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赞

白云飘飘

<h3>  从读小学的时候我就特别喜欢天上的白云,因为她们不仅洁白柔美、自由自在,她们还飘逸浪漫能给人无限美好的遐想。因此 ,我给自己改名“云”。<br></h3><h3> 二十年前,我第一次乘飞机去北京,购票时我特意要了靠窗的座位,心想:这下我可以和云朵一起飞舞了。然而,可能是我乘飞机的时节不对,因为我记得当时我看到的云朵可能是因为没有蔚蓝天空的映衬、所以显得既不妖娆更不浪漫多姿。在北京的那几天里,每日天空也是灰蒙蒙一片,根本看不到白云的身影,风沙却是每天威风凛凛巡视着首都北京的大街小巷。这让我觉得北京和我工作生活的大西北小城白银、除却大以外也没太大不同……</h3><h3> 这是二十年后初秋一个雨后的下午,坐在飞机上的我心里乐开了花。啊,这才是我梦想的天空该有的样子哟!真可谓是天宫景致变换万千:玉楼金阙、亭台水榭、雪山飞狐、玉兔飞奔、白马驰骋......<br></h3><h3> </h3><h3> </h3> <h3>  曾几何时,我非常向往自己能变成一片白云,在浩瀚无垠的湛蓝天空中自由翱翔,任性舒展,随意挥洒……<br></h3><h3> </h3><h3> </h3> <h3>  从小学时就记得一个词“云海”,当时心中很是不以为然,觉得这只不过是一个形容罢了。然而,今天我不仅身临其境地看到云海,还真真切切地任凭身心和思绪畅游其间……<br></h3> <h3>你看到了吗?那一排排你追我赶的海浪,那礁石激起的浪花、正玉碎飞溅着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氤氲……<br></h3> <h3>  一朵朵雪白的降落伞,缀满了湛蓝的天空。把如洗的碧空装点的如诗如画,美不堪言……<br></h3> <h3>  奥、天河,原来它是真的存在的!不信、你看,那白玉般的一线雀桥,不正是无数洁白的爱喜鹊为牛郎织女每年一次的七夕相会,在天河上用自己的娇躯搭建的鹊桥吗?!<br></h3> <h3>  这是北极吗?放眼望去,满目是白皑皑的一片,这分明就是一个冰天雪地的极地世界……<br></h3> <h3>  北极据说是一个冰的雪世界。那高耸陡峭的冰山、那嶙峋突兀的岩石,那黑隐藏在冰山中黑黢黢令生寒的岩洞口……奥,那是什么?是一只在冰河中遨游着的北极熊吗? <br></h3> <h3>  我没有去过新疆的种棉区,听说那里的棉花采收季节,采摘下来的棉花铺天盖地、堆积如山,我在天空中看到了这一幕……<br></h3><h3><br></h3> <h3>  曾经我无数次在写白色的炊烟时,都会用“白云般的炊烟袅袅升起”或者“袅袅炊烟似一缕白云般悠悠升起”。然而,当我看着眼前这丝丝缕缕的白云时,我却特别想用袅袅炊烟来比喻形容一下洁白的云朵。“那袅袅炊烟般的白云,在青绿色的大地上空升腾、游走、变幻……”<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