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里山河-山西

Lucky

<h3>抓住暑假的尾巴,终于迎来了我最开心的事,那就是旅行,这次我们去的是美丽的山西,</h3> <h3>山西在我国素有“中国古代文化博物馆”之称,柳宗元称为表里山河,这次去果然名不虚传。</h3><h3>首先我们来到的第一个地方就是祁县,来到祁县,就一定要去那里著名的乔家大院。</h3> <h3>乔家大院最开始是由乔致庸主持建造的一座宅院,后来乔家兴旺,经过一次又一次的重修建造,最后变成这个雄伟宏大的古宅,晋商是当时国内势力最雄厚的商帮,乔致庸作为晋商一个杰出的代表,他的宅子里构造的细节以及建筑的独特风格,不仅体现出了古人的智慧,还体现了当时山西经济社会的繁荣昌盛。里面的稀世珍宝也是数不胜数。每一件都是大笔钱财所创造,都无比珍贵。</h3> <h3>我最喜欢它里面的镇院之宝-犀牛望月镜。它的形状让我第一眼就注意到了它,外观十分的精美,名字也很独特,使我对它念念不忘。它最下面是一头犀牛,中间是浮云,上面由镜子的弯度而将它形容成月亮,犀牛抬头去看这面镜子,就有这犀牛望月镜,它暗含着乔家大吉大利的憧憬。</h3> <h3>我们的第二站是来到了平遥古城,它被称为“中国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走进古城,大街小巷,游人如织。古城内的客栈很多,特色的居民在商号门前悬挂着旗子在轻舞,各色的小吃的香气扑面而来,当然,这里最独特的味道莫过于那陈醋与牛肉香,牛肉非常的嫩,忍不住吃了半斤多还没有吃够哈哈😂到了黄昏,太阳的柔光照射在巷子里的石板路上,古老的味道瞬间释放出来,还渗透这一丝沧桑,仿佛一座远离世俗的古城。</h3> <h3>山西最出名的,也就是那棵大槐树了,听爸爸说我们的祖先是从大槐树移民来的,这次也是专程来到洪洞寻根祭祖。景点大门就是很大的一颗大槐树,景区很大,有祭祖堂,广济寺等景点,大槐树就在广济寺的前面,可惜老树被洪水冲走了,现在的是假的,再往前走有二代和三代的大槐树,也是根深叶茂了。有很多游客在上边栓布条祈福。但自我感觉这里有一点点无聊🤔</h3> <h3>最后一个景点,也是我玩的最嗨的一个景点,那就是云丘山</h3> <h3>云丘山,它位于乡宁县,海拔还不算太高,只有一千六百多米,来到山上,我们的第一个景点就是葫芦潭。葫芦潭说白了就是一个特别大的一个水池瀑布,那里的水十分清冽,我和我姐姐,还有同行的哥哥们在一起玩水玩的非常开心。也证明我们不是旱鸭子,是来自北方的湿鸭子哈哈😂</h3> <h3>随后我们便来到了圣母崖,这个大瀑布让我想起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我站在瀑布下面,瀑布的水雾就扑向了我,十分的凉爽。</h3> <h3>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爬山之旅,为登上顶峰,那汗水可是一大把一大把的淌,路途巨长,似乎永远没有尽头,但是最后登上顶峰时,云丘山的景色尽收眼底,真是“无限风光在险峰”啊。</h3> <h3>后来下山,我干了一件惊心动魄的事,我鼓起了勇气去玩空中秋千,那秋千下面就是一个万丈深渊,,光看都让人害怕,更别说让在上面荡秋千了。但是,我作为一个 男 子 汉(da shuai ge)一定是要尝试一下了,看视频就知道我这么 勇敢(shuai qi)了。</h3> <h3>虽说在上面一句话都没有说,但是我系好安全带往下看时,腿都软了😨😨</h3> <h3>还有,我走了云丘山所谓的“鸳鸯桥”,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玻璃栈道,这个我一点都不怕,平平淡淡走了过去,内心毫无波澜,只是走的有点快没有照到我 普通(shuai qi)的容貌罢了。</h3> <h3>最后,我想吐槽一下山西的刀削炒面,很不理解他们的炒面,就是汤面去掉二分之一的汤就是所谓的炒面,而且没有辣椒,差评😑</h3> <h3>好了,以上就是我的所有行程了,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但我玩的非常开心。很期待下一次的旅行,我的行程就分享到这里了,拜拜ノBye~</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