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出不是终止,服务才刚刚开始

牛晓琴

<h3>  大家好,我是居然之家河西店直销员王婷。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案例主题是老顾客跟进,最终促成的成交。公司一直在强调,潜客的收集和老顾客的跟进与维护。未成交的顾客要留下信息继续跟进,老顾客要定期关心和维护,让顾客能体验到史密斯关爱到家的服务。一般在工作不忙的时候,我们会整理出老顾客的信息,从成交金额上排序,分为ABC三类信息。整理完毕后,便开始了逐一回访。在一天下午不忙的时候,我便开始了这项工作,逐一给顾客打电话,关心一下顾客家机子的使用情况和日常遇到的问题,尽力给顾客解决问题。遇到不方便接电话的顾客就改为短信跟进。这位二次购买的顾客就是我在短信回访跟进中联系到的。这位顾客在两年前购买了我们的软水净水产品,我回访的时候打了两次电话也没有联系到,无奈之下就发了个问候信息,可意料之外的是我竟然收到了这位大姐的回复短信,只说了两个字:“谢谢!”当时只觉得这个大姐很有素质,其它的就没有在意。在第二天的时候,我接到了这个顾客的电话,接起电话来,顾客挺高兴的跟我说:“不好意思,我一般陌生电话不会接,装修个房子尽是骚扰电话,接到你的信息才知道你是史密斯的人员,谢谢你们史密斯的工作人员,还惦记得我们这些老顾客。我也买过很多东西,买完之后那些人就当不认识了,只有你们史密斯的服务那么好,国际大企业就是不一样呀!”我紧接着给顾客回答道:“姐您客气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不管有任何需要,尽可以联系我们。”顾客很高兴的和我聊了几句,就挂了电话。这一刻,我才深刻的体会到公司这一项要求的暖心程度。做好后期的服务,同样重要。正如我们工牌上打印这一句话:“售出不是终止,服务才刚刚开始。”这不仅仅是印在工牌上的一句话,更应该是印在我们心里的一句话!</h3><h3> 过了两天时间,下班后我刚回到家,又一次接到了这位大姐的电话,她问我说:“我的新房子正在动水电,想要装软水,但不一定现在买,你能明天早上早点来帮我设计一下吗?”我立刻肯定的回答顾客:“当然可以,买不买没有关系,这个服务是我可以给您提供的,后期想买的时候,你也可以照顾照顾我。”</h3><h3> 和顾客约定好了,明早九点前上门,由于时间挺晚了,没有办法把设计报到明天一早,于是我就和田店长商量后,决定由我上门做设计。第二天早上一早我便出发,没想到走到半路突降大雨,我骑着电动车冒雨前进,如约到了顾客的家里——幸福里小区。顾客见到我后,很是惊讶,因为我准时九点到达,但整个人淋成了落汤鸡。顾客跑到车上给我拿了一条毛巾,我一边擦拭身上的雨水,一边跟顾客走到了工地。我和顾客家的水电工人和设计师沟通了半个小时,最终给除了合理的设计方案,确定了软水的安装位置,顺便设计的前置的安装位置。顾客对这个设计位置也比较满意,但并没有表示要购买,设计完成后,我无所收获的回到了店里,继续自己的工作。</h3><h3> 8月10日,我们新的活动开始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联系了顾客,传达了一下活动内容,也想邀约顾客到店,但是没有成功。13日的时候,我再一次联系顾客,这次顾客挺认真的听我说了活动内容,表示挺感兴趣,但是此刻本人在海南,参加侄儿的婚礼,没有时间到店里,只是说考虑一下。17日当天,因为我们有微信活动落地,我再一次联系顾客,想让顾客参加活动。这一次,顾客没有敷衍我,当即表示参加活动,定一个软水机。我看过这个顾客的购买资料,她还购买过净水器,我就问顾客:“净水机您也需要,不一起定了吗?还能参加套购活动,比单买划算多了。”顾客在电话里笑了,说:“小王,我服你了,你说了算,一起定吧,净水机我就要我原来买的那个型号,别的我不要,那个机子小巧又好用。价格你给我算一下,告诉我个价格就行,反正你们史密斯的价格到哪都一样,统一价格,我放心!”听了顾客这话,我心里挺激动,得到顾客如此的肯定,我的工作没白做,雨没有白淋,苦没有白受!</h3><h3> 由于这个顾客点单要她现在用的那款是600L1.但这款机子公司财务已通知没有库存,由于这个顾客点单要她现在用的那款是600L1.但这款机子公司财务已通知没有库存,为了尽力满足顾客的需求,我就联系财务陈东佳,经过东佳多方周旋,最终给顾客调回来一台600L1的机子。满足了顾客的需求。第二天一早,我把算好的价格,参加的活动给顾客汇报了,顾客二话没说,当即把货款给我转账过来,我在店里给顾客办理了交款手续,成交了12AR1%20600L1的套购,完成了老顾客的二次购买。顾客没有选择热水器的原因是前段时间刚买了一台史密斯的热水器,但旧房子突然决定卖了,所以没有安装,正好安装到这个新家里。 通过这个销售案例,我总结了以下三点:</h3><h3>1.维护老顾客,促进老顾客二次购买成交,是一个很重要的途径。</h3><h3>2.为顾客提供贴心的服务。</h3><h3>3.售出不是终止,服务才刚刚开始,不是一句空话。<br></h3>

顾客

史密斯

没有

服务

跟进

电话

购买

联系

活动

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