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师生情

张永仪

<h3>戊戌年七月初七,毕桥中学七八届初中毕业部分同学,在毕中礼堂隆重举行毕业四十周年纪念。</h3><h3>同学们容颜虽改但人人兴奋不己,仿佛时光倒流,我们都有一种回到儿时的快感。</h3><h3>礼炮声中师生们步履骄健地步入礼堂,主席台上坐着我们亲爱的丁根泉老师、杨玉华老师、张孝耿老师、马富林老师等。老师们精神焕发。侃侃而谈。同学们真情交流。岁月匆匆,时光荏苒,改变的是容颜,不改的是心境!</h3><h3>台下进门的课桌前,一位年纪显大,行动不便的同学坐在轮椅上,他叫李大本,因小时患小儿麻痹症,右侧肢体残疾。今年已五十六岁了,随着年龄的增大,他右侧肢体更加萎缩,以至到了不能站立。张孝耿老师(已八十二岁高龄:)蹬在大本的轮椅旁,扶摸他残疾的右手,轻声地问到身体怎么样,家庭情况,生活来源。情景感人倍致。俨然已没有了当初持教鞭的严厉,给人以慈父般可敬可爱的感动!</h3><h3>此次四十年同学聚会,李大本得到消息后立即打电话给丁老师,一定要报名参加全程旅行。他说:“丁老师,我要参加同学聚会,到了景点我虽然不能和同学们一道上去,我可以在山下等同学们。我的心永远和同学们在一起”。丁老师非常感动,组委会同学一致同意李大本同学参加全程旅游。</h3><h3>龙良斌、陈周友同学都让我安排轮椅,我当晚立即办妥。临行前一天良斌又告诉我:大本儿子全程开车赔同,轮椅自备。</h3><h3>真是孝顺啊。大本应为能有这样孝顺的儿子感到骄傲,自豪,幸福!</h3><h3>李大本更应该感到幸福地是,他不断得到家庭的爱,还得到众多同学的爱,上下车同学们争相推扶,餐桌上人人向他敬酒,景区旁男女同学纷纷和他合影留念,大本心中有同学,更是人人心中有大本。</h3><h3>最让我感动,终生不忘的是刘从根同学,三天来他全程陪同李大本,同坐一辆车,(大本儿子开的小车:)同吃一桌饭,同睡一间房,没有一句怨言,我向刘从根同学说声谢谢!</h3><h3>李大本的同学情、刘从根的同学情,还有众多同学在旅途中表现的同学情。激励着我们保重身体,保持友情,为了下一届同学聚会。我们共同努力!</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