够多了,您会是我的榜样,我会照顾好妈妈,将来也会照顾好我的妻子孩子,您放心吧!您在天堂一定要过的快快乐乐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