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2018(一)(原创)

无花的蔷薇

<h3>图文:无花的蔷薇</h3> <h3>前言:</h3><h3><br></h3><h3>每天的点滴记录,看似不起眼,但是,记录的日子久了,这些不起眼的记录就形成了不间断的日子,就还原了你过去的时光。</h3><h3><br></h3><h3>整理汇总起来,竟然也形成壮观的景色了……那好吧,我还是要一路走,一路点滴记录,一路整理下去了。</h3><h3> 日子,因为有了文字的陪伴而生动,时光因为有了文字的再度还原,而鲜艳起来。<br></h3><h3><br></h3><h3>注明:</h3><h3><br></h3><h3>《朝花夕拾》系列实际是之前的《零碎光阴里的小飞娥》的继续。</h3><h3><br></h3><h3>这次更名,源于生活就是风景圈里的好友罂粟,提起的建议。</h3><h3><br></h3><h3>她说:“花花,我觉得你这个系列应叫做飞花系列。你名叫花花,总结的是对生活的感悟和思考,从而得出的文字之花。又将这花一般的理念分享给众人,做的是天女散花的善事。飞花~”</h3><h3><br></h3><h3>我说:“好啊,那你就帮忙帮到底,给起个名字吧。”她又说:“这好办呀,叫《朝花夕拾》。早上的经历,经过发酵,晚上有所感悟,从而归纳出文字。”</h3><h3><br></h3><h3>就这样,我的“飞娥”摇身一变,就成了《朝花夕拾》。</h3><h3><br></h3><h3>不过此《朝花夕拾》非鲁迅先生的《朝花夕拾》。</h3><h3><br></h3><h3>花花升斗小民一个,不敢造次他老人家。只不过借用了理念而已。</h3><h3><br></h3><h3>在此,我要感谢我的好友罂粟,让我的文焕发了新生。</h3><h3><br></h3><h3>也要感谢美篇里所有支持和鼓励我的人,让我渐走渐丰富………</h3> <h3>1</h3> <h3>仿佛回到了过去……</h3><h3> 时光的流转就在你的眼睛里</h3><h3> 脑袋里情怀里……<br></h3><h3><br></h3> <h3>2</h3> <h3>今年夏天是被洗眼最多的啦。</h3><h3> 每天的汗水顺着额头绕路到眼角</h3><h3> 清洗我的眼睛……</h3><h3> 明目了吗?</h3><h3> 明目啦!</h3><h3> 拜汗水所赐</h3><h3> 让我的眼睛更加的明亮</h3><h3> 令我的皮肤更加的白皙细腻……</h3><h3> 苦难有时候就是一种成全!</h3><h3> 我不怕!<br></h3><h3><br></h3><h3>手拿一条毛巾,让汗水任性的流淌,流满了擦掉,流满了擦掉。</h3><h3>只要是汗水开了头,毛孔就完全被打开了,流淌起来没完没了,出完后汗后会是短暂的极度凉爽。</h3><h3><br></h3><h3>皮肤感觉卸载了好多的负担,变得通透明朗白皙细腻。</h3><h3><br></h3><h3>真不是自夸,这是汗水的功劳。我喜欢上了流汗……<br></h3> <h3>3</h3> <h3>一大早就被汗水包围 来之不尽淌之不竭的汗水 很是青睐你的双眼 不征求你的意见 自顾自的顺着眼角流进你的眼睛里 眼睛被浸的涩涩的疼睁不开 终于体验到并证实 汗水真的是咸的 不信,不信你也出汗试试吧。 <br></h3> <h3>4</h3> <h3>从小麦到玉米,时光就这么被收走了…… 期间的这一段时光啊 我看到了我流失的容颜和流逝的生命…… <br></h3> <h3>5</h3> <h3>今年夏天爱上了出汗,汗液的不断流淌,是自身功能的启用,看似秽我,实则惠我。 启动自身的调节功能,赶走身体的热量,大汗淋漓后的瞬间凉爽,会让你的身体发颤,接近于“冷”。 这是由内而外的凉爽,是由里到表的真正凉爽。 空调房里的凉爽,恰恰相反! 空调制造的清凉会让你依赖成性,会让你离不开她的半步。 