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娇杜鹃惊艳了时光

雨晨(不私聊)

<h3><br></h3><br><h3>闲来无事,偶然的机会,看到这种杜鹃花——西洋杜鹃,来自比利时,还有一个极其香艳的名字——小桃红</h3> <h3>不要说小桃红,就是小腮红,我也不敢买,因为我不太会养花,养一些草本花还凑合,即使养死了也没什么可惜的,如此娇嫩细腻的花,养不好真是太可惜了!</h3> <h3>人性最大的弱点就是经不起诱惑,尤其是对于我这个喜欢花儿的人!在经历了一些时日的纠结之后,我终于入手了一棵。</h3> <h3>刚来时开了三朵花,还有一些小的花骨朵!没敢给她换盆,小心翼翼每天观察她的变化!</h3><h3> 二十天以后,一个新的花骨朵慢慢绽放了。</h3> <h3>这一朵娇娇嫩嫩,白里透着粉,仙感十足的花花,就是到我这来了之后,我培养出来的第一朵花,可以证明,小桃红已经完全适应了这个新家的环境,太感谢了,感谢她没有辜负我的一番辛苦,看看这么娇艳欲滴的花花!</h3> <h3>不知道为什么这朵花开的这么浅,不像小桃红,倒像小雅桃了!不会是传说中的一树双色花吧!😁😁😁😁😁想的美,估计是阳光不足的原因!</h3><h3> 哈哈,管她什么颜色,能开就是好花👍👍👍👍</h3> <h3>虽然现在只有一朵,正应了那句话——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真理,此时正值夏末秋初了!</h3> <h3>人们常常用日长夜大来形容多肉植物的成长变化,其实我觉得似乎植物都有这个特性,白天没什么变化,第二天早上,你会发现,她们又长了!</h3> <h3>每天早上都会给他们拍照,记录一下她们细微的变化。</h3> <h3>旧的花朵还没谢,新的花朵又开了!感觉她的花期好长啊!——西洋杜鹃,四季开花,花期一个月左右!</h3><h3> 这么矫情的花,竟然四季开花,花期又如此之长,我的心里不免产生了几分敬佩之情!____</h3><h3><br></h3><h3>美丽的事物,势必要付出辛勤的劳动!</h3> <h3>又一朵开了,这个颜色就是小桃红的颜色了</h3> <h3>花苞慢慢长大,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无色到染上色彩,慢慢绽放大约也需要一个月的时间!</h3> <h3>还没有完全绽放。已透出绿满枝头,花满枝的消息!</h3> <h3>含苞待放</h3> <h3>这是今天早上拍的,好漂亮</h3> <h3>有点逆光,不过真的太美了!</h3> <h3>一个个的花骨朵,正正孕育她的力量,绽放出惊心动魄的美丽!</h3><h3> </h3> <h3>谢了的花,不舍得直接丢掉,同我的手帐合个影!留下她的芳华。</h3> <h3>很有意境!手帐也因有这朵花的参与,变得更有生机。</h3> <h3>看这花骨朵,多大😉😌😗😗😌</h3> <h3>快开了,期待中😉😌😌😌😌</h3> <h3>太美了!</h3> <h3>八月二十一日晚十点拍的,明天早上该开放了!</h3> <h3>太美了😁😁😁😁</h3> <h3>好娇艳的杜鹃👍👍👍</h3> <h3>这么美的花,开在我的窗前,还真有点不敢相信呢!出乎意料!</h3> <h3>美的出乎意料,能养的这么好更是出乎意料</h3> <h3>我是一个很喜欢揪花的人,每当看到公园里漂亮的花花,我都想揪,但是真正去揪的时候不多!</h3> <h3>自己种的花可舍不得了,即使谢了也不舍得丢掉!</h3> <h3>其实谢了的花朵要及时剪掉,以免分更多的养分!</h3> <h3>养花也是学问 ,好在现在有网络,不明白的上网搜一搜也就差不多了!</h3> <h3>以前不太了解这种杜鹃,了解之后,觉得这种杜鹃挺矫情的。西洋杜鹃没有主根,都是须根,所以干湿都不宜。</h3> <h3>娇艳的花就有娇艳花的脾气,很缠人,每天早晚浇两次水 ,中午还要喷水!她就是这么缠人,这么任性!</h3> <h3>漂亮的没法说</h3> <h3>二零一八年十月五日,杜鹃花第二次开出的第一朵花,还会陆续开放!</h3> <h3>2018、10、25</h3> <h3><br></h3><h3>一首《映山红》让我们幼年时便了解到杜鹃花,现代高科技信息时代,又让我们把西洋杜鹃引入家中!一件好的事物,想做就去做,不做怎么会知道结果呢?当然不仅仅是惊喜还会有惊吓,那将是另外一种体验!</h3><h3>趁你还能感受一些惊喜的时候,趁你还能承受一些惊吓的时候,就尽量去体会吧!过一种多姿多彩的生活,是我们永远的追求与不变的情怀!</h3><h3><br></h3><h3>一束娇娇杜鹃花,美丽了我们的生活,惊艳了我们的眼,也惊艳了我们的时光!<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