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诗词大会]倾听生命交响乐(原创)

依心而悟

<h3>那一年 疼痛再次向我袭来 捂着难受的心脏 倒在了同事家的沙发上 我被送往医院抢救 <br></h3> <h3>那是一个慢长的夜晚 只听到医生在催促护士 打强心针,量血压,测心跳 突然间,所有的疼痛离我而去 我感到自己轻飘如羽 离开了身体悬浮在空中 一种从未有过的舒服包裹着我 真想美美睡上一觉 此时的视觉听觉格外清晰 看到仪器上显现出的是一条长长的直线 听到护士紧张的说 测不到血压,测不到心跳 听到女儿的哭声"我妈妈怎么了" 听到母亲镇定的说 "快去揉你妈妈的涌泉穴“ <br></h3> <h3>时间一分一分的滑过 好困啊,好想美美睡上一觉 然意识清晰的知道 睡觉即跨过生死最后的防线 再也回不到红尘 再也没机会陪伴女儿的成长 看着年仅十岁的女儿 一份深深的不舍缠绕着我 我企盼回到肉身 却使不出半分力 坚持,坚持,坚持 女儿稚嫩的双手正拼命的揉我的涌泉穴 男神的酒早已被吓醒</h3><h3>正全力以赴的揉我的脚 两人一站一蹲 一人抱揉一只脚 时空仿佛凝固了 抢救室好安静 坚持,坚持,坚持 也不知时间过了多久 我才慢悠悠的飘了下来 融进了肉身 涌泉穴最先有了感觉 我看到两粒如针尖般大小的金光 正沿脚底往小腿上走 金光很快变成了细细的金线 两条金线顺着腿的中间缓慢的上行 进入丹田的瞬间 全身如触电一般 哗的一下,所有的疼痛又回来了 我听到了护士的喜悦声 心跳有了,血压有了 护士不停的报着心跳血压上升的数字<br></h3> <h3>好虚脱 咽喉干得象着了火 眼皮沉重如巨石 欲张口说话却比登天还难 <br></h3> <h3>那一夜 我在生死边缘穿梭 或许是红尘诸多事未了 或许是老天慈悲于我</h3><h3>或许是医生全力的抢救</h3><h3>或许是女儿和丈夫一刻不停的帮揉脚心</h3><h3>或许是幂幂中我紧抓生死界碑不放 最终我活过来了 <br></h3> <h3>那一刻 我真的好庆幸,好感动 活着,真好 活着,真幸福<br></h3> <h3>死亡的体验</h3><h3>灵魂的出窍</h3><h3>意识的无力</h3><h3>时时撞击我的心扉</h3><h3>我开始走向内心</h3><h3>救赎的道路在延伸</h3><h3> <br></h3> <h3>时间悠悠,岁月慢慢 回归的路不好走 认识自己非易事 秋去冬来,日月更迭 弹指间十多年过去</h3><h3>女儿已长大出嫁</h3><h3>我也退休了</h3><h3>抚摸岁月长廊 静享生命之花的芬芳</h3><h3>倾听自己生命的交响乐</h3><h3>感叹生命路上沿途的风光</h3><h3>边行边收获</h3><h3>边行边放下</h3><h3>今夜新月悬挂</h3><h3>静坐家中涂鸦文字</h3><h3>随手翻出几段体悟</h3><h3>与明日阳光混融</h3> <h3>《拥抱自己》 当我走向自己时 我懂得了爱由己始 当我了解自己时 我停下了对自己的攻击 当我亲近自己时 我接纳了自己的阴影 当我爱上自己时 我学会了赞赏自己 当我信任自己时 我获得了前进的勇气 当我尊重自己时 我知道人人都是平等的 当我开始改变时 我看到了自己的存在 当我承担起自己的生命责任时 我停止了拯救者的游戏 当我活在享受自己中时 我感叹自己的丰盛 当我活在觉察中时 我活在了每一个当下 当我尽情的爱着自己时 我遇见了真我 当我敞开心扉时 我发现万物本一体 当我开始感恩时 我收获了宽恕的力量 当我全然的去经营自己时 我收获了恩典与创造 当我更深入的走进自己时 我看到了自己曾经的投射模式 当我更多的了解自己时 我开始去做真实的自己 生活如此美好 生命如此多娇 此生为人不易 活着就是幸福 <br></h3> <h3>《致真我》 装B的日子已结束 真我的时代已来临 装,是一切情绪产生的根源 装,是一切疾病的来源 装,是生命扭曲的推手 装,把真我锁了起来 装,让假我开始澎涨 装,把心给封闭了 装,创造出很多面具 装,把美好推远了 装,把财富屏蔽了 装,让心灵扭曲变形 装,最初只为迎合成人 装,最初只为保护自己 然随岁月的流逝 装,却演变成无数的虚伪 演变成无数颗虚荣的心 装,让简单的事变得复杂 装,让边界变得模糊不清 装,让自己忘了初心 装,让自己忘了自己是谁 梦醒时分,人已中年 装早该卸下了 可却不自觉的紧抓不放 为何?为何?这是为何? 习惯使然也 真我就在内在 钥匙就在手上 还待何时?! 打开,打开,打开 横空出世九万里 苍穹大地任我游 哈哈哈哈哈哈 真我来也 <br></h3> <h3>《致女性》 亲爱的 身为女性 当自爱 依感觉行事 潇洒的抛起喜怒哀乐 优雅的穿梭悲欢离合 包容是女性的心性 创造是女人的本领 上得厅堂光彩照人 下得厨房美味弥漫 亲爱的女性 好好爱上自己吧 爱让生命绽放开来 爱让眼睛充满光泽 爱让皮肤滋润芳香 爱让人生欢乐丰盛 爱让家庭和谐幸福 爱让女性回归大道 纵观人间 此世为人实不易 生为女性更难得 感上苍之厚爱 感大地之馈赠 感父母之养育 感自己之宏图 人生路漫漫 长河弹指间 轻拂沉疴旧梦 一笑泯恩仇 掬捧甘露洗沧桑 海阔天空舞金姿 天高地远任傲翔 大道至简光铺满 挥洒自如永向前 <br></h3> <h3>《心路历程》</h3><h3><br></h3><h3>千年轮回,恩怨生世。 几度沉浮,几度穿越。 嚼尽甘苦,独品红尘。 掬捧天泪,洗刷身心。 跪谢父母,仰天长啸。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br></h3> <h3>文:雁归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