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若的诗|写给语梦未央

作家洪绍乾

<h3>你,你在听海、听水 你在赶走山野间的气息 如果我是一名雪的侦探 我会带着我获得的素材 走进我灯火明亮的家里 这家里有水缸和两双筷子 也有许多你种下的向日葵 向日葵,都有自己的语言和幸福 也有一些抵达北方的高尚诗歌 我的身体像一面黑色旗帜 在你的城市里被水泥升起 抖动着八月里久别的梦 面对镜子,我席地坐下 熬过多少夜,我涌出秋天 我把月亮和麦子都装在这里 装在我敏锐而粗糙的口袋里 它们就沉睡在我的肉体上 它们卷走所有的悲伤的血液 卷走全部悲伤的血液 或许它们都是你的,都是你 是你安置在桶里的灯 一盏真理火热的灯 中午,南方神秘的中午 我的肉体被抛在荒凉的海滩 那就是我睡在大地上的感觉 只要水去过,就是我唯一的安慰 只要云去过,就是我唯一的幸福 当孤独追赶上孤独,我更肮脏 当幸福追赶上幸福,我更幸福 我却是一位淳朴而浪流的穷人 那时如果你是圣洁的、美好的 那时如果你是沉寂的、悲愤的 ——我问它们 我问雪,雪山很深 我问河,河水很急 我问诗,诗歌很长 笨拙的诗歌,美丽 2018年8月16日凌晨一点 <a href="https://www.meipian.cn/yvf6se3?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关于作者笔若</a><br></h3>