你内里火热,假的凉爽源于空调的冷风不断的刺激你的皮肤,汗液被堵塞在体内,无法替你带走热量。 你的身体就是一座待喷发的火山,暂时被冷风压抑,被外界阻挡…… 一旦离开了空调的环境,你的身体立马就像着了火,感觉热于可挡,生无可恋…… 只好用一声吆喝:“这天儿,还让人活吗?怎么会这么热?”来发泄自己精神上的热量,以求身体凉爽。 可是,能吗?……你说,能吗?<br></h3> <h3>6</h3> <h3>今年暑假,对女儿的训练侧重于实际能力的提高。 提高她日常的独立生活能力。 比如,自己洗衣服,自己做饭,自己骑单车摸透熟悉整个小城的街道情况,建筑性地标等等…… 还让她跟同学经常性的外出聚会,聊天闲逛,看电影,逛超市,去书店读书等等。 这些看似跟学习无关的事项,其实每一件都是更好的学习。 关在家里,两耳不闻窗外事的读书时代已经不适应于现代化的社会了。 你需要了解更多的时代信息,你需要懂得身边的新闻大事件,你需要学会操作实际的生活…… 用这些有形的实践去消化印证反刍理论的知识。 两相结合,互惠互利,才能使知识变得立体。 不是吗?<br></h3> <h3>7</h3> <h3>每当我心灰意冷的时候,我就来圈子里逛一圈儿。 吸取好多正能量,壮志自己的信心。 圈子里一片形势大好。 看着,读着,快乐着!<br></h3> <h3><br></h3><h3>8</h3> <h3>女儿熄灭了大灯,燃起了蜡烛。 她说她喜欢燃起蜡烛的氛围和感觉…… 这小妮子,还真像我! 她说:“为何我的同学,不理解我喜欢点燃蜡烛?” 我说:“人和人是不一样的,子非鱼,焉知鱼之乐!” “老妈和你一样,你和老妈一样,喜欢点燃蜡烛的氛围……我理解你哦。” 女儿听了,莞尔一笑!<br></h3> <h3>9</h3> <h3>清晨起来,就享受到汗水的殷勤招待。 这是初秋的季节弥留出来夏季余威照顾地里的庄稼的,顺便把人馈赠了一下。 如果现在不流汗,那么秋后就得流失庄稼的丰收……<br></h3> <h3>10</h3> <h3>一场秋雨不期而至,凉爽一夜之间席卷了大地。 打开的窗户里不断的飘进来雨丝 点点滴滴都是情意…… 滴滴答答的雨声,阵阵破窗而进的凉风,联合起来涂抹出一道初秋的盛景 今天好舒服嗳!<br></h3> <h3>11</h3> <h3>秋天的凉爽为何会瞬间让人掠过一丝悲哀? 难道秋天不单单能够从视觉上给人带来满目萧条而哀叹生命的日渐阑珊吗? 还能从细微的触觉上让你如触电般战栗,时不时的惊醒你,生命不会重来,生命正在每分每秒的流逝掉…… 那么,这样说来,人和大自然真的是心有灵犀,真的是遥相呼应,真的是心心相印,真的是息息相通了…… 真的吗?你有吗?反正我有!<br></h3> <h3>12</h3> <h3>秋天的空气里,隐藏着一股淡淡的忧伤。 这股忧伤,平日里觉察不到。 只有在你独自静静的时候,才能体味到它的存在。 它无处不在! 比如:在西下的落日里,在飘零的秋叶里,在萧瑟的秋风里,在秋虫的唧唧里,在凉爽松散的空气里…… 这股淡淡的忧伤,就是秋天的味道。<br></h3> <h3>13</h3> <h3>今年的秋天来的挺霸道,刚立了秋,就立马来了一场大的秋雨。 于是,一夜之间入了秋,温度降了十来度,白日里没有了酷热,夜晚竟然有些微冷。 看样子,酷热是杀不回来了!<br></h3> <h3>14</h3> <h3>今天的雨,下得真叫个踏实啊! 不紧不慢不急不缓,没有起伏跌宕,有的仅仅是绵密均匀紧凑的一直下着,下着…… 就这样平稳踏实的下了好几个小时了。 今天的这场秋雨,像个老人,好稳重!<br></h3> <h3>15</h3> <h3>又到了瓜果梨桃的丰收季,我们的嘴巴也开始丰收了。 今儿个吃这个明儿个吃那个,反正是变着花样吃,也吃不完。 秋天就是一个各方面都丰收的季节。 秋天的丰收就是一场蝴蝶效应,就是一场多米诺骨牌…… 只要是地里果园里一丰收,那么我们的超市,饭店,餐桌,舌尖,就都一一的跟着丰收了。 不是吗?<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