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淡淡的送别

洹水无痕

<h3><font color="#b04fbb"><b>“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在淡淡的初秋,听一首《送别》,那些远去的往事,恍如昨天。滔滔红尘在身边流过,我们只是尘世中匆匆忙忙的过客,此时还在笑谈欢聚,彼时却在无息中道别。你以为别人会把你铭记,其实他早已忘了,你以为别人会把你忘却,其实你已被他藏于心底。</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 曾有人说想看看我真实的容颜,我想告诉你:“我就是你身边匆匆而过的路人,每一个都是我,每一个又都不是我。”其实每个相遇不是为了把谁铭记,也不是为了把谁忘记,虽说人生百态,各有各的容颜和气质,却终究只是平凡的人,每一天,凡来尘往,只道寻常。</b></font></h3><h3><br></h3><h3><br></h3><h3><br></h3><h3><font color="#b04fbb"><b></b></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b> 送别</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 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 天之涯,海之角,之交半零落,</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 一斛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 李叔同</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这首《送别》李叔同写的 他是一个传奇人物,是历史上著名的弘一法师。一场人间离别,寄寓一段美好的缘分,缘来花开,缘去花落,这样的别离,连疼痛都是柔软美丽的。</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一首舒缓的曲子,熟悉的、陌生的、多情的、薄情的被感动。有人走远,有人还在守望,离去的背影越拉越长,一定还会重逢,那时候,幽淡的芳香,有如一枝雅洁的梅花,在心底绽放。</b></font><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b></h3> <h3><font color="#b04fbb"><b>为何这样一个淡然世事的高僧,也会有如此情长的送别?他是一个绚烂至极归于平淡的人。他在红尘中,风云不尽,写秀丽潇洒的字,描生动传神的画,谱优美委婉的曲。他甚至穿上戏服亲自扮演话剧里的人物,他是这样无所顾忌地在舞台上演绎自己的人生。</b></font></h3><h3><b><font color="#b04fbb">李叔同决然离尘,跨过那道世人认为难以逾越的门槛,住进了高墙。在凡尘,他是风云才子,在佛界,他是孤云野鹤。</font><font color="#b04fbb">笛音淡淡,若有若无的诉说有梦的当年。刚才的我还在梦里,此刻又骤然清醒。</font></b></h3> <h3><b><font color="#b04fbb">“不要认为我是个超凡脱俗的人,我从来都不是。”今天的我,容颜更改,也是遵循着常人的轨迹。遇饮酒时须饮酒,得高歌处且高歌。会使不在家豪富,风流不用着衣多。与其说:我的格格不入,惊讶了你的眼眸,倒不如说:是你的偏见出卖了你伪装的正直,失去了你:“将相胸前堪走马,公侯肚里好撑船。”之风范。</font></b><br></h3> <h3>摘录</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