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我该怎么拍?

COLDSAND寒沙

<h3>  先说说为什么要拍蜗牛吧😄</h3><h3> 今天朋友拿过来几只蜗牛,蜗牛这玩意在我们这边真不常见,我就捉摸着要不拿出来拍拍呗,我觉得以我以往拍微距花花草草和虫子的经验,拍个蜗牛不在话下,于是乎开始准备喽</h3> <h3>设备 佳能5d3 镜头腾龙sp90(老头了,用着还不错,我用来拍过很多人像和虫子还有花花草草)</h3> <h3>微距头特写 这个头用了好几年了 记得是2800多入手的,还真不错</h3> <h3>还把以前用的近摄接圈拿来做准备,超微必备啊,记得是300左右买的,好几年了,现在估计不贵了。牌子忘了😣</h3> <h3>这个是准备的莲蓬,想让蜗牛在上面愉快的玩耍哦</h3> <h3>准备了好几个,但愿蜗牛耍的开心</h3> <h3>一段麻绳,脑子里想着蜗牛在麻绳上愉快的爬行着</h3> <h3>三脚架,旧的,以前媳妇练习倒车入库的时候被她偷偷做标杆,被车轱辘给压了,就成残次品了(败家媳妇😊),不过凑合还能用。</h3> <h3>这就是我们的主角,我第一次近距离观察,刚抓出来有点害羞啊,不动啊,不动就好,看我怎么拍它。</h3> <h3>这个是佳能相机联机软件,因为室内拍摄,为了屏幕大,看的清,对实焦,拍微距真的很好用,方便</h3> <h3>这是联机软件控制菜单哦</h3> <h3>相机和软件连接就绪</h3> <h3>这个是联机软件在电脑上的实时显示,看到没,所见所得</h3> <h3>下面是拍摄后的作品,一共嗯10张吧,第一次拍蜗牛,说实话,想象比实际操作简单多了,真的实际操作起来挺难😂️具体什么原因,咱看完片最后说起。</h3><h3> 参数是 5d3相机 腾龙sp90镜头 上了三脚架 ISO都是100 快门120左右晃荡 光圈保持13小光圈 另外有个离机闪光灯,用手拿着在上部找位置打光,后期处理主要在acr里压暗了背景,整体做了锐化处理,然后愉快的打了个我的水印。<br></h3> <h3>  总结:拍摄之前我看了一些网上拍蜗牛的片片,大多雷同,不是红花绿叶就是绿叶红花,或者爬个绿枝,想来想去,我想特别一点,刚好手头有几个残荷,可以用来搭配,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咱就与众不同点呗。</h3><h3> 我以为,蜗牛很安静,很好拍,结果,这蜗牛放到残荷上面就像一串背着壳的鼻涕,随意流淌,这流淌的速度还挺快啊,有点颠覆我的认知,我以为蜗牛会是安静的,结果就是不停的爬啊爬,而且头部始终不在相机这边,在背景布那边去了😁,这就有点扯淡了。</h3><h3> 另外,我好像对粘液,黏液过敏哦,抓了几下手上黏黏的,真觉得恶心了,被蜗牛爬过的莲蓬洞洞,全是透明的黏液,看着好不舒服,真不想拍了。</h3><h3> 这次拍摄,一共拍了30张照片,最后能凑合看的也就9张吧,反正,我这次真的不喜欢软体的黏黏的蜗牛了,虽然它是有房的主😂️这次失败了,下次再拍一次,我要拍的梦幻一点,但是我真的很讨厌黏糊糊的感觉啊😊</h3><h3> 好吧,这次是一个不算教程的教程,有兴趣交流的一起交流啊,下次好好做个教程,就是下面图片水滴的教程,记得给我点赞和关注等我的教程呗😄</h3> <h3>下次,发布这个教程,视频加图片和后期方法,加关注点赞,最先晓得哦,有兴趣的给个赞赏,我也不介意哦,哈哈